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05 14:10:01| 人氣18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与死神交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2月3日凌晨4点左右,在那一瞬间,我跟死神交会。

第一次的经验,第一次的感受,第一次深深体会到。那一天,所发生的事情就像看电视剧一样。J的爸爸再次进了医院,但是他跟死神离开了。凌晨的2点多从医院回到家附近的mamak档吃着宵夜,然后回家歇息。不到一会儿,医院播来电话说J的父亲撑不到了,赶快见他最后一面。当时的我,也跟着他们去。

路途上,车上的每个人,都是紧张的,心里每个都在祈祷。医院好像离我们好远,就像万里路程的感觉。到达医院,每一位都是跑着去紧急病房。到达病房,看到uncle整身都插着许多管子。脆弱的样子,疲惫的身子都呈现在我眼前。看着他呼吸困难的样子,心中也是一样跟着疼痛。

医生走过来跟大家说,“他很难会捱过今天,请你们有心理准备,我们已经尽力了”。这句对白是不是在哪一部电视剧或是电影听到吧。看着J和他的姐姐边哭边对着躺在病床上的uncle说话,我的心也跟着一一碎了。
时间嘀嗒嘀嗒的走着,J父亲的心跳也慢慢的减速了下来。看这跳心器,残酷的告诉大家,他将要离别这世上。他们对着uncle说,为何之前他们的努力,都要放弃,为何不要坚持的活着。

一个被病魔缠身的病人,本身真的可以选择离开或是生存。但是,站在旁观者觉得,离开就是一种解脱。儿女的负担和责任,就不用有这么重的负担。

心跳结束了,每个人当然是大哭一场。站在一边的我,眼眶也是泪水不断地流下。那种生死离别的感觉,就是浮在心头,眼泪不听使唤的一只流出。杀那间,感觉死神到来了。。。。。。

台長: 青春
人氣(18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JT
离别的人,是解脱;面对离别的人,是残酷。。。我们不能因为自己不想承受那份残酷而让受苦的人继续受苦,所以祝福他吧,他在另一个世界会微笑。。。 ^.^
2007-12-11 17:42: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