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25 01:06:44| 人氣626|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No Mercy 0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1.

我輕聲的走下階梯,生在這個家中,多發出一點聲音,只要驚動了長輩,免不了的就是一頓毒打,幸好,我從小就識時務,知道怎麼拿捏分寸,這是身為鈴木家的長女,必須具備的。

 

早餐會到長桌上用餐,但是通常都只有我一個人,父親和母親都早早就出去上班了,而這時,我會讓從小照顧我的長野夫婦跟我一起用餐,就像是普通的小家庭一樣,沒有人知道,我多麼渴望這樣樸實的幸福。

 

用完餐,長野太太會將燙好的制服送到我的房間,長野先生就負責送我到學校,揮別那金碧輝煌的豪宅,那也是我一天之中最開心的時候,雖然我在學校內,還是會有人監視著,至少,比在家中自由多了。

 

「愛理。」是祖父的聲音。

 

「是的,祖父,有什麼事情嗎?」我緩緩的轉過身,欠著身。

 

「今天早點回來,妳的堂弟今天要回到本家了。」祖父站在階梯的最頂端,說完之後,立刻轉身就走。

 

習慣了,在這樣重男輕女的家庭,我早就習慣被祖父給忽略,平靜的轉過身,步下階梯,管家幫忙開車門,連上車的姿勢也都是要講究的,先坐進車內,再將兩腿收進車內,一直維持著淑女的優雅。

 

多麼做作。

 

上學途中,長野先生總會拉起隔板,讓我在後座好好的睡上一覺,這個家的人都知道,我一直以來都是失眠的狀態,每天都必須靠著安眠藥才可以入睡,可悲的身體。

 

也只有在這個時候,我才可以真正的放鬆自己。

 

「小姐,到了。」我睜開雙眼,淺眠的我也很容易被叫醒,長野先生已經拉下隔板,對著我露出溫暖的笑容,他下了車,幫我打開車門。

 

「謝謝。」我接過長野先生遞來的書包。

 

「今天老爺子有交代,要早點接小姐回家,我四點會準時在校門口等的。」長野先生還是掛著一樣的微笑。

 

「知道了。」我踏進校園。

 

我所就讀的學校,是很普通的貴族女子學校,有一群已經等著嫁人的高校生,一群恣意妄為的中學生,最後是一群不黯世事的小學生。

 

我現在是就讀中學三年級,當然就是恣意妄為的那群。

 

不過,我的身份和其他人可不一樣,我是鈴木家的長女,她們對我,自然有幾分的敬畏,一進校門,就會有人不停的跟我打招呼,我所就讀的班級也很特別,是由家世顯赫的千金們所組成的。

 

但是,我今天沒有那個心情上課。

 

我踏上通往花園的階梯,那裡有個溫室,一直以來,都是我在照顧裡面的花朵,而那裡,是唯一沒有人打擾,沒有人監視,我可以完全放鬆,還有我可以做些刺激的事情的地方。

 

推開溫室的玻璃門,我將書包隨意的擺在桌上,躺在躺椅上,閉上眼,我喜歡這樣,討厭回家,因為回家就得面對祖父的眼光。

 

無論我比堂弟再優秀幾百倍,就是敵不過他是男生的這個事實。

 

最近分家很吵鬧,就是因為叔叔和嬸嬸離婚,雖然那女人從以前在我們家就是無法無天,大家為了堂弟一直都忍耐著,看那瘋子還有什麼把戲可以變。

 

現在就是拿著那個廢物堂弟威脅,要叔叔給她一千萬贍養費,不知道那瘋子的腦袋是不是有洞?搞外遇的是她,說要分居的也是她,又說要離婚的也是她,應該是叔叔要跟她要贍養費吧?

 

重點是,還把那個廢物丟回本家,更是讓我憤恨得不知要怎麼發洩。

 

父親的意思,是希望我對那個廢物好一點,不過,那個廢物對我也沒有什麼好口氣,更何況他之前和他的瘋子老媽一起欺負我母親的事情,我到現在還恨得牙癢癢的,要我對那個廢物有什麼好表情?

