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21 09:19:48| 人氣1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傾聽愛情的腳步聲-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此文已經出版(倫華出版社)請勿任意轉載拷貝.

http://publish.yoshow.com.tw/new_books/book.php

身入紅塵世,心留菩提境。

當世代轉入2000年代後,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越拉越近,透過科技的引介甚至可以跟千里外的人聯繫,新的科技帶來了跨世紀的改變,但是一個比科技力量還來的驚人一股勢力正慢慢萌芽,新世紀的歷史除了科技外、不容忽略的勢力出現影響整個未來的趨勢,那就是新時代女性的意識高漲潮流,新一代的女人不再以宜家宜室最為人生目標,新一代的女性不但具有智慧更具有強大的韌性,隨著各國不斷的女性領導人出現,這個佔著地球人口一半以上的女人,將來的發展可能是無限廣大,其實回溯到人類的初始不也是有以母性為主的生活方式嗎?身為女人我慶幸著自己生存在這個世紀,可以獲得更多的發展空間,而我也慶幸走過50年代那種大男人主義的過程,經歷過女性被刻意壓抑的年代後,我更加懂得珍惜眼前的機會,未來我們可以相信的一件事情就是、只要你肯努力;夠堅持,不管是男是女;是老是少,都會有達成夢想的一天。

當女人在工作上或者事業上獲得肯定時,愛情在她們的心中份量有多大呢?是不是埋首在工作中的女性心中就會缺少了愛情呢?我以自己多年的職場生崖的觀察,我開始寫下了這本「傾聽愛情的腳步聲」的小說,剛開始在網站上是以「豬頭女的愛情故事」作為文章名稱,後來也意外的獲得不少讀者的肯定與喜愛,我以一群職場女性作為文章的主角,主要的意境在於描述這些認真工作的女人,她們對愛情抱持的態度與理念是什麼呢?堅持心中最愛的關卡,就像她們在工作上的堅持理念一樣、不容許一絲毫的瑕疵出現嗎?工作佔據了她們大半的時間,青春也只好白白浪費最後選擇孤守一生,也或者委身於周遭的對象,有這種結局是因為她們熱愛工作甚於愛情嗎?這些都是大多人對女強人的一般讀解。

我每次寫小說時都會把主角想成我週遭特定的對象,以她為藍本來做描述,這本書中的中人物有許多都是真實人物中的翻版,對於愛情不管男女老少貧賤富貴都有獨特的渴望跟需求,以一個作者中心意識而言,我想展現的是一個新的愛情觀,如果真的愛一個人是不是就要強取豪奪,劇中的三個女人各自經歷過一段刻骨的愛情後選擇堅強的走完她們的人生道路,她們不想對命運低頭也不想讓自己生活在遺憾中,她對自己愛情的認真就像是對工作的認真一般,或許當讀者看完結局後會有不同的想法出現,但是我想以新時代女性的智慧來看,劇中人物雪莉跟小蓮芬雲等三人,她們一定會走出屬於自己燦爛的人生,因為她們已經經歷過人生最低潮的一段日子,想信以她們的韌性不管將來碰到什麼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

文章中分段的章節:緣生、緣起、緣滅、緣盡。講的是愛情的過程與經歷,真正美麗的愛情珍貴的地方是在相遇時擦撞出的火光中,因為短暫更讓人懷念,看完這篇文章後,希望所有的讀者能夠給這些新世代的女人喝采,因為她們的肩膀已經可以扛下重擔,如果妳是個女人,那麼請深思自己未來的定位,如何讓自己的生命充實,如何不讓自己成為一個每日重複過著相同日子的女人,在妳還沒有失去生命熱度的同時,應當對自己的人生做好規劃,充實自己的智慧跟經歷,芸芸眾生中就算妳不是突出人物,卻也是個獨特的性情中人。

本文已改名成傾聽愛情的腳步聲...各大網站書局都可訂購喔...

故事開始:


追求愛情的時候如果沒有勇氣放不開怎麼辦?

