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23 22:50:16| 人氣2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傾聽愛情的腳步聲-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這世界的定律是:「福無雙至,禍不單行。」

明明就是駱梅不對,沒事不去工作跑來偷聽人家說話,搞到糗事連連不打緊,還被眾人當作笑話來流傳,記得當時雪莉趕緊爬起身來往身後看時,一群原本圍在一起說長短的女人全消失了,然後出現每個人都低著頭非常認真工作的假象,雪莉真不知是哪隻腳踩到狗屎了,駱梅可是公司有名最不好惹的女人呀!
「妳….妳….妳….」駱梅氣的說不出半句話來,兩隻眼睛瞪的好大好大,生怕沒辦法一口氣把雪莉給生吞活剝。

雪莉連忙道歉:「對….對….對不起啦!」

雪莉只能狼狽的一直說對不起,那小蓮這下子就聰明的躲在雪莉背後一聲都不敢吭。

「我…我真是被妳給氣死了,走路小心點啦!趕緊去做事情。」

雪莉立即舉手行禮恭敬的趕緊退下,雪莉想駱梅跟她一樣心理恨厄著:「碰到這婆娘肯定倒楣很久的。」

平常雪莉給駱梅的印象就不太好了,現在又惹了是非,雪莉心理想真的要重新衡量一下往後的日子,同事也真是不夠意思的,話也不一次說完,那一夜七次狼的故事居然變成了雪莉跟駱梅的故事,那群女人居然利用雪莉來糗駱梅,太不夠義氣了。

實驗室裡三個女人一下子就安靜了下來,雪莉是真的懶得理駱梅了,她是一臉的鬱卒五官表情,小蓮則是拼命做祝禱狀。

雪莉心理想:「怕啥呢?我又沒有殺人放火,只是想叫駱梅閉嘴別吵我而已。」

沒多久實驗的結果出來了,雪莉把報告交給駱梅:「好了,這次的結果比上次的好,我想應該是這個製程條件比較完美。」

駱梅露出非常不滿意的目光看著報告:「下次這些測試的動作要快一點,生產線都等著我們的報告做事情,還有就是要認清楚自己的本分,妳只要告訴我可以不可以就好了,其它的判斷問題我會跟上面的討論,不需要妳多做註解。」

腦海理浮現著一群豬呀鴉呀狗呀全趴在駱梅身上的慘樣,這個女人真是會邀功,實驗是雪莉在做,報告是駱梅在報告,心裡有氣但也不能怎麼樣,這就是職場的文化呀!誰叫雪莉是默默無名的小卒呢?

下班後雪莉約了小蓮一起去吃痲辣火鍋,兩個女人各有各的心事各自思量。
小蓮看雪莉無精打采的樣子關心的問:「阿姐!妳怎麼了,最近幾天也跟我一樣犯憂鬱喔!」

雪莉吞了一口辣豆腐後,熱氣馬上竄到腦瓜心中:「嗯!有點煩。」

小蓮無辜的表情看著雪莉:「妳煩啥呀!妳那麼好的說,沒啥好憂愁的,怎麼吳哥哥對妳不好呀!」

男女之間的好字怎麼衡量呢?雪莉跟男友吳達已經之間沒有轟轟烈烈的感覺,生活就像是一種空氣,若有似無又抓不到邊際,然後可能有一天失去後才發現會有生命危險。

雪莉:「最近他很忙,兩個人好像是住在同一間房子裡卻有著不同空間的人,我起床上班他剛好回來,我下班回家他剛好要出門。」

「人家說談戀愛談的太久了就會有進墳墓的感覺,要不就考慮結婚看看囉!」
雪莉敲了一下小蓮的腦袋說:「不要以為結婚就可以解決問題,我倒覺得最好不要結婚是比較好,兩個人已經習慣這種互不干涉的生活方式,也很有默契的適應對方的個性。」

小蓮吸了一口湯汁後滿足的表情出現:「唉!像我這樣子孤單單的也好想找個伴,妳卻是有伴也不知道好好珍惜,有時候看妳對待吳大哥的樣子,真的很懷疑妳們是不是一對情人。」

雪莉斜著眼看著小蓮,嘴巴嘟的可以掛豬肉:「別老是用那一套女人該怎麼樣的方式教訓我了,或許他就是喜歡我這樣子呀!萬一我改變了他不要我怎麼辦呢?妳要賠我一個喔!」

小蓮聽了哈哈大笑起來:「妳就是這樣子不老實,喜歡愛就說出來表現出來,每次都要裝冷酷,怪胎!」

雪莉強辯說:「亂亂說,我哪會這樣子!」

其實想一想雪莉真是怪胎,跟吳達認識的時間很長,兩個人都是在大專夜校裡認識的,他跟雪莉不同班但是卻常常出現在雪莉眼前,班上舉辦任何活動他都會出現在雪莉眼前,然後都沉默不說話,怪的是他跟別人都很健談,跟每個人都可談的很開心,就是一碰到雪莉就變啞巴,只會呆呆的站在雪莉眼前說不出一句話。

雪莉想把他當白痴是有半年的時間,只是當他跟雪莉說想交往時,雪莉居然也白痴的答應了,他看上雪莉哪一點呢?雪莉又是看上他哪一點呢?根本沒有想到要問清楚!兩個人就進一步的在一起也上床同居了!

