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24 09:36:30| 人氣1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哭倒木蘭村

快結訓那段期間,排長宣布要實施夜間緊急集合,以哨音發布命令,必須燈火禁閉、保持安靜、快速著裝、部隊在限時內至集合場集結完畢;如果妳不想遭遇敵軍夜襲時,因為自己睡死來不及穿褲子而被擊斃,就得保持淺眠,由於並不曉得確切的實施日期,所以那幾天大家都輾轉難眠。
 
晚上,我輪值二四的夜衛兵,快下哨時,回去叫下一班衛兵準備上哨,剛踏進寢室,一陣尖銳的哨音劃破沈靜的夜空,莫非是……緊急集合?很多同學嚇醒了,於是我大喊「快點!緊急集合~」所有女兵不再猶豫,跳下床,用最快的速度胡亂穿衣服帶著鋼盔,乒乒乓乓往樓下衝,此時,幹部們睡眼惺忪跑下來喝道「妳們在幹嘛?」大家一陣狐疑「有人吹哨子,不是緊急集合嗎?」原來,那陣子適逢學校女生中隊因應國慶閱兵,正沒日沒夜的練習踢正步,天沒亮就前往中正紀念堂練習,哨音是要喚醒她們集合,天吶~我很慶幸長官沒追究那個高呼緊急集合的兇手,否則這禮拜天鐵定要讓男友"苦守寒窯"。
 
唯一一次哭倒木蘭村,是上「立姿預射」的課程,聚槍八大要領大家都知道:托、抵、握、貼、瞄、停、扣、報,為了檢查扣引板機有無急扣情形,班長想出一個測驗方法,就是讓我們每人端著步槍,在槍管上擺一枚硬幣,扣引板機硬幣不掉,就算過關,由於前面幾次臥射課程我的成績良好,所以心想:「呼吸調勻放緩,一點都不難!」結果不是這樣,我的手抖個不停,出槍的高度只配打地鼠,還沒扣板機硬幣就掉下來,擲地有聲,看著它落在地面盤旋不停,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於是我慌了,一試再試、三試四試,班長全部聚過來看表演,我的手抖得像觸電,豆大的汗沿著額頭臉頰往下流,腦袋一片空白,其中一位班長看我手抖得不像話,繼續練也難有進步,就叫我先休息三分鐘,沒想到鐵面班長卻說「不准放下,妳有資格休息嗎?」從一枚擺到三枚,眼看一世英名毀於一旦,班長索性叫同學在槍管上擺滿硬幣,只要其中一枚沒掉下來就饒過我,僵持很久,中正堂的走廊上傳出一大堆硬幣在地上彈跳的聲音。
「妳以為可以這樣混到結訓啊!」班長不耐煩的譏諷。
「報告我沒有!」我回答的也不小聲。
「妳還狡辯,我看妳就是在打混!」他吼得更大聲。
我因為被羞辱氣得說不出話來,直挺挺站著用眼睛向他射出兩團火球,恨不得將他射穿!其他班長把他拉到一旁,我因為痛恨自己的無能和被誤解,眼淚終於流下來,直到課程結束我始終沒過關,整天情緒down到谷底;晚上擦槍時,鐵面班長叫我出去,偷偷塞了罐冰涼果汁,抵擋不住誘惑的我,在一群班長把風下迅速灌完清冰解渴的飲料,肚子裡也裝滿他的歉意。
 
哭倒木蘭村事件,至少讓我學到勇於面對失敗。當我與旁人經歷同樣的訓練,付出同等努力,得不到相同的結果,就算怪罪那枝天殺的槍,還是怪罪班長不肯放我一馬?都無濟於事!推卸責任和一再沈溺於失敗,只會招致更多失敗,像骨牌倒塌難以補救。生命是由無數次成功和失敗堆疊而成,現在經歷的只不過是其中一層罷了,明天太陽昇起將有更多的磨練等著我全力以赴,誰也擊不倒我!
2000.10.1

台長: 女兵
人氣(1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