面對愛情即使是個能幹的女強人,也有著苦惱的樣子,有些女人不管做什麼事情都非常的精明果斷,但是一但喜歡上一個男人,平常個性爽朗;談吐幽默的女人,有時候站在喜歡的男人面前就變成無牙的老虎,再強悍的女人面對心愛的男人時,表現可能會是口吃連連;或是老說一些詞不達意的話來,這會是女人特有的線上赫爾蒙不正常嗎?還是想要靠近獵物的隱藏方式呢?通常聰明的女人也可能是豬頭的女人嗎?豬頭的女人也可能是幸運的女人嗎?凡事斤斤計較最後終是換得什麼呢?愛情故事真的就只是小說情節嗎?

豬頭女的愛情故是從兩個女人開始。

一個寒夜裡兩個女人圍著咖啡壺前發呆,坪數不大的小套房佈置的很溫馨,室內空間除了擺放了一張床還有一組沙發就差不多了,坐在靠窗沙發上端起咖啡杯喝了一口的是雪莉,另一個看著咖啡杯卻不動一口趴在桌子上的是小蓮,雪莉有著一雙黑白分明的眼珠,橢圓形的鴨蛋臉,最特殊的地方是她的黑髮,又直又黑的看不到別的顏色,另一個女人叫小蓮是個五官細致的標誌丫頭,臉型圓潤帶點嬌氣,髮絲細軟中帶點金黃色,彷彿是有著外國人的隱性血統。

在屋裡的兩個女人本來熱烈的討論著公司的八卦消息,後來床頭音響傳來一首弱點的音樂時,兩個人突然安靜下來靜靜的聽著音樂聲。

雪莉看著小蓮想這丫頭八成又是想起洪子輝了,平常看著兩個人似有若無的情意,兩個人好不容易有好的氣氛時又常常毀在她歇斯底里的態度上,小蓮總是在底下哀怨的說:「我沒有勇氣也放不開,」

可是在外人眼裡她們就像是一對歡喜冤家,可是表面的東西總是比較虛偽,內心裡的意願才是真正的影響到行動的指標,雪莉不懂;其實連小蓮本人也不懂,怎麼會在一個人的面前總是演出失常的表現。

雪莉安靜的陪著她在家裡聽著音樂,只見她堅毅的五官線條時而收緊時而放鬆,悠揚的音樂聲似乎對她的情緒也無幫助,如果喜歡一個人會讓她這樣痛苦,身為好友的雪莉不禁要勸她放棄。

雪莉:「放棄吧!人生處處有春天,或許下一個會更好。」

小蓮聽到音樂感傷的眼淚停了,以為她聽得下去雪莉的勸告,可是事實卻不同於雪莉所設想的那般。

小蓮:「我早就放棄了,從未奢望過什麼,只是我以為可以控制的心情還是會為他起伏。」

想壯麗的山水是靜止的,可是當人行走於山水之間,每個人所思所想的東西總是比山水的無言無語還多很多,詩人看山水會作詩歌頌,文人看山水會寫遊記留念,而情人看山水則忙著立下山盟海誓,所以不動的事物還是可以讓人動搖心情。

雪莉:「那麼試著找個新的目標,試著放開心中的掛念。」

男人可以輕易的讓女人傷心,而女人卻比男人更加容易來的變心,這是雪莉多年的觀察經驗,以前那些會為男友當兵哭的希哩花拉的女生,一但當男友不在身邊的時間拉長後,自己卻也開始找個冠免堂皇的理由變心。

寂寞的女人藉口說:「我很脆弱,我需要有人陪在身邊。」

當男友被逼著趕忙請假回來護盤時,即使再多的眼淚跟哀求都換不回女友一絲絲的留戀。

因為這樣的念頭所以雪莉也這樣看待小蓮,或許換個對象她可以過的很好。

小蓮:「再說吧!眼前的我已經沒有任何的想法。」

她這樣子的說更讓雪莉替她擔憂,她不會感到寂寞嗎?不會想找個人陪伴在身邊嗎?

