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08 01:04:53| 人氣4,4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純哈拉影評】寶來塢生死戀 Devdas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真的不太知道該怎麼分類。

剛去樂聲看完「寶來塢生死戀」( Devdas ),心情還是很激動,一直無法平復。

說真的,若不是朋友大力推薦,根本打死我都沒想過要來看這部片名實在「俗」到頂點的電影;但沒想到近三個小時的電影,竟讓我意猶未盡,而且完全不覺時間的逝去。

我實在是太喜歡兩個女主角了,尤其是 Palo ,脫俗的美令同為女子的我也忍不住怦然心動。片中絢爛的布景與服飾,繽紛的音樂與舞蹈,也讓人印象深刻。這不是我第一次看印度電影,但前幾次都是在沒有字幕(或僅有印度文字幕)的狀況下看到一大堆人不停地唱唱跳跳,所以只撐了不到二十分鐘就決定還是轉台看有英文字幕的電影... :P

一直到今天才能充分感受印度電影的魔力,實在是太驚人了!不過也是在這一次才發現到印度愛情電影裡的對白實在是肉麻死人不償命的,呵呵!

讓我印象很深的是 Palo 要出嫁前一晚,Devdas 和他相會,並在隔天一早親自送她上花轎的那一幕,讓自認已經對這種通俗愛情片完全免疫的我感動到淚流滿面。其實從 Palo 夜奔 Devdas 家要求一起為愛情爭取時,我的情緒就已經跟著劇情不斷醞釀,或許是一種投射吧!竟讓我想起當年無緣的另一個他,因為無法克服的主客觀因素而不得不和他在機場揮別時,那種無奈,是一種近乎心死的哀傷啊!當我看到 Palo 不忘在花轎中小心翼翼地呵護手中的那盞油燈,心裡也很感動,因為那才是她真正的愛情呵!就像 Devdas 說的, Palo 燃燒的其實是 Devdas 自己的靈魂啊!

其中 Palo 去妓院 Chandramukh 的住處找 Devdas 的那幕戲也讓我很喜歡, Palo 從初始一直懷疑 Chandramukh 是別有用心,到她發現 Chandramukh 竟還維持 Devdas 離去時房間樣貌的那一刻,她才知道, Chandramukh 是真的愛著 Devdas ,而從她那時臉上的釋懷笑容,我清楚地看到她對 Devdas 的愛情,是因為她終於為有人可以好好照顧 Devdas 而安心。

不由又想到那時年輕的自己,儘管心中有再多不捨,儘管我和他都明白我們深愛對方,但終究要面對無奈的現實,原本他狠心地對我說他再不要與我聯絡,只因為他希望我可以忘記他而開啟屬於自己的新生活,但當時心碎的我卻只覺他的絕情而無法理解他的用心良苦,一直到我不得不進關,他才要求我答應他、如果遇到一個真心對我好的人就要好好把握,因為他希望我幸福,希望可以有一個人可以在我身邊照顧我!雖然他是如此渴望他可以是這個人啊!而我,又何嘗不是希望能有一個好女人代替我去照料他的生活起居呢?雖然我會難過(或許還會有一些小小的妒忌吧,我不知道),但重點是我不希望他是孤伶伶的一個人活著啊!或許嘆惜造化弄人,但我卻知道,我們都在彼此心裡為對方留了一個角落,而那是一個永遠專屬彼此且無人能取代的空間!或許我還沒有找到真正的幸福,但我卻已擁有了一輩子值得回憶的愛情。

很多情緒與記憶被勾起,竟開始有點淡淡傷感起來了。

撇開愛情,其實我還蠻欣賞 Palo 的慧黠,尤其是她到夫家後和大女兒、大女婿及小姑間的互動,真是令人拍案叫絕,呵呵!

瑣瑣碎碎地寫了一堆,某程度上,也算是緬懷一段逝去的青春吧!

台長: semi
人氣(4,466)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純哈拉影評 |
此分類下一篇:【純哈拉影評】前進天堂( In America )
此分類上一篇:【純哈拉影評】Gloomy Sunday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