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8 04:27:48|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項鍊(十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現在不是在公眾場合 我真的很想拔腿就跑

那晚的情景像跑馬燈般一一浮現

我很想大喊~救命啊! 可是她又沒要我命

那我要向誰求救? 最奇怪的是為什麼她會出現在這裡?

(你們兩個在幹嘛?) 坐對面的老哥問

(沒有...沒有...) 我回答的有些牽強

她會不會記恨當初我拒絕她 如果會的話

那她可能會有三種反應:

1.立刻給我一巴掌

2.開口大罵

3.把桌上的酒倒在我頭上 給我一個爽快

就怕這三種反應會同時發生...

(怎麼是你啊! 好久不見) 她居然可以笑著對我打招呼

我可是一點兒都笑不出來呢!

(對...對啊.......) 我連回話都不敢直視她的眼睛

(你們兩個認識喔! 一起坐啊~) 老哥說

(阿風 你們兩個認識的話不會介紹一下

她從剛才就很安靜的在吃飯 都沒什麼講話)

說話的是阿勳 他從隔壁桌搬了一張椅子來

(嗯...我們也不算認識啦!)

(認識還裝陌生人 你很缺~~耶) 坐旁邊的黑B說話了

(先請人做下啦! 別讓女生一直站著) 老哥說

(妳先坐下吧) 我說

(可以嗎? 這樣好像會打擾你們) 小舞說

(不會不會 大家認識一下 多交個朋友啊! 而且本來就是

這混小子搶妳位子坐 要的話也是先把他趕走)

該死的阿勳 留他坐下幹什麼!

(怎麼稱呼?)

(叫我小舞就可以了) 小舞說

(小舞喔 叫我小雷就好 我是這臭小子的哥哥)

(我叫小風 我是這王八蛋的弟弟)

(你不說話會死喔! 給我閉嘴) 這講話缺德的人絕對是我哥




還好.....猜想的三種狀況完全沒有發生

順利的到十點 每桌的人幾乎都散場了

我跟大家打完招呼 準備牽車離開的時候 小舞就走過來....

(幹嘛那麼急著走?)

(喔! 有點累了 想早點回去休息)

(真的?)

(大概是真的)

(陪我聊一下在走好嗎?)

不會吧! 難道她還不放棄

那晚的情景又要再重現一次了嗎!

(不要 看到妳我就怕)

(我有這麼恐怖嗎?)

(跟七夜怪談的貞子有得拼)

(妳是怕我又再約你一次對嗎?)

她話說完 我立刻起雞皮疙搭 因為她說中了

(妳想說什麼?) 我問

(被人拒絕我就不會再約第二次 妳不用緊張)

我能不緊張嗎? 我還怕妳會不會要報復我勒!

(妳到底想說什麼?) 我又問一次

(沒有想說什麼 只是想問問 那天你惹我生氣的理由?)

(這是廢話嗎?) 我皺起眉頭 搞不懂她說的

(說實話 我還是第一次被人拒絕 所以老是想不通

為什麼你會想要拒絕?)

(因為不想要 所以不要)

(你性無能嗎?)

(怎麼可能 我下半身那麼強壯)

(看不出來)

(這妳就不懂了 我這支收放自如 抬起頭來有如飛龍在天

直衝雲霄 一柱擊天衝破雲層)

(最好是 我只知道有個人連讓自己的"寶貝"發揮的機會都不

要 還急著逃離對方)

(當時正不巧 我的"寶貝"休息時間到 我不想讓它太操勞)

(其實你可以在認真一點回答我)

(我也可以不理妳直接離開)

.....

頓時間 四周陷入一陣詭異的氣氛之中

我可以猜出那被長髮遮住的面孔 現在會有怎樣的表情

她可以乾脆的給我一巴掌 但是她沒有 也可能只是氣的說

不出話來 我可以趁著現在沉默的時間離去 但是我不行

最少我應該留給她一點台階下

(如果妳想罵我 想打我 都隨便妳)

我話說完 她依然沒有反應

(我知道我那天真的很不給妳面子 不過我真的沒辦法)

(你安靜一點 我現在氣的想罵人)

她說話了 不過是在對我做出警告

四周圍的人已經越來越少 而我卻只能抽著菸 等她把氣消完

過了好一會兒 她把頭抬起來 跟我拿一支菸來抽

(我沒生氣了)

(喔!)

(現在 你可以老實的回答我了嗎?)

