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1-23 20:06:36| 人氣1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後來,怎麼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陽光好像才剛冒出頭的九點鍾,我的上班時間已經過了一半。
捧著一杯咖啡,從採訪中心走回編輯台。一大片落地玻璃窗前遇見他。
半年多沒見,還沒寒喧話家常,他沒頭沒腦的問起:後來,怎麼了?

後來怎麼了?
我知道他問的是什麼,卻不知道,怎麼回答,才算恰當。

大甲媽祖繞境進香的時候,一路從台中大甲,嘉義新港再回到大甲,七天時間,香煙繚繞中,鞭炮聲裡,跟公司裡一群不同部門不同工作範圍,原本八竿子打不著邊的人,混出了特別的情感。他就是其中一個攝影師。

跟他們比起來,我,居然還算得上年紀小小。所以,在那幾天,嚐盡了小妹妹式的疼愛。廟會裡鄉土味十足的各式小吃,虔誠求來的心經小冊子,讓人覺得溫暖,也讓超時工作的日子,變得,好像,沒那麼辛苦。,

在媽祖的前導隊伍裡,有個叫報馬仔的人物。
據說,如果,能夠拿到報馬仔身上的紅絲線,緊緊綁在手腕上,因緣就會結成正果。

休息閒聊時,聽說我男朋友遠在大陸,有個攝影師,去跟報馬仔要來了絲線。壯壯的有點草莽味的的攝影師說,綁好啊,綁緊一點,包准他跑不掉。

我緊緊的繫在手腕上,連線的時候,還舉起左手,解釋了典故。結果,公司來了一堆觀眾來電,也想要紅絲線。

最後一天,媽祖回巒大甲鎮瀾宮,是整個繞境活動的最高潮。大甲鎮像個不夜城,鎮瀾宮裡裡外外,人山人海。為了順利轉播連線,每家電視台都架起高台,我們,就在一人高的台子上活動。木板和鐵架築起的台子周圍,是像潮汐一樣的信眾,推擠簇擁著。

明明記得紅絲線綁得很緊,卻在曲終人散,信眾逐漸離去時發現,絲線已經不在腕上。

一個晚上的喧騰,整個廣場上,留下厚厚一層金紙燒過後的灰燼。台子上翻遍了就是找不到紅絲線,有人說,一定掉地上去了。
可是,我從高台上透過木板間的細縫往下看,地上灰燼加垃圾起碼有十公分高,怎麼找起。我說,算了算了,掉了就算了,沒關係。走回OB車收拾東西,心裡悶悶的。

不知道過了多久,他笑著晃上OB車,舉起手說,這是什麼?
就是那條紅絲線。
據說,我垂頭喪氣走下台子之後,他們幾個大男人,就趴在地上,在灰燼堆裡,仔細的翻找著那條,我相信代表幸福的紅絲線。

半年多後的現在,在亮晃晃透著陽光的玻璃窗裡,他調侃著:那時候,看你差不多要急哭了。
我笑著,彷彿看見那時候的自己,以為綁緊了絲線,就綁住了幸福。
卻不知道,很多事,其實是,怎麼樣,都綁不住的。

  

台長: Seren
人氣(1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