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11 14:16:42| 人氣1,8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迷迭香咖啡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打了幾鍋皂,總要打些家事皂來應付家裡實際需要。

 

這次我做家事皂的同時,加上了一些小實驗,因為紫草的天然色澤變化多,前ㄧ天我把紫草根放在芥花油迷迭香浸泡液中,取其藍紫的色澤,等trace之後再分成兩鍋,ㄧ鍋加上一些咖啡粉,就來做一個時下流行的渲染皂吧!

 

另外咖啡那鍋將剩下的部分留下來,噴入一些YSL鴉片香水,看看皂化後會變成什麼模樣。

 

其實早已預期藍色加上咖啡色應該不怎麼搭,但是總不能搭手邊有的艾草、秣草或芙蓉之類的吧,藍配綠,很冷呀。話說回來,家事皂嘛,拿一塊當實驗,誇張一些無妨,所以我連鴉片都用上了,只是不知會怎麼樣?

 

對了!很少人用迷迭香做浸泡油,我取材於家中陽台種植的香草,浸泡超過兩週,有一股清淡香氣,感覺很不錯。

 

 

嗯!快來看看我的渲染處女作吧。

 





                           咖啡鴉片皂-我是唯一


 芥花油(迷迭香&紫草根浸泡油) 160g 椰子油 400g         棕櫚油 240g

YSL鴉片香水 咖啡粉 10g   打皂日20091105 啟用日20091205

  

迷迭香小知識:學名為Rosemarinus officinalis,是唇形科植物,香味強烈,將乾燥的花葉置於室內,可使空氣清香﹔作泡澡劑使用,可促進血液循環,減輕肌肉疼痛﹔置衣櫥可除衣魚。迷迭香種類繁多,花色除了藍色外,也有淡紫、粉紅和白色。獨特的濃濃香味,是義大利和法國料理不可或缺的香料,更是去除羊羶味必用的浸料。迷迭香具有防老化、增強心臟和大腦功能,能促進頭皮毛囊的血液循環,常用可改善禿頭、掉髮現象,歐洲有民間將迷迭香泡酒,用來促進毛髮的生長。迷迭香確實是用途極為廣泛的香草植物,羅馬人尊稱它為「神聖之草」。根據臨床,迷迭香的花、子,確有活化腦細胞、減輕頭痛暈眩、消除胃腸脹氣、幫助睡眠、防治掉髮之功。考生和勞神的上班族可多飲用,有助增強記憶力。(引述http://westar.myweb.hinet.net/flower_02.htm



台長: 櫃子
人氣(1,8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手工皂 |
此分類下一篇:蓖麻蛋糕皂
此分類上一篇:紫草馬賽皂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