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07 01:32:15| 人氣57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知所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框啷。」鑰匙轉開的聲音。

 

五月真是個讓人煩躁的季節。那個人一走進來就是這句話。

 

我坐在落地窗前,看著外面無數條細絲雨水,打在欄杆上──叮叮咚咚──我微微的一笑,她向來不是個喜歡雨天的人。

 

「妳怎麼了?」她略帶煩躁的語氣,在冰箱裡翻找著,拿出罐裝啤酒後,連冰箱都還沒關上,就迫不及待的打開,大口灌下,「今天下午突然下了大雨,害我都淋濕了。」她一屁股坐到我的身邊,身上還沒換下的濕衣服,滴了幾滴水在木頭地板上。

 

我今天才拖過地的耶──我皺起眉。

 

「好啦好啦,我會擦乾淨的。」她把罐裝啤酒放在腳邊,「家裡有吃的嗎?沒有的話我們叫外賣吧?」她根本是懶得煮飯吧?

 

我站起身,從冰箱裡拿出今天去早市時,好心的婆婆奶奶們總是會多送我些蔬菜等食材,她有些不滿的瞇起眼──好吧,她今天已經是打定主意想吃外賣了。

 

在她打電話的時候,我又坐回落地窗前,拿起她的罐裝啤酒,才湊到鼻子前就退縮了。

 

「怎麼?想喝酒啊?」她拿過我手中的啤酒,「妳應該不喜歡吧?」

 

我搖搖頭,抱著抱枕,繼續看著窗外。

 

「對了,妳的工作還好吧?」她繼續坐在我的身邊,一點都沒有想要去把身上的濕衣服給換下來的意思,哎,我才拖過地的耶!

 

說起我的工作,其實我能做的也有限,在老人院工作就是有這個好處,其實不需要我花太多的力氣在表達自己的想法,或許這在我前面二十年的人生中,太誇耀著自己,太想要展露自己的反效果吧!

 

「鏗。」她放下啤酒罐。

 

總算肯去換衣服了,我跟在她的身後,把她換下的衣服放進洗衣籃,她總是這樣,讓人追著她的後面收東西,難怪在我提著行李,一臉哀怨的出現在家門前的時候,她二話不說的收留我。

 

絕對是因為,有個現成的清潔婦,何樂而不為?

 

「阿,今天我有遇到矢島喔!」她把頭探進陽台,「她還是沒變,很可愛很成熟呢!」

 

我苦笑,繼續把洗衣籃裡的衣服丟進洗衣機裡。

 

這種天氣,不知道衣服能幾天才能乾呢?

 

我走出陽台,她一身輕便著裝扮,坐在沙發上,喝著她的啤酒,從櫃子裡拿出遊戲機,開始跟著電玩中的人物起舞,她一邊咬著不久前剛從便利商店買回來的魷魚絲,邊笑著說:「最近工作太忙,都沒好好的玩一下,妳沒有趁我不在的時候偷玩吧?」

 

我白了她一眼。

 

她又笑嘻嘻的轉回去。

 

「她很擔心你喔。」她裝作漫不經心的提起,我的呼吸也停頓下來,「放心,我沒跟她說妳住我這。」我差點窒息。

 

唉,說起以前,還真是死穴。

 

以前可以笑出來的,現在都笑不出來,回過頭來看的時候,卻也不了解自己以前為什麼可以看著那麼無趣的東西笑的那麼開心。

 

到底是過去的我無趣,還是現在的我無趣呢?

 

太難理解了。

 

人的個性改變,變得圓滑之類的,或者是逃避之類的,都是長大必經的過程,有時候覺得以前為了小事就可以大笑的人生很快樂,有時候,卻覺得現在長大少了很多戀愛之類無謂的煩惱,輕鬆很多。

 

哪個才是比較好呢?

 

這時,她的手機響了起來。

 

她似乎也沒有起身去拿的意思,只好讓我去,看到螢幕上的顯示來電,真是尷尬──繪里──我考慮著該不該拿去給她。

 

「誰啊?」她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放下把手,到我的身後,一把把手機抽走,「繪里阿」她接起電話,走向陽台。

 

我多少可以聽出來,因為我的關係,她一直都沒有跟誰交往,感覺我害她犧牲很多,靠在落地窗上,八成又吵架了吧

 

「怎麼了嗎?」她打開落地窗,已經講完電話了啊?她輕笑著撫了撫我的頭,又回到電視機前。

 

她似乎比我更了解大人的無趣。

 

「叮咚。」

「阿,外賣來了。」

 

「愛理,是妳喜歡的拉麵喔!」

台長:
人氣(57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 |
此分類下一篇:愛には 愛でしょ
此分類上一篇:愛理生日賀文──キスして

神翼
5月呀,雨天變多了,文卻變少了,靈感又不知跑到那裡去了(畫圈
所以,我討厭令人煩悶到極點的5月(翻桌
2010-05-07 12:23: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