世間上最蠢的事情就莫過於如此了,當時的雪莉只是想把他當成一段感情的替身,想他呆呆的模樣不會妨礙雪莉的心思,可是沒有想到的事情卻發生了,兩個人的發展超出我的想像。

有一天劇情出現了超乎想像的空間。

當雪莉想逃避的追求者對象在街頭上遇到雪莉兩個人時,那個人激動的拉扯著雪莉的衣服說:「妳怎麼可能會跟這個豬頭在一起,妳怎麼可以拋棄我跟他在一起。」

這個粗魯的男人叫啥名字雪莉是真的忘了,為了躲避他的追求雪莉只好選擇跟豬頭在一起,自私的想著:「豬頭好呀!豬頭比較好欺負,就算把他給甩了也沒有關係。」

沒想到這個口中的豬頭居然酷的拉著雪莉的手離開,根本不理會那個在風中吶喊的失意男子,時間也過了太久了,久的也讓雪莉忘記他是否還有說些什麼話來,不過到後來是那個人再也沒有來糾纏過雪莉。

目的達到了,結果也如同雪莉的想法一樣,雪莉應該在這個時候離開這個豬頭的,可是這時候又發生了一件超乎想像的事情,想雪莉會跟這個豬頭在一起,這件事情佔了很大的成分。

有一天兩個人又看了一場無聊的電影,男女之間的約會好像就只能夠是逛逛街看看電影等等的,對於無法突破的戀愛場景,雖有心但是就是缺乏勇氣,兩個人在街頭無意識的開始閑晃,自己在人海中找尋目光的停駐點,突然間有個女孩拉住雪莉的手,一轉頭看是一個長個娃娃臉的女生,臉圓圓的看起來很有奶味,但是卻舖上很濃的脂粉,身上還有不搭調的香水味道。

她居然衝著雪莉開罵起來:「妳怎麼可以搶我的男朋友。」

雪莉被罵的一愣一愣的:「妳說什麼!」

豬頭阿達衝了過來拉開兩個人的距離:「小芸!妳別亂說話啦!什麼搶妳的男朋友!我們之間沒有什麼呀!」

那個叫小芸的女人,那裡像她的名字那樣脆弱,中氣十足的說起道理來。

「吳哥哥!我們從小一起長大的,我們還是好鄰居好朋友,妳怎麼可以背著我偷偷交女朋友,我不管啦!我要跟阿姨說。」

靠!天下男人是死光了嗎!連青娃男都有人要跟雪莉搶。

「小芸,妳別胡說八道,我跟你沒什麼的。」

豬頭阿達拉著雪莉的手就離開,雪莉想起哪一天的景象也是這樣子,原來外表老實的男人也不簡單,這動作是做到熟悉了不會有失誤。

雪莉不甘心的叫著:「放開我,你快點放開我,豬頭!臭豬頭!」

他拉著雪莉的手緊緊不放,雪莉被他拖著往停車場理走去。

「我不放!一放你就不理我的走了。」

雪莉好恨自己的自作聰明,好恨自己居然被一個認為可以掌控的男人戲耍,眼淚一直流不停,雪莉居然會為了這個豬頭男人哭。

雪莉:「太過分了,你一直欺騙我。」

「我沒有!那個小芸她一直都是這樣子自我想像,我沒有說過我喜歡她。」

雪莉不想再相信這個男人:「你騙人!騙人!騙人!」

豬頭吳轉過身抱住雪莉,一雙強壯的手緊緊抱住雪莉的腰。

「不要這樣子,我沒有騙過你,從來沒有。」

雪莉想起來這個男人為什麼會給她不同的感覺,他沒有寫過情書給雪莉,也沒有說過喜歡雪莉,也沒有送過雪莉花,更別提巧克力跟化妝品,只是會呆呆的問雪莉說:「可不可以跟妳約會。」

呆呆的樣子,讓雪莉失去防備的心,然後再一點一點的失去所有的心防,雪莉為他哭,雪莉居然為了一個豬頭的男人哭,想到就十分生氣,用力的踹了他的腳一下,他痛的放開手。

雪莉哭著說「這是給你的一個教訓,別以為女人好欺負,花心大少,以後少來惹我知道嗎?」

轉頭想離開,生氣的想著不要再看到這個人,當雪莉準備跑步離開時,身後卻傳來痛苦的哀嚎聲。

「好痛。」他不停的抱著腳喊痛。

雪莉的腳步從一大步慢慢的變成一小步,然後呆立在停車場的廣場上。

台長: 艾杏
人氣(2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連載小說)-傾聽愛情的腳步聲(絕版書) |
此分類下一篇:傾聽愛情的腳步聲-4
此分類上一篇:傾聽愛情的腳步聲-2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