雪莉心疼她就如同心疼自己一般,雪莉感覺到跟她的相近處太多,也了解當她這樣子說時,也種下了將來陷在放不下感情的陷阱中。

小蓮堅強的說:「問題不在他,在我自己,如果我連自己都無法征服,我再遇到心愛的對象結果都會是一樣的。」

她的自信是最迷人的地方,不管是遇到什麼問題,她的想法與意念中從來沒有認輸這兩個字。

雪莉聽過一句話:「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棵樹。」

那棵樹可以綠蔭蒼蒼,也可能是落葉飄零,如果種的不是橄欖樹,換上木棉花的話,當落葉飄盡的時候,也是花開的時候了。

每個人身上多多少少都有些免疫力,對抗病毒也好,對抗愛情也好,依個人的體質及意志而大大小小。

小蓮說:「我想消失幾天沉澱一下,我似乎失去了目標。」

什麼是目標,什麼是沉澱,人又不是東西怎要沉澱呢?

雪莉不解的問:「妳….這週期性的問題會不會太…頻繁。」

陪著她渡過不少晨昏夜晚,雪莉了解她的的程度有多少呢?就像小蓮常說的一句話:「別太相信我,有時候連我都不太相信自己。」

可是雪莉願意相信她,就算告訴她許多不能告人的秘密也不怕,就算是被她出賣雪莉也不覺得有問題,因為雪莉願意用盡一切來換取她臉上的笑容。

可是小蓮的憂傷是為了一個男人,一個她心愛的男人,那是雪莉無法使力的地方。

常常會擔心她就這樣消失在我的面前,她會消失嗎?其實是遲早的事情,當她找到目標時就會離去,或者找不到目標。

小蓮說:「生活是為了什麼呢?」

雪莉說:「工作是為了養活自己。」

小蓮說:「養活自己幹麼呢?」

雪莉說:「在妳還沒有找到目標之前,妳得活下去。」

小蓮說:「我不知道我的目標在哪裡。」

人都在尋找伴侶,當伴侶消失的時候會不會開始迷失,迷失在莫名的悵然中,找不到伴侶的感覺是什麼?

有一些文是這樣子寫的:「愛情是要相對等的,就是對方愛妳多少,你就愛對方多少,別虧待了自己或者對方。」

橫量的出來嗎?那種感情付出的比例,誰多誰少!誰深誰淺!

看著小蓮一張下定決心的表情雪莉知道她這次似乎下定了決心,然後雪莉發覺到跟她的不同處,雪莉認為愛情得不到對等的待遇時會退縮,可是小蓮卻是選擇義無反顧的執愛不悔,面對感情的困擾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發洩管道,雪莉不禁的把自己處在小蓮的位置上思考,當雪莉跟她一樣的情況時,雪莉會怎麼做,雪莉會不會像她那樣子的落寞失常。

雪莉笑了笑心中的答案後,覺得自己似乎更加豬頭。

雪莉會怎麼做呢?雪莉就算是離開男主角身邊,也沒辦法讓自己死心,要等到自己徹底死心為止是需要多久的時間呢?不知道!

雪莉會選擇逃避嗎?想想也可能會,但是她還是會回來面對一切,所以雪莉相信小蓮的心一定也會回到起初的地方。

雪莉:「跟她告白吧!不管他對妳有沒有感情,把該說的都說一說,說完了沒有回應那就好死心了,與其像這樣牽牽掛掛的更加痛苦。」

雪莉鼓勵她去告白,說清楚心中的感覺後,就算是要被厭惡心中也無憾。

小蓮:「可是我喜歡這樣子,大家都是同事,可以常常見面說說話聊聊天,可是跟他說了我的感情後,他會不會逃避我。」

這是雪莉無法預知的事情,但是雪莉深信這種沒有回應的感情會慢慢的消耗她所有的生命力,這才是真正計畫的重點。

希望小蓮能夠找到幸福,希望她能夠找到可以讓她依靠的肩膀,而不是這樣的孤單的過活。

雪莉從未懷疑過自己的想法,也不覺得這樣子的安排有啥錯誤,只是她的快樂沒有增加,更加讓雪莉內疚起來。

男人真的是很重要的嗎?不能讓他滾出心中重要的地位嗎?這一切又要從頭談起了。

小蓮跟雪莉是同一間辦公室的同事,現在要在上班中找到好朋友是一件很不簡單的事情,雪莉想跟小蓮可以成為好朋友的原因是兩個人的認知有差,小蓮把心思都放在感情上面,是一個很單純又很可愛的女人,而雪莉是把精力全放在工作上的女人,雪莉常想如果她是男人就好了,就把小蓮娶回家解決所有的問題。

