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25 11:44:56| 人氣1,097|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九個兄弟姊妹露營記(圓滿)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地

 

 

 

 

 

這間澡堂是用桂竹蓋的,以透明的壓克力板鋪屋頂,透明的屋頂讓人洗澡時很沒安全感,小弟卻說他是故意這樣蓋的,因為這山區比較沒光害,天氣好的時候,晚上可看見滿天的星斗,他想,邊在浴缸裡泡澡邊看滿天的星星,那一定很棒,於是就蓋了這間桂竹澡堂。哈! 沒想到他是這麼浪漫的人咧,讓我見識到他鐵漢柔情的另一面。

 

洗澡水是用大水桶煮的,每個人分配一小水桶的熱水,再進去澡堂加冷水。為了爭取邊泡澡邊賞星星的特權,我自願墊後,最後一個洗澡! 這樣就可以慢慢洗、慢慢泡、慢慢欣賞天空的繁星了! 結果等到凌晨一點多,才等到所有的人洗完澡,但是! 我甘願啦! 搞不好我這輩子就只有這一次機會呢,在野外泡澡,還兼看星星,雖然今晚有小雨,星星也不多,但野外泡澡的感覺真好! 真的不輸給泡溫泉哦!

 

由於下午摘了好多桂竹筍,必須當天把它燙熟,否則隔天會老掉。雖然烤肉結束後一直用大桶子在煮,但是數量太多了,還是得分兩批來煮。我泡完澡出來時,第二批的水還沒煮滾,見兩兄弟還在守爐火,其他人大部份都進營帳睡覺去了! 我想他們隔天又要開車,不能睡眠不足。遂自告奮勇來繼續守爐火,催他們去睡覺,小弟的女兒(小六)和四妹的兒子(高一)貼心地說要陪我,於是我邀他們玩撲克牌,因為沒鍋蓋,一邊不時地添木柴煮桂竹筍,一邊還要攪動,燙熟的桂竹筍翻到上面,未熟的壓到桶底繼續煮,就這樣一直到凌晨四點半才煮好,我們三個才各自回帳棚內睡覺。

 

由於我到凌晨才去睡,原本想睡到自然醒,未料一大早就有兩個臭小孩在我的帳篷邊玩「遊)))..))) ..))) ..))) ..」厚)))))) 就是榮榮和翔翔(小弟的兒子─小四生)啦,一直在那裡嘰嘰喳喳、嘰嘰喳喳地用嘴巴在打仗,我們這營帳的人都被他們吵起來了。

 

我心不甘、情不願地起床,然後撲到那兩個吵我的小孩身上搔他們癢癢,直到他們求饒為止。未料經過這番運動後,我居然沒半點睡意了,甚至還覺得精神不錯。這一個多月來我都在減重,每天喝XXX奶昔和吃營養錠,感覺精神真的好很多,以往我只要熬夜,隔天一定覺得天旋地轉,非得睡上三天補眠不可,更別提跟小孩打鬧了,我的身體狀況似乎變好了,真神奇! 這時其他人也陸陸續續地起床,只剩昨晚陪我的那兩個小孩還在睡,就讓這兩個貼心的乖寶寶睡到自然醒吧!

 

小弟媳帶了電烤盤,她負責烤肉片,有的人去洗蘿美,有的人切蕃茄、烤麵包,一起做三明治給大家吃。而我自備了XXX奶昔,今天早上精神的感覺,更讓我肯定它的價值,所以堅持繼續喝它。大弟媳見我減重不吃三明治,就跟我說「大姊! 妳也可以吃點蘿美配堅果啊」我順了她的建議,把堅果倒一些在蘿美上面,果然美味! 我覺得不必加沙拉醬就很好吃了。

 

早餐是很自由的,所有食材都放在桌上,想吃的人自己做。沒有了電腦,小孩不會釘在固定位置,全部散開各自找樂子去。大弟吃過早餐,帶把柴刀就獨自往後面的桂竹筍園去。小弟則吆喝說「想看山豬的人跟我走!」於是一群小孩就圍過來也跟著我們往桂竹筍園去。

 

沿路好多小桂竹都長到路面了。小弟說長在路上的就可以摘回去煮,這樣路才不會被淹沒。所以我們就沿著路面邊摘邊丟,回程時可以收集回去。

 

他帶我們至竹林深處,指著一處小窪地說「你們看! 這處是下雨過後形成的小水窪,這是山豬在上面打滾的痕跡,你們再看上面這幾個光滑的直線痕! 是山豬從上面滑下來,像不像牠蹄子的痕跡?」「對耶! 好像喔….」小孩贊同地說。「還有如何判斷這隻山豬的大小? 你們看! 牠從水窪出來是不是滿身泥巴? 牠走過竹林,泥巴就會黏在竹子上,所以看黏土的高度就可以判斷山豬的大小」「這樣啊」只見孩子們點頭如搗蒜,「另外,我們還發現疑似台灣黑熊的痕跡,走! 帶你們去看」就這樣小弟又介紹了好多在這山中出沒的動物,著實幫孩子做了一次詳盡的生態導覽,真的很感謝小弟咧!

 

回去時我們就沿路撿剛摘下來的桂竹,大家各自拿一些,回到露營區時,小弟媳覺得昨天桂竹摘得不夠(其實是她太熱情,想多送我們一些),邀我再去竹林多摘些,盛情難卻! 我穿上雨鞋,跟著她推著手推車又往竹林去。由於路邊的桂竹已經被摘得差不多了,這次我們去竹林裡面摘。柔弱的我真的無法和小弟媳相提並論,只見她走得又快又急又穩,摘桂竹也好俐落。我則氣喘噓噓,一根桂竹折半天、轉半天卻扯不下來。歲月不饒人啊! 加上平時缺乏體力鍛鍊,真的是百無一用的書生哩!

