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2 13:00:42| 人氣2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樹遊東京──踊る大搜查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期待已久的第三天終於到了,因為這天我們總算可以前進東京市區啦!箱根的自然美景的確很棒,但是總有一種在溪頭或是阿里山玩的感覺,沒有身處日本的真實感嘛……一想到中午就要前進東京都廳,真是讓我飄飄然呀!

上午的行程還是在富士五湖區,我們來到的是以泉質佳而著名的「忍野八海」,這邊的泉水據說都是富士山頂雪水融化而成,清冽甘甜,是為日本名水百選地。

這裡的感覺相當親切,因為身邊的遊客幾乎都是年紀足以當我們阿公阿媽的日本歐吉桑與歐巴桑們……我想,世界上的老人都是差不多的,凡是那種水質好、風光美、又有賣很多名產(這才是重點!)的景點,大概都是老人家超愛去的地方吧!於是,我們也混在人群中隨意晃晃,還挺悠閒的咧~

最讚的是,我還在忍野八海附近發現一座小小的「富士五湖稻荷」神社,應該是侍奉狐狸的吧……對於喜歡藏馬這隻狐狸精的我來說,還真是個不賴的神社啊!(心)

在忍野八海閒晃完畢,又搭了好久好久好久好久的車才回到東京市區,我們要去參觀位在新宿的東京都廳喔!從東京都廳的四十五樓可以眺望東京街景,據說天氣好的時候還可以遙望富士山,只不過大城市的天空一向霧茫茫,真正登上四十五樓的時候,果然啥山也看不到……但是因為我對這類鋼骨高樓建築一向頗有興趣(我去香港時也狂拍匯豐銀行大樓:p),所以還是很開心地拍了一堆市區俯瞰照與東京都廳大樓的外觀。

中午導遊放我們自由逛街,我則是拿出了同學寄給我的「敗家清單」,開始研究「天使之家」新宿店的位置;根據導遊的說法,天使之家離我們下車的地方不遠,而且又靠近JR新宿車站東口,應該是滿好找的。於是,我和燈燈就脫離旅行團的拉麵大隊,兩個人拿著新宿車站周邊地圖開始找路。

為了不想曬太陽,我和燈燈選擇走地下道前往新宿車站。兩年前我在大阪梅田車站搭地鐵前往心齋橋時,雖然覺得日本地下鐵有點複雜,但是路線規劃卻也沒有想像中那麼混亂;不過,這天我和燈燈卻在東京地下鐵晃了好一陣子,因為車站與車站之間有地下街相通,有時候還會延伸到百貨公司裡面去,要是方位沒抓對,很容易就會在地底下迷路。

我和燈燈的運氣還算不錯,憑著手中的簡易地圖與地下鐵的出口標示,我們終於順利走到新宿車站,並且在走出車站後不久就發現了スタジオアルタ這棟百貨公司,而它的八樓就是新宿的SD娃娃專賣店「天使之家」。

跨進天使之家時,我們都被店內的擺設嚇了一跳,裡面有好多好多娃娃的配件喔!眼珠、假髮、上衣、裙子、褲子、鞋子、襪子、泳裝……任何你想得到的東西都一應俱全,雖然店裡面積不大,但是真的什麼玩意兒都有喔!有幾隻擺在台子上著展示的娃真是超帥氣的,我和燈燈看了都愛不釋手,只可惜SD娃娃實在是太昂貴啦!只能看一看、過過乾癮就好。

我把同學的「敗家清單」交給店員,請他根據上面的型號幫我們找,我想這應該是最快又最保險的方法了,總比自己在琳瑯滿目的配件裡面瞎找一陣來得好。天使之家的店員也很厲害,扣除了店裡缺貨的部分,他只花了一兩分鐘就把我們要買的東西找齊了,而且態度又很客氣,一點也不會嫌我們這兩個外國人很麻煩。

刷卡結了帳,走出店門外,我和燈燈還在門口的留言本上面留言、畫圖喔!讓以後來店裡買東西的客人可以知道我們是從台灣來的,而且也算是我們兩個自立自強「到此一遊」的證明啦!(笑)

中午,我和燈燈在百貨公司裡的某間餐廳吃了蛋包飯,這家餐廳的粉刷色彩與擺飾都很年輕可愛,來這裡用餐的客人也幾乎都是十幾二十歲的年輕女生;至於菜色則不太像是日本傳統的蛋包飯,而是帶點西式風味的料理,舉凡起司、南瓜與一些提味的香草碎末,都頗有地中海夏日料理的情調,蛋包飯的蛋皮鬆軟,米飯則是略微炒過並加以調味,整體而言實在是出乎意料之外地可口。

