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01 17:55:07| 人氣1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想唱歌】懂得‧陳潔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1次聽到潔儀唱歌的聲音,是在94年某音樂電視台播放的MV《心痛》。1開始是被她的聲音吸引的,那是在台灣歌壇少有的聲音,然後是永遠看不清真面目的穿著飄逸白衫黑褲或黑裙的女子像是在風中1遍又1遍複唱著~望著你突然1陣心痛~ 1次又1次任那感情放縱~

當時也只覺得,這歌手的聲音真特別,可在台灣發展會紅嗎?以當時MV的拍攝手法,可以想見她絕對不會是那種令人眼睛為之1亮的漂亮明星,頂多可以算進實力派歌手。果然,潔儀的唱片在當時叫好不叫座,至少沒有讓她1飛沖天紅到發紫。可實力歌手就是實力歌手,潔儀在台灣依然陸續出了不少新唱片,而且是漸入佳境,成績斐然!

呵,說的好像我對潔儀的唱片很了解似的!其實,開始會買潔儀的唱片是在大學以後。那時候有事沒事唱KTV是平常的“休閒活動”,讓我訝異的是,本來以為認識潔儀的人應該不多,沒想到《心痛》這首歌還堪稱當時唱KTV的必點歌曲呢!想當初我還是因為大家老是點唱這首歌,聽多了自己也會唱了!

所以,我就這樣開始買她的唱片?呃,就算是吧!因為聽她唱歌還真是越聽越好聽呢!不過,還有另外1個原因,才是讓我開始真的注意有關她的動態。因為,有,人,說,我們,好像!哈哈!老實說,當時被人說感覺像,我並不會很高興,因為我覺得她並不屬美女系!若要說是美女,她絕對是以氣質取勝,這是不容反駁的!

嗯,這樣說,是不是有人要以為我和她像是因為“氣質”相同?呵呵,我還真希望是哩!現在已經很少人看到我,會說像她了(我想也是,我也覺得她現在美呆了)(嗯,這讓我想到1個差點讓我昏倒的真實事件,待會講),反倒說像張惠妹的人多了,還有人說像孫燕姿... 真不知道是哪裡像了?1樣瘦小?呵!耶,這樣說,是不是有人又要以為我該不會長的真有那麼美吧?呵呵,這樣說吧,有沒有人覺得錦繡2重唱的錦雯和張惠妹很像?那到底美不美哩?大家應該知道是什麼意思了吧!呵!

嗯,現在來講1下那個差點讓我昏倒的事件吧!忘了是哪支潔儀的MV正在電視上播,最堅持我像潔儀的老妹立刻叫也在1旁的姪子快看,是不是很像我?結果姪子看了半天,搖搖頭,老妹不死心要他再看,姪子最後認真的說:「是耶!真的好像,好像阿姨年輕的時候!」噗!!昏倒!阿姨現在是有多老啦!嗚... 受挫!

有1次和幾個社團的人1起唱歌,有位學弟就拼命點陳的歌,還以為他真的很愛唱她的歌呢!結果1曲唱完1曲,正好奇的要問學弟是不是很喜歡潔儀啊?突然學弟回頭又叫又跳興奮的說:「學姊!我看到了!真的好像好像喔...」現場瞬間變成了冷凍庫!學弟也太誇張了吧!

關於外表,很懷疑自己是不是真是大家說的大眾臉!從小就常常被人說像誰像誰,有時候根本是完全不同類型的人,害我1直不確定我到底長什麼樣?(呃!)也因此常遇到很多怪事,像認錯人之類的,害我以為我真的對人健忘哩!(呃.. 好像本來就是,呵!)嗯,再偷偷說,其實我現在很妄想有人會說我像—林憶蓮!^.^||| ... 呵!不過那可能要找到麥可傑克遜的整容醫師才有可能實現啦!哈哈!想太多!

大學時,曾經有1個日本來的交換留學生,拿著1本日文雜誌跑來說,我,好像那個封面的女孩,瞬間,在現場的朋友,同時,呈,獃狀!感覺得到額上的線條慢慢浮現,還冒汗!只能傻笑回應!到底是誰眼睛蓋到蛤?!... 不過心虛歸心虛,其實心裡還是很得意的啦!哈哈... 唉,得意完,還是要說,往事只能回味!超過25歲的女人,還得注意笑的時候要ㄍㄧㄥ1下,免的笑紋太放肆了!當真是歲月不饒人唷!

咦!表揚自己那麼多(?),好像跟標題又沒什麼關係了!那好吧!誠心推薦,潔儀這張《懂得》唱片,真的不錯!

就像她說的~

不要問我,這張專輯是一種什麼樣的音樂,因為它不是單一的,我只能說,它是甜美的,具有音樂性的,總之也有一點感傷,如天氣般的多變吧!!!


沒錯!聽潔儀唱歌,就會不自覺的感覺甜美!


懂得~

作詞:陳潔儀 作曲:陳潔儀 編曲:Case Woo製作:Case Woo/黃元成

你睡著的時候 有雪花輕輕的飄在 屋頂上
我悄悄的靠在你身上 聽著你的心跳
他們看不到 雪結成冰之前是什麼模樣

Nobody knows Nobody knows Nobody knows

你的沈默我懂得 你的心事我曉得
你我之間距離是透明的
你的耳朵是冷的 你的肩膀是暖的
我們要的快樂是簡單的

你睡著的時候 有落葉輕輕的飄在 大街上
我悄悄的靠在你枕邊 聽著你的呼吸
他們看不到 在春天花開了是什麼模樣

Nobody knows Nobody knows Nobody knows

你的溫柔是我的 你的天真是我的
你的笑容是我最喜歡的
我的固執你懂得 我的善變你曉得
我的平凡是你最瞭解的


=======================================================

圖片來源:http://w3.to/kitchan/
 

台長: 金牛座
人氣(1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