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5 15:09:53| 人氣563|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燙髮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改變髮型來改變心情的我,進了「曼都」的自動門,馬上聽到大家說「歡迎光臨!」然後有個妹妹就過來招呼我坐下,
「請問妳要喝咖啡或茶?」妹妹明亮的大眼睛閃爍著,
「我喝茶好了!」「好的!」說完她就離開了。

我的設計師這時候就過來了,她一向冰雪聰明,一看我的頭髮就知道今天該做什麼!「妳好! 好久不見囉! 今天要…….剪還是燙?」她也有一雙烏溜溜的大眼睛。
「我想變個髮型來改變心情,妳幫我設計好了!」她的大眼睛環視一下我的頭髮說「那我幫妳修剪一下再燙,然後這次染個髮怎樣? 這個月母親節剛好有特惠專案! 打七五折喔!」她詢問的眼光看著我。
「好啊!...... 那今天又要坐好久囉!.......」我無奈地說著。接著設計師就微笑著說
「我們去沖個水,我先幫妳剪一下頭髮再燙…」於是我跟著她走到後面去沖水。

現在美容院的洗髮檯做得很舒服,坐上椅子,它就會慢慢伸展成一張躺椅。洗髮檯的邊緣剛好架在脖子上,這樣洗頭時水不會淋濕衣服。

剪髮完成後,妹妹就開始燙髮前的準備工作,在肩上幫我綁了條毛巾問「會不會太緊?」她看起來蠻靦腆的,走近時我才發現,原來她上了眼影,所以眼睛看起來大而閃閃動人。一般負責洗頭和在設計師一旁當助手的,都是「曼都」和學校配合的健教生(?),在學校上課半年,在「曼都」實習半年。所以年紀都很年輕,看她們也都很乖巧的樣子。
「妳現在幫我擦的是什麼?」妹妹此時正拿著一條好像藥膏的東西,不斷從裡面擠出膏狀物塗抹在我頭上。
「這是保護妳的頭皮啦! 因為妳等一下要燙髮嘛! 所以要先護頭皮….」
「哦!…」我邊回答邊翻著雜誌,平時我是不看這些八卦雜誌的,只有來美容院的時候,坐在椅子上無聊,隨手翻翻、打發時間啦!
就這樣捲髮捲、上藥水、蒸髮……., 我從06:30至09:00才完成了燙髮。已經翻完兩本雜誌了! 接下來還要染髮! 美容院裡大家忙著打掃、下班,我的設計師顯然今晚得為我加班了,聽她又在叫「小玉!…」,小玉是我設計師今天晚上專屬的助理,所以設計師整晚不斷地叫她的名字。只見她勤快地跑來跑去! 現在正幫我上染髮劑。
「小玉!…妳幾年級啦?…」雜誌已看完,見她長得蠻可愛的,跟她聊聊天。
「愕!…妳怎麼知道我叫小諭?...」她一臉驚訝地看著鏡子裡的我!
「很簡單啊!…設計師不是整晚都在叫妳?…」我望著鏡子裡的她說。
「對ㄏㄛ!…但是我的諭是比喻的喻去掉口加言字….」她笑咪咪地說,我看到她笑了! 感覺上彼此開始熟悉了,所以再進一步問「怎樣?…現在可以告訴我幾年級了嗎?」
「我已經畢業了啦!…」她邊說著邊手不停地幫我上染劑。
「妳住那裡?…等一下回去會不會太晚?...」平時她是九點下班,今晚為了我而留下來,讓我有點過意不去!
「還好啦!…我住這裡!」說著說著,染劑已上完了。她脫掉手套問
「妳要不要按摩?」她溫柔地問我。
「好啊?…謝謝妳喔………」我正好全身酸痛,真是求之不得呢! 雖然她們一向有此項服務,但是妹妹要按多久? 要按摩到什麼程度? 全看私下交情囉。
「啊?…住這裡! …那妳家住那裡?……」
「我家在雲林啦!…妳要不要按手?」真是個上進的孩子,我越聊越歡喜。
「按手? 好啊!……那妳家裡還有什麼人?…」我好奇的毛病又犯了,開始身家調查。
「有阿公、阿嬤、爸爸、媽媽、妹妹…」她也很認真地數給我聽,更討我歡心了。
「那他們都還住雲林喔?…」「耶! ……妳按得不錯哦! ……都有按到穴道ㄋㄟ!」對我而言,小諭的手勁恰到好處,按起來很舒服。
「對啊! 不過妹妹也是讀健教的,只不過她每天通勤回家!…」
「我印象裡,南部的年輕人都往北部跑,那裡只剩小孩和老人!…妳好幸福喔…還有阿公、阿嬤! …真好!」
「什麼好? 阿公好兇、會打人耶!…」
「亂講! 妳阿公都捨不得罵妳,都罵妹妹!」設計師也不甘寂寞地加入我們的談話。
「喔…那是因為我會撒嬌而且也不會頂嘴!....不過小時候還是被阿公打過!」
「喔…那表示他身體好啊! 老人家住鄉下比較健康! 他應該退休了吧?」(呵呵……打小孩練身體! )
「那有?…他在經營民宿…我跟妳說喔…上次吳宗憲有去喔…」說到民宿似乎她的精神就來了! 雖然按摩完了! 她也捨不得走開,乾脆坐在我身邊聊起來了!
「真的呀! 阿公的民宿那麼有名喔…連藝人都去採訪!」我越來越好奇,決定打破砂鍋問到底!
「因為阿公有做手工紙!…」
「啊? 蝦米? 妳說蝦米?…」
「手工紙啦!……手工紙啦!……做那種畫符仔的紙……用竹子做的」她不斷地解釋,我終於聽懂了! 是以竹子為材料作成的手工紙!…專供道士畫符仔的紙! 現在已經很少看到了。
「哦!…所以阿公的民宿是以此為號召,有沒有教人做?」
「有啊!…民宿那裡的工廠較小供遊客玩的,山上還有一間比較大的,有人訂的話,阿公和阿嬤就要去山上做!」
「真的啊?…現在還有人訂喔? 訂單大概也不多吧!」
「對啊!…不過有生意就要接啊!」
「那爸爸、媽媽有沒有去幫忙?…」
「沒有啦! 他自己也在做啊!…」
「啊? 自己在做什麼?…」
「做金紙啦!…就是廟裡燒的那種!」
「嘿! 妳們家的職業好特別喔…我還沒碰到過這種做金紙或符仔紙的人咧!」
「很好玩ㄏㄛ!…」設計師也忍不住插進我們的談話。妹妹一邊跟我聊著一邊忙著,我們越聊越起勁,她也不時笑得花枝招展,已十點了! 店裡只剩我、妹妹和設計師三個人。
「妳有沒有名片? 下次我若經過雲林,一定要去拜訪妳阿公和他的民宿…」
「什麼? 真的要去嗎?…可是我名片好像發完了….」她語帶懷疑地說。
「ㄟ?…妳翻翻前面的小抽屜,好像還有一張!」設計師也幫忙找了起來。
「啊!…有了!」她高興地拿給我。現在頭髮已染好、洗好,剩最後階段-烘乾!
「好! 現在妳坐下去一點,把頭靠在椅背上」我照著設計師的話做,整個人一副慵懶地躺在椅子上。忽然想到「啊! 現在幾點啦?」
「十點半了!」設計師一邊用紅外線燈幫我烘頭髮,一邊問
「待會兒要不要噴髮膠?」
「不要! 噴了也沒用! 我明天一早要去晨泳,再漂亮的髮型,明天一早也完蛋了!」
「那妳明天就不要去游啊!....」
唉! 沒用的! 我老公死拉活拖地也會抓我去游泳…..」我開始數落老公如何硬逼我起床去晨泳時,突然身邊閃現一人影,我轉頭一看……愕! ~~ ~>o<~ ~~
「老……老公!...... 你怎麼跑來了?.....」
「我在想妳燙個頭髮怎麼搞這麼久? 都十點半了!,所以就來看看!」他平靜地看著我說。(哎呀呀! 剛剛正在數說他的壞話,鐵定被他聽到了啦! 我完蛋了!)
「快了! 快了! 我已經在吹頭髮了,還要一下下! 你先回去ㄏㄛ…..」
「對啊! 對啊! 再十分鐘就好了!」
「蛤?))).......還要十分鐘???……」老公無奈地說
「好了啦! 你先回去嘛! 等一下我自己回去,O.K.?.......」我心虛地說,因為剛剛說他壞話,而他卻跑來接我,害我很不好意思!
「好吧! 自己小心點喔……」
「會滴!.... 再見哦! ....... 再見!.....」老公悻悻然的離去,待他走遠………
「哇! ….好恐怖喔……..我正在講他的壞話,他竟然就無聲無息地站在我旁邊,嚇死人了!」我被嚇得驚魂未定。
「嘿咩! 我完全沒發現他走進來耶! 看到妳轉頭才突然看到妳旁邊一個影子!」設計師也被嚇一跳! 妹妹在一旁笑的合不攏嘴。
「哇!.....完了啦! 我剛剛還講他的壞話,回去他要找我算帳了啦!」我苦惱地說
「哎呀! 看妳老公好好先生一個,妳撒嬌一下就沒事了!」
「是啊!.....是啊!.....哈哈哈………真好玩!......」妹妹這下樂歪了。