 

我們真的太貪心了! 摘太多連手推車都放不下,我是連推都推不動它了,更別說要推它下山。拉手推車也是需要技巧的,稍微一個重心不穩就會倒。更何況載滿了桂竹筍,它真的好重! 我無奈地跟小弟媳說「我真的沒辦法! 我抓不住它!」她很阿莎力地說「沒關係! 我來!」就抓著手推車往前去! ! 好強壯有力哦! 我真是隻弱雞啊!

 

當我們推到接近露營區時,孩子們看見我們就過來要幫忙,但實在太重了! 他們接過手才走了兩步就翻車,由於是下坡,所有桂竹沿著路面往下滾,散了一地,這下可好了! 大家就得一根根地撿囉! 好不容易把整車的桂竹運到露營區,大家趕緊幫忙剝皮、裁切,大弟媳則已經在煮中餐了。今天中午吃飯,兩位弟媳負責炒菜,小妹負責烤香腸,大家分工合作,吃了一頓愉快的中餐。中餐後各自找位子睡個午覺,養足精神好準備回家囉!

 

我這次來露營的感覺真的很棒! 以往上班時,吃過中餐都會想睡覺。這次不知是太興奮還是身體變好了,居然昨晚才睡兩、三個小時,吃過中餐後竟然也不會想睡覺,真是太神奇了! 所以我趕緊再幫忙煮桂竹筍分給每家,大家都拿到提不動! 幸虧都有開車,否則真的不知怎麼提回去呢,小弟兩夫妻真的太熱情了啦。

 

傍晚我們才拔營,一群人又是七手八腳地合作無間,待一切收拾好後,看見地上灑滿的石灰,我忍不住跟妹婿說「我看過一個電視節目,他們在做『蛇怕不怕石灰』的實驗,結果證實蛇根本不怕! 真不知道露營灑石灰驅蛇是誰發明的? 我們居然被騙了大半輩子耶」妹婿用驚訝的眼光看著我說「真的喔??? 那妳昨天幹嘛不說?」「我怕我說了,你們晚上睡不著!」「厚)))…大姊妳嘛幫幫忙」哈哈))))) 但是我說的是真的呦!

 

傍晚一群人浩浩蕩蕩地從「仙山」出來,宛如山上的精靈再落入凡塵。兄弟姊妹兩天一夜的相聚實嫌太短,大家心裡都期盼著下一次的相會,相信爸媽若在天上看到我們親蜜地團聚在一起,一定會覺得很欣慰與高興!

 

衷心地感謝主辦這次露營的兩位弟弟,你們的用心促成了這次成功的團聚! !謝謝你們!

台長: sereana
人氣(1,097) | 回應(5)|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放開懷! 玩樂吧!
此分類上一篇:九個兄弟姊妹露營記(二)

amenda
弟弟妹妹們的孩子都長大了,大姊,有幾個孩子的年齡妳都弄錯了,哈哈!翰媁是國三生,雯雯是國一生,馨怡和佑佑我就不太清楚了.梵是高一生,浩是高二生,廷高,秀高三.
這次露營,我們九個人都永生難忘的,真的太美好太美好了!如大姊所言,太感謝元和聰兩夫妻了.....
我好愛我們的家人!
2011-05-25 22:39:06
版主回應
切)))))))))))

說了半天,榮榮和翔翔是幾年級啊? 謙謙呢? 我是弄錯了那一個?
2011-05-26 14:35:16
debbie
二姐,看來你也沒記得比較清楚哦!瀚緯是國二(8年級),馨儀是國一(7年級),佑佑還沒上國中呢!不過,小孩這麼多,誰能夠一次全記住啊?自己家的記牢點倒是應該的.
2011-05-25 23:23:05
版主回應
就是咩! 我看妳也沒比我清楚多少啊...二妹!
呵呵....^^
2011-05-26 14:37:11
三季
圓滿....
多幸福快樂的字眼

好久不見!問安囉^^
2011-05-30 22:28:38
版主回應
三季啊! 看到妳來...真高興!

謝謝妳的問候! 妳也要圓滿! 幸福快樂喔...^^
2011-05-31 11:09:17
莎賓娜
哈....
妹妹來提醒妳了,
常在一起就不會弄錯了~
幸福的家庭聚會~
2011-05-31 10:50:02
版主回應
哈哈))))))) 年紀大了就是記性差啦!

搞不清楚他們讀啥沒關係啦! 能叫出他們的名字就好! 呵呵....^^

真的覺得我 好)))幸)))福))))哦!
2011-05-31 11:12:03
陽光貓咪
好大的一家子喔
能湊在一起露營
真是太驚人了
好棒好棒
~~~~~~~~~~~~~~~~~~~~~~~~~~
謝謝 Sereana 給我加油打氣
上半年的演講已經告一段落
我可以在六月份稍稍喘口氣
接下來就是艱苦的七八月暑假行程了
我要每天跑不同學校 上演接力賽
希望我那容易中暑的體質能撐得住
六月是健身月 每天要走路一個小時以上
給自己加加油
Sereana 暑假有什麼計劃呢
2011-05-31 10:59:23
版主回應
我也沒想到我們這麼一大群兄弟姊妹這次能全聚在一起!
尤其我們又都遺傳到長輩樂觀、愛說笑的性格,大在一起說說笑笑,好興奮哦!

妳真的好棒哦! 為這個演講主題這麼盡心盡力! 這種精神真令人敬佩! 加油! 加油!

SAM暑假要去帶"客家魔法學校"的孩子,所以我也沒啥特別的計劃! 目前正在努力減重中,少出門也可以少吃美食,希望早日完成我的減重計劃! 哈哈))))))
2011-05-31 11:21: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