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09 21:01:23| 人氣2,9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紫草馬賽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打皂的人,有一塊皂是必打的,那就是橄欖油佔百分之七十二的馬賽皂。這是學習打皂的必經之路,就像習武之人,都要先練好基本功,而且要練得越扎實越好。

 

今天我就來打這塊經典之皂馬賽皂,練練基本功。

 

橄欖油(紫草根浸泡油)

甜杏仁油

可可脂

椰子油

棕櫚油

精油 甜橙 荷荷芭 

 

基本功,不是很難,但是想要做一些變化,這次我用了紫草根浸泡的橄欖油,浸泡的期間是兩週,做出來色澤已經是極度深的藍紫色。

 

紫草真是一種絕佳的染色劑,後來再去中藥行拿時,與老闆聊起,老闆才提醒我說那是紫藥水的原料呢,是啊,我對小時候用的紫藥水印象深刻,塗在兩腿上真是令人驚艷呢!

 

紫草根的浸泡液呈現絕佳的紅色,很像紅酒,又像桑椹汁,很美。沒想到一皂化之後馬上由紅變紫又迅速的變為深湛的藍紫色,也是很美。

 

 


2009.11.6攝影

  

啊!ㄧ見鍾情,我想,我是愛上了紫草了!


紫草小知識:

本草綱目記載:紫草的主要功能是:並涼血、和血,解毒、滑腸。近來報導,本品對絨毛膜上皮癌有抑制作用並且對金黃色葡萄球、大腸桿菌、傷寒桿菌、痢疾桿菌和綠膿桿菌有抑制作用。

 

中醫會將它拿來入藥 治療一些疾病像是預防及治療麻疹、促肉芽生長、治火傷、凍傷、濕疹、腫瘍、陰癢、血痢、淋濁、丹毒、濕熱黃疸、尿血等。

 

總體說來,這一塊紫草馬賽皂美得引人入勝,心裡盤算著要趕緊再來ㄧ鍋才能罷休。

 

打皂日:2009.11.4

啟用日:2009.12.21

台長: 櫃子
人氣(2,9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手工皂 |
此分類下一篇:迷迭香咖啡皂
此分類上一篇:寵愛自己~乳油木果之戀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