啊! 真是個愉快的夜晚! 我們三個人相視而笑,在歡樂的氣氛中完成我的髮事,我更覺得收獲良多呢!

台長: sereana
人氣(563)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第一部摩托車
此分類上一篇:受傷的總是女人

phyllis
那是因為你一向用寬闊的心去對待每一個人
自然得到對等的回報
而得到比別人更多的快樂
要多多向妳學習哩
2006-05-25 16:01:57
版主回應
拍勢! phyllis把我說得太優秀了啦! 降我會不好意思啦!

其實 phyllis 開朗樂觀的生活態度才是我一直需要學習的哩!...............^o*!!!
2006-05-26 11:52:16
言輕
妳是全世界最好最好的姐姐........ Y^0^Y
2006-05-25 17:20:32
版主回應
噯呦呦!.....怎麼大家降"讚美偶",啊!!!......拍勢! 拍勢! 拍勢啦!!!......(@_@)"""(偶都臉紅了....)
2006-05-26 11:55:40
*~單色彩虹~*
這讓我想到了....我同事每次再說某人的時候....那個人就會從他後面出現....真的是每次喔!
之前還發生過他再說老闆的時候....老闆從後面走出來哩!呵呵...
2006-05-26 13:08:47
版主回應
千萬不要在背後說人家的壞話!....口怕ㄋㄟ!!!....>.
2006-05-27 12:19:18
大翅膀
呵呵呵...偷偷告訴妳哦!
我上星期二也跑去燙了頭髮,
因為肚子還不餓,S就陪著我先去燙頭髮,
沒想到居然整整坐了三個小時,
等到她肚子餓發脾氣...-_-||| 呵呵
(等到我肚子也很餓,真是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做手工紙的行業,的確很少見咧!
好特別哦!!
2006-05-29 14:17:06
版主回應
泥沒燙過頭髮喔.....哈哈!!.....A◎A"""......
2006-05-30 09:00: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