很開心地吃完了份量其實不小的蛋包飯,我和燈燈就提著戰利品打算照著原路晃回去啦!不過,問題來了,我們前往天使之家時,居然忘記把所在地的站名記下來啦!所以我和燈燈在地底下繞了老半天就是繞不出來,最後還是得跑回地面上看著建築物等地標走,好不容易才又回到當初導遊放大家下車的地方。

回到車上以後,我很驕傲地把買到的假髮、連帽衣服秀給大家看,還博得「好可愛」的讚嘆聲,真是讓我太得意啦!我開始想像我的乾兒子Masaya穿上這身新行頭以後會變得多帥氣,哈哈哈!

車子在東京市區前進,我顧不得窗外陽光炙人,還是把窗簾拉開、仔細欣賞東京的街景。話說我們抵達東京的時間還真巧,適逢日本眾議院改選投票日前兩天,因此路上會經過類似競選總部的地方;不過啊,日本人可能真的是政治冷感吧!一路上幾乎沒有看到什麼競選旗幟,頂多在競選總部門口意思意思擺個幾支而已……反觀台灣,每逢選舉,街頭就狂插旗子猛貼海報、到處都被弄得亂七八糟,而且大家還會因為選舉而內鬥、搞分裂咧!我就在想,假如台灣人也政治冷感一點,那些政客應該就沒有挑撥離間的空間了吧……

下一站是明治神宮,這是一個相當神奇的地方,因為就在東京新宿原宿一帶,可以說是最繁華、地價也最昂貴的地段,居然有一片面積等於十三座東京巨蛋的綠地,而這就是明治神宮的所在位置!

我對日本歷史或是日本天皇沒什麼興趣(汗),但是卻對這座超大公園感到驚豔!裡面綠草如茵、古木參天,走在樹蔭下時,真的會覺得東京人真幸福,可以擁有這麼一大片漂亮的綠地!不過,明治神宮的路面上鋪滿了小石子,對於穿著高跟涼鞋的我與燈燈來說還滿痛苦的,再加上旁邊又有死小孩一直在學烏鴉叫……哇哩咧,日本烏鴉已經夠吵了,小孩子還在那邊湊什麼熱鬧啊~

我和燈燈在明治神宮裡寫了祈願書還求了籤,籤文叫我要勤勞(嗚嗚,難道我真的有那麼懶惰嗎?),叫燈燈要放開心胸什麼的(這是一支寫得模模糊糊、連導遊也講不太清楚的籤-_-b),還算滿好玩的。不過,最妙的還是某扇刻有日本國花「菊花」圖騰的木門,我和燈燈還很開心地跑去跟門合照喔!誰叫那扇門如此具有BL的隱喻呢?哇哈哈哈~(奸笑)

逛完明治神宮,我們便出發前往東京的臨海副都心:台場。一講到台場,就會想到彩虹大橋,講到彩虹大橋就會想到旁邊的富士電視台,講到富士電視台,當然就會想到著名日劇「大搜查線」呀!講到大搜查線,噢噢噢,就會想到我最愛的室井先生啊啊啊~(心花朵朵開)

之前的蘆之湖遊船因為山上霧氣太重而無法成行,因此導遊便把行程換成此地的觀光渡輪,也就是說,我們將可以乘船穿越彩虹大橋、抵達對岸的台場!嗚嗚,果然是塞翁失馬、焉之非福,雖然錯過了可以眺望富士山景色的蘆之湖遊船,卻換來可以近距離接觸彩虹大橋的機會……真、真的是太值得了啊!(不禁感動到淚流滿面)

等候渡輪時,我和燈燈就超級興奮地在碼頭邊跳來跳去、轉來轉去,高興得簡直就像一隻追著自己的尾巴繞圈圈的小狗一樣。我們拍了很多很多彩虹大橋的照片,還一直問導遊富士電視台與灣岸署到底在哪裡咧!後來,為了表達我們的雀躍之情,以及我們對大搜查線主角們熱烈的愛,我和燈燈在彩虹大橋前一人比A、一人比M,就這麼相當自得其樂地拍起照來了,不知情的人看來,大概還以為我們裝可愛裝過頭了呢!其實A就是AOSHIMA(青島)、M就是MUROI(室井)啊!殊不知我們的拍照姿勢可是非常用心良苦的呢,呵呵……