(妳希望聽到什麼答案?)

她沒回答 只是又吸了一口菸

(理由我是可以說 不過妳聽了恐怕不能接受)

(沒關係 就當作打發時間)

(因為我有喜歡的人 所以不想碰其他女人)

她睜大眼睛看著我 好像我讓她聽到一句不可思議的名言

(妳不相信就算了 不過我是真的因為這樣

所以很久沒交女朋友了)

(騙人!)

(我沒理由騙妳 信不信是妳的自由)

(那女的有讓你這麼喜歡嗎?)

(沒有)

(那你在執著什麼?)

(不知道)

(你在說廢話喔!)

(這個廢話就是妳要的答案)

(少來這套 你的理由也太假了吧!)

(我說了! 信不信是妳的自由 妳信的話 我會對妳說聲謝謝

妳不信的話 請放我離開)

(如我我信的話 你會解釋的更清楚嗎?)

(行! 不過還是那句 信不信是妳的自由)

(好 你可以說了)

我搔搔臉頰 仔細想了一下 我該從哪裡說起

(我以前 有一個很喜歡的人 我們已經分開很久了

現在的她 對我而言 只剩下思念的部分 光憑這份思念

就讓我心裡塞不下其他人了)

(你是真的很喜歡那個女的吧!) 她問我

(也稱不上什麼喜歡不喜歡 就好像身上一塊很重要的部分

無論如何都不能缺少 所以與那一部分分開以後 總是讓人痛

苦難耐)

(你用情一向都這麼深嗎? 對方說不定早就另外交過男朋友了

只有你自己還對當時的感情念念不忘 這樣不會很傻嗎!)

(呵呵! 這個說來你可能會覺得奇怪 我們之間 總是有股很

奇妙的默契 見面三次 會有一次以上我們穿著同色的衣服

剛開始可能只是巧合 可是次數一多 就變成一股奇妙的默

契 就算跟一群朋友出去玩 就算我們有一段距離 我總是能

聽見 她的聲音 而她回過頭來 對我回眸一笑 意思是告訴

我她也再聽著我的聲音 所以 當我最後一次看見她的眼神

時 就好像告訴我 她不想輕易的忘記這段感情)

她靜靜的聽我訴說往事 手上的菸早已燒到尾末 她還渾然不

覺的拿在手上 看來是聽的出神了 於是我繼續說著

(有一天 她突然消失在大家面前 不論怎麼找 就是沒有消息

號碼成了空號 地址也已無人居住 從那時開始 我的時間早

就停止了 也從那時候開始 沒有人能留在我心裡)

重提舊事 我也不禁感傷起來

香菸一支接著一支 沒有斷過

(我這樣說 妳有聽懂嗎?)

我抬起頭看著她 她身子在發抖 有點怪怪的

(喂! 妳沒事吧?)

我彎下腰看著她 她...她哭了

(我沒事 你不要管我)

(妳怎麼哭了!)

(不知道 我聽著聽著 眼淚就掉出來了...)

真的假的! 會不會太誇張了

(故事說完啦 ! 大情聖)

我往聲音的方向看去 是小竹姐

(妳怎麼會在這裡!) 我問小竹姐

(廢話! 你擋到我的車你都不知道嗎! 我從剛才就在這裡聽你

說一堆廢話 聽的我都快睡著了)

(啊! 沒注意到 對不起)

(我等一下要載小舞回家 你騎車騎慢點)

(妳認識小舞!)

(她是我高中同學 特地來參加我的生日派對

卻被你弄哭了 你要怎麼負責?)

(是喔! 那真抱歉)

(好啦 那你騎慢點喔)

(等一下 你的號碼可以給我嗎?) 小舞突然抓住我 我急停煞

車 車身微斜 害我差點跌下去

(我的! 我可以說不要嗎?) 她不會還想纏著我吧?

(0933 XXX XXX)

(小竹姐妳幹嘛唸出來!)

(給個電話方便聯絡是會怎樣?)

(我介意啊!)

(小孩子快滾回家睡覺啦!)

(好啦! 老太婆也早點滾回去休息啦!)

(有種在說一次!)

(我沒種! 我要閃人了)



這樣的相遇 是緣分嗎?

至少這次的重逢不算太壞

而我 卻把連對好朋友都沒說過的事情 對一個第二次見面的

人說了










聽了我的舊事會聽到哭的人 妳是第一個

台長: ~冰凍回憶~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