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1 11:36:30|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話別時的詠嘆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多時候,對愛人揮手告別就已經夠殘忍了,還需在對方不經意的透露恨意而覺得良心欠安,這是不是又是一種自虐行為?!

  試著挑明著講,不知會不會觸怒對方最不能容忍的極限?愛一個人,真的不能給上完全的自由──那會是愛嗎?不愛真的就那麼難嗎?怕是怕引起對方的反感,還是自己真的不知道愛與不愛之間,誠實已經被矇蔽在鼓裡;虛張聲勢,到最後兩個人都在驚恐中過日子──何苦來哉。

  離開需要的是把自己重新歸回到原點再度出發。身邊好多認識的人,都不願意學習長大,這也是他們不懂愛情,只想要有愛情作伴的肇因──我本身不喜歡這樣;但我必須接納這樣的人。因為他們的生活雖比我還廣泛,但只會走在自己能做決定的界線上,來來回回,連涉水而過的勇氣也沒有──不是他們不想,而是擔心──這種擔心,其實是過度了。

  像我這樣肅然看待人生的人,不都是這樣把愛情掛在手邊,隨處寫下,時刻不與它分割,而是讓它騎在我自由的想像中,自然就能把愛說得了無負擔。 責任是善意的偽裝。說穿了,還不是要彼此把承諾再次唸出,好牢記當時的年份與地點──愈久,不見得就愈好,而是保持原味。品嘗時是為了慶祝另一個漫長的誓言。瞧!多麼偉大而稀有啊。

  說的,我臉都紅了。我一向是「一杯就醉的」愛情偏偏就會令人迷醉,且醉得不醒人事。如果硬要把人生分個幾個重要階段的話,那麼對愛的承受力也該順著時間的沉澱而加深才是──怎麼會愈大就愈不容易清醒,比一個孩子還任性。

  愛情讓人活得燦爛──花開之際,也有凋謝之時。有多少人願意欣賞其美?動不動就走開,避過光凸無顏的季節。那樣的美,是失落之人所不能擁有的。是誰讓你如此──是那個明明已經不能再愛你的人嗎?還是自己本來就對愛遲鈍,連愛自己的能力也都喪失了?!

  看見愛情的全貌後,你或許可以輕鬆以對,用不著講太多的藉口,來塘塞自己的雙耳──聽見真實的對白,第一個開懷大笑的應該是自己吧。別人又怎能操弄屬於自己的人生?!不肯服輸的人,不是勇者,更不是受害者──你怕的是自己怎麼都還繞著原點──不肯踏步向前。

  思索兩人的世界太難,不如就先想一個人要怎麼過?比較實際吧。

  上帝手中的美鑽:一是男鑽;一是女鑽。如果未經雕琢,又怎能顯出光澤?!愛情就是修飾你對愛純度的工具──哪來的傷與不傷。我們身處的世界已經夠忙亂了,還要自己拋下尊嚴,以哀哭當歌練唱嗎?

  快爬出你窺伺他人軟弱的洞穴,再不出來,只會加速你青春的死亡。

  ……一逗點、一句點、一歎號、一問號,都是愛情裡最美的註腳。無論你何時再收到這份禮物?──微笑收下,不枉費曾經的付出。與成長一同記念!        

台長: 豬兒.所羅門王.華生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