五坪大的實驗室裡只有忙碌的雪莉在,電話聲突然響起,雪莉匆忙的按下寶貝機台五千的測試按鍵後,扯開嗓子對著電話裡吼:「喂!這裡是實驗室,請問找誰?」

電話那端停了一下後才開始說話:「小姐!妳會不會太中氣十足了一點,耳朵都快要聾掉了。」

心理想真是見鬼了,剛想起誰就誰跑來報到:「臭小洪,我人正在忙你有何貴幹。」

洪子輝是小蓮的意中人,也是公司製程單位的副理,也就是讓小蓮失魂落魄的罪惡根淵,而很不幸的是雪莉跟他是同時期進入公司的,算起來男女之間的差異就是這樣子大,他都已經升遷到副理了,而雪莉還只是一個實驗室裡的工程師。

「就是想問妳今天送到的檢驗單,啥時結果會出來呀!」

雪莉心理是咒罵連連,同事兼好友小蓮兒為了這位小洪哥是失魂落魄的,諾大的實驗工程常常都丟給雪莉一個人顧頭尾。

雪莉沒好氣的回答:「妳不會去問小蓮喔!她負責前段我負責後段,她啥時交出貨來,我保證二個鐘頭給你答案。」

雪莉這裡的實驗室是做生產前的實驗,確定公司產品的電壓是否正常,當然繁瑣的過程呢?在這裡是寫不出來的,厚厚一疊的資料我想也沒有人有興趣看。
「她喔!我一開口就變啞巴啦!怎麼問呀!」

雪莉皺著眉頭想著小蓮一定又呆愣住在實驗室裡。

雪莉:「天殺的,你不會叫別人去問她喔!鐵定會有聲音出現的。」

隔著電話筒雪莉彷彿聽到一鼓陰陰的笑聲:「我喜歡自己問比較安心。」

雪莉拍一下額頭暗自咒罵這個男人,他一定知道小蓮喜歡他,男人的自我做遂心態,就是要戲弄女人。

雪莉:「你很囉唆喔!等會我去確認一下在回答你。」

「我等妳喔!這件事要快,我等著結果要做量產的條件,妳們最好不要誤了投單的時間,今天沒弄出來就別回家了。」

雪莉迫不及待的掛了電話,跟這個人說話太多的話可能會被活生生的氣死,雪莉剛剛想起身去實驗室裡找小蓮,就看到小蓮捧著成品來到辦公室。

「阿姐!這個東西很急喔!洪副理等著要結果。」

雪莉瞇著眼睛瞪著她:「知道急,還慢吞吞的。」

小蓮愧疚的低下頭:「我剛剛忘了拿出來嘛!」

雪莉拿起東西開始往寶貝機台走去:「又發呆了對不對,妳怎麼老是這樣子豬頭呢?喜歡他就去跟他告白呀!他要是不喜歡妳就更好啦!妳也好死心了,天下的男人又不會只有他一個人,笨蛋!豬頭!」

雪莉真是忍不住多罵了幾句話。

「我…說了。」小蓮聲音小的可憐。

雪莉趕緊轉過頭盯著失常的她:「真的喔!那他怎麼說呢?」

「不知道?」

雪莉:「怎麼會不知道呢?放個屁也有聲音的呀!除非妳沒有說出來。」

台長: 艾杏
人氣(1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連載小說)-傾聽愛情的腳步聲(絕版書) |
此分類下一篇:傾聽愛情的腳步聲-2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