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3 13:51:35| 人氣2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神秘的牛肉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由臺師大圖書館校區的後門通往永康街的某條巷子裡,有一間神秘的牛肉麵店。過去,常常經過它而去永康街吃美食,我們總是看見他碩大的招牌,卻不得其門而入。我曾經問過身邊資深友人,那間店的大門在哪裡?大家一致搖頭,表示沒人知道。而這個神秘的牛肉麵店,終於在更資深的友人帶領下,我得以揭開它的神秘面紗。

神秘的牛肉麵店,真正的全名叫做:東山牛肉麵,據說是四十年老師父精心研製,就連今日無緣品嘗的綠豆冰沙,也絕對是真材實料喔!──老闆娘非常用力的跟我們保證著。不管如何,我們真正用自己的舌頭領教到了,真的是真材實料啊!!

我們點了牛肉麵、番茄牛肉麵以及一碗大滷麵,另外又點了幾樣小菜。小菜上來,嚐了幾口,我在心裡給了他們60分的及格標準。說真的,小菜雖然看似簡單,但要做得精緻美味卻也不是這麼容易的,滷菜要滷得入味,調味醬料也不是只有鹹死人的鹹味就可以打發的,而他們的小菜都符合了上述的基本標準。

大滷麵是這三碗麵中,顏色最為美觀的,我第一次在平價小吃裡看見雕花胡蘿蔔,真是令我驚艷,透明的湯裡,佐以紅花綠葉灰肉白麵,顏色真的很清爽美麗,湯頭更特別,它有勾欠,卻不像市面上大部分的羹湯,有濃濃的調味料味,它其實很清淡,相信不喜重口味的朋友一定會喜歡。

而牛肉麵與番茄牛肉麵又是令一種美味。嗯,我不禁想小小吐槽,上二篇介紹的蕃茄牛肉麵,很顯然的,這間神秘牛肉麵店的段術又比它高了一級。帶筋牛肉厚薄適中,滷得入味的同時,也容易入口,不會太硬或太爛,湯頭不油不膩,帶著濃濃的滷牛肉香,加了蕃茄的湯頭則又多了一點酸甜的水果味,真的是很不錯的簡單家常料理。

不論是小菜或麵食,料多實在,就連有大胃王之稱的友人也不禁攤在椅上,摸摸鼓脹的肚皮大呼過癮!而老闆的親切更是與神秘牛肉麵店的內部裝潢成正比──忘了說,神秘牛肉麵店其實根本是一般住家稍稍改裝而成,廁所裡甚至還飄著一股淡淡香皂香呢!顯示這間店一旦關上門,就成了普通人家,所謂賓至如歸,我想,老闆一家是真正了解並實踐這句成語的真諦了!

神秘的牛肉麵店其實一點都不神秘,就好像金庸筆下的俠客島,尚未經歷之前,它高深莫測,一旦進去了,便會令人無法自拔而流連忘返,裡面的美食就好像那刻在牆上的神秘武功秘笈等著我們去發掘......。

台長: 木玫瑰
人氣(2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