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4 14:02:24| 人氣2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46 的沉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什麼不跟我走?」

「你說你不會問原因。」

她又怎會不知道﹐「我想妳和我一起走」這句話﹐是他借她說出 ---- 他一直希望對另一個蘇麗珍說 ---- 卻沒有說的過去 ---- 說的。


「『如果有天妳能放下過去﹐記得回來找我』 這句話好像是對我自己說的。」

他又怎會不知道﹐她不是那個蘇麗珍。

只是 ..., 很多時候﹐我們知道﹐又不知道。

選擇性失憶的露露﹐
借到身體借不到心的白玲﹐
就算悲傷﹐眼淚幾天後才會流出來的遲鈍機械人王靜雯﹐
替身蘇麗珍
和已成過去的蘇麗珍...

每一個都讓我感到難過﹐但讓我最最難過的﹐是周慕雲。

很多時候﹐看一部電影或一本書時﹐會不自覺的覺得自己就是故事裡的某某女角﹐但這次﹐我以為自己是周慕雲。
當然我不是周慕雲﹐也不曾有過類同的故事。

不一樣的故事﹐感同身受﹐是因為一樣的感覺﹐以不同的方式﹐出現在每一個人的生命裡。

愛情的力量﹐再大也超越不過時間。

電影開始到結束, 在戲院裡好幾次我鼻頭酸酸﹐但沒有流出一滴眼淚來。
回到他家吃過晚飯﹐半躺在床上﹐突然哭到一發不能收拾。 坐在我旁邊正對著電腦的他被我嚇得急著問我為什麼哭﹐是不是他做錯什麼了﹐我只是遙遙頭。 有些事情﹐你只能感受不能用言語解析。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只是覺得很悲傷﹐這讓我想到﹐我是不是有缺陷的機械人。

台長: Cotton Loaf
人氣(2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