 

那個廢物姓鈴木不是我的責任。

 

「鈴木小姐。」一個微弱的聲音呼喚我的名字。

 

我伸出手,將她牽到我的眼前,勾起微笑,問:「妳叫什麼名字?」

 

「藤井伊紗。」她輕柔的解開我的領帶,跨坐到我的身上。

 

「是嗎?」我輕撫著她的臉頰,「妳有一雙很漂亮的眼睛

 

她貼上我的唇。

 

 

 

等到我悠悠醒轉,已經是午休時間了,藤井還依偎在我的胸前,真是的,害我都不能動了坐起身,正好讓藤井醒轉,她急忙撿拾著地上的制服,穿上。

 

「妳先回去吧。」看著她跑離溫室,我又無力的倒回躺椅上。

 

對了,剛剛想到哪了?是了,那個廢物堂弟。

 

那時,在他出生之前,我還滿心歡喜的對大家說我們家要多了一個弟弟了,現在,是一種折磨,他的出生,讓我後悔,怎麼沒一開始就不要讓他誕生。

 

他根本是一切問題的根源。

 

希智,這個名字,不是我們家取的,是他的外祖父,自以為算命算得很好,把那個命都批的一帆風順似的,現在看到那本命批,根本就是一個大笑話,足夠讓我抱著那個本子,笑過三個晚上。

 

小姑姑老是叫我要多體諒堂弟,他很可憐,我倒是看不出他可憐在哪?我比較可憐吧?不管多努力,都不會有人看見,只是個中學生的我,為什麼要承受這些呢?大人造的孽,關我什麼事情?

 

最無辜的,應該是我才對。

 

從小被當作是長子般的教育,原本以為不會有其他的孫子的祖父,自然把我當作繼承人,我也很努力的達到祖父的要求,但是,九歲時,那個大家都認為是聰慧的小孩出生了。

 

雖然長大後是個廢物。

 

站起身,我在鏡子前整理好自己的儀容,離開溫室,緩緩的步下山坡,下午才到班上上課,老師肯定累積了不少怨氣,不過,能耐我何呢?

 

是阿,這個世界靠得是頭腦,我何須畏懼那個只懂得靠著拳頭,認為有力量才可以當老大的廢物呢?

 

我不是聖人。

 

所以我會有心機,我自然不會讓那個廢物在本家太好過。

 

大人們總是說,他很羨慕我的處境,是啊!我很幸福,父母親都很疼我,從小就接受最好的教育,但是,要最好的教育,也是要有些優良血統才行,我天生優秀,那個瘋女人的基因已經在堂弟的體內根生柢固,就連個性,兩個也是一樣的,差到令人厭惡。

 

一進教室,大家都回頭看著我,我輕笑著說:「大家午安。」便在自己的位子上坐了下來。

 

班上的同學們都是某某家的大小姐,沒什麼好介紹的,時間久了自然會認識。

 

四點,長野先生準時的在校門口等我,我將手提書包交給他,說:「先載我到夏燒在六本木的店,之後再回家。」

 

「是的,小姐。」

 

六本木,藝術與商業的聚集地,而夏燒的服飾,是讓我最滿意的一家店,推開店門,服務人員接待我到VIP室,才剛坐下,夏燒就打開大門,張開雙臂,熱情的擁抱我。

 

「鈴木家的大小姐,怎麼今天有空光臨我們小店?」她說話有些誇張,不過我習慣了。

 

「雅,妳說話老是那麼誇張。」我端正的坐在沙發上,「今天我堂弟要回到本家來,我祖父的意思,要我裝扮一下,我當然來找妳了。」

 

「愛理,和服照舊?」雅輕笑著問,我點點頭,「我知道了。」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26)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No Mercy(完) |
此分類下一篇:No Mercy 02

神翼
家族企業的鬥爭,是我喜愛的題材(笑
之前也試著寫過,不過...最後因為沒梗而放棄了orz
2009-07-25 01:58:20
之前就寫過了(嘆氣)
真羨慕阿倫有那麼多泡爾ˊ^ˋ
2009-07-25 12:01:23
這看起來好像不是燒理....((翻桌###
2009-07-25 14:37:00
神田
(驚)
好酷的愛理
倫大請趕快回來!!
2009-07-25 20:40:46
我要 雅愛理(翻滾
2009-07-30 21:53:41
>神翼
其實也不太算企業
單純家人吵架也算吧...

>藏
我泡爾多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
大家都知道的

>曉
這篇愛情成分會少點
大部分會是愛理的自白

>神田
愛理一點都不酷
超黑的

>暐
自己寫!=口=###
2009-08-13 01:59: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