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30 12:58:53|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ENNI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問我什麼時候喜歡上網球?說真的我也忘了。

我是怎麼開始看網球比賽的呢?依稀記得是上大學之後吧!看著看著就這麼愛上了,但也沒有很瘋狂啦!

打從一開始對網球一無所知,連分數什麼的根本不懂,但看著看著,就這樣看懂了,只是到現在仍然不是很了那愛司球到底怎算,是發球得分就算呢?還是發到邊邊角角的球?還是對方根本打不到的球?

那麼你應該認為我有打過網球吧!告訴你,並沒有,連球拍或球都沒碰過咧~或許你會問,難道我不想打打看嗎?答案是很想,但沒什麼機會,所以囉~我還是專注的看球賽好了。

記得上英文創意廣告時,老師介紹美國白鬍子牛奶廣告,提到山普拉斯也拍了一個,嘿~原來老師也是網球迷,稍為提到溫布頓公開賽,我是聽得津津有味~

那時的女網,我最喜歡HINGIS(辛吉絲),瑞士小將,身材不高,以體型來說是占下風,但是她卻能撐霸女網,靠的是智慧型的打法,很可惜她因為腳傷退出了,也退休了,好可惜,才23歲就告別網壇了。

看女子選手打球,多了一份美感,或許有人會問那個大小威廉斯姊妹呢?厚,這個是例外,少數的孔武有力打法,體型較占上風,而且打起球來像男子選手一樣,有人笑稱好像在看黑金剛打球,呵~~不過她們倆也是很厲害的唷!前一陣子的女網可以算是威廉斯姊妹的天下,但美網公開賽,她們都沒參加,給了其他女選手更多竄出頭的機會,更看出選手們的成長。在這裡要說一下比利時小將-海寧,超有毅力的,用心理戰術,一分一分追回比數,尤其是在四強賽中和Capriati打了三盤長時間的比賽,打到腳抽筋,快脫水了,還能戰下去,最後她取得冠亞軍的門票,而休息不到24小時,又接著和同胞好手爭冠,終了,海寧奪冠。

而男子選手的比賽,是廝殺更嚴重,因為好手不斷地湧出,一不小心,你就只能包袱收收說再見了。看男單賽是一種享受,是發球,回擊,技巧的戰鬥,那強力道和快球速,看得是目不轉睛,而男單在大滿貫中是要贏三盤,所以要有心理準備接受耐力賽。

不到最後一刻,是不知道誰能勝出,而令人動容的也是在拿下Match Point之際,讓人有如感同身受般的感動,好像是自己的比賽,而眼眶也隨之溼潤起來~

繼我喜愛的山普拉斯退休之後,人人都想登上球王寶座
到底誰會是No. 1呢?讓我們拭目以待~
老將阿格西還有再次拿下大滿貫的機會嗎?
我支持的羅迪克會是山普拉斯的接班人嗎?
休威特你何時再下一城呢?
各路英雄好漢誰會脫穎而出呢?

在此介紹一下,漫畫『網球王子』很好看唷~有卡通版,不過看漫畫比較快啦,續集快點出吧!

台長: 綠玫瑰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