搭乘渡輪真的是一件很過癮的事情喔!接近黃昏的海風很涼爽,呼呼地吹拂過來,讓人真想閉起眼睛睡大頭覺啊……不過為了把彩虹大橋看仔細,我在船上可是忙碌不已呢!我在船上拿著相機跑來跑去,就是為了捕捉彩虹大橋的每一個美麗弧度,而且,在黃昏金色夕陽與晚霞的映照下,彩虹大橋真的是美到不行!我想,搭船穿越彩虹大橋底下,應該是我和燈燈一整天精神狀態最接近瘋狂的時刻吧?強勁的海風吹來,想當然爾,我們兩人又在海螢大橋與大涌谷之後、再一次挑戰人類頭髮混亂的最高境界……

抵達台場自由活動後,當其他人都鎖定百貨公司逛街血拚時,我和燈燈則是一馬當先地往反方向的富士電視台奔去。富士電視台的建築風格很特殊,它在二十五樓處有一座球形展望台,外觀看上去就是一個金屬大球鑲嵌在一棟高樓中,遠遠看也很容易分辨;當我們衝到富士電視台門前廣場時,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一隻超級可愛的藍色富士電視台狗狗!

天啊!它真的是可愛到讓我四肢無力!除了跨坐在圓木上之外,富士電視台狗狗還有手指告示牌、揹背包、戴太陽眼鏡肚皮上並套著游泳圈等各種不同的姿勢,我和燈燈也一一模仿它的可愛動作拍照,跟狗狗拍照時心中興奮的程度大概不輸去大阪環球影城與史努比、查理布朗與露西大型玩偶合照吧!記得當時露西玩偶還緊抱著我不放喔!而為了回報露西的熱情,我也抱著露西又叫又跳,不過,最後我卻發現露西玩偶裡面其實是個男生……(狂汗)

搭乘長長的手扶梯直達七樓,馬上就來到可以買紀念品的地方,日本人還真是會做生意啊……(默)我和燈燈在紀念品販賣處入口看到大搜查線裡的「灣岸君」時,對青島與室井的熱情馬上再度引爆,兩人匆匆忙忙地略過動畫部分、直衝連續劇紀念品區──哇哈哈哈!裡面真的有好多大搜查線的相關產品喔!舉凡灣岸署警車形狀的糖果盒、灣岸君資料夾、青島吃的泡麵、電影海報(其中還有無緣在台灣看到的「大搜查線The Movie 2︰封鎖彩虹大橋」)等等,其中最讓人期待的,當然要算是灣岸署名物「彩虹饅頭」啦!

彩虹饅頭真的是做成紅橙黃綠藍靛紫七種顏色耶!看起來完全就是一副可以毒死老鼠的模樣,難怪署長要送彩虹饅頭給室井的時候會被拒絕……看到本物以後,我終於可以明白室井先生當時為什麼會皺眉頭了(不過話說室井的眉頭好像從來沒鬆開過:p),哈哈哈!

雖然一盒裡面只有七顆小饅頭,但是裡面包的餡可不含糊喔!有抹茶、芝麻、柚子、橘子等七種不同的口味,小盒的一盒日幣八百四十圓,大盒的則要價日幣一千六百八十圓。雖然跟其他和果子的價位比起來,彩虹饅頭真是又貴份量又少,但是基於fans來聖地朝聖的激動心情,我和燈燈還是一人敗了一盒小的彩虹饅頭,坑錢居然還被坑得心甘情願義無反顧……(遠目)

買完大搜相關名物後,我和燈燈就跑到七樓的平台玩耍並拍照,例如我就拍了日本正在上映的「水男孩2」超大海報等,行徑看起來與追星族沒啥兩樣……後來我們兩人還拿著彩虹饅頭玩自拍,雖然感覺此舉有點無聊,但是拍出來的效果還不賴咧!最好笑的是,我們還輪流站在階梯上比出漫畫中常見的「日本一」姿勢,打算拍回去以後把自己跟大石頭與海浪圖片合成,背景還要加上一輪紅日或日本摺扇之類的,看起來大概就會跟將太的壽司差不多:p

結束在富士電視台的玩樂後,我和燈燈往海濱潮風公園的方向走去,路上還被兩個腳程超快的五六十歲日本歐巴桑超越,實在是叫我們這兩個年輕人情何以堪啊啊啊!台北與高雄年輕人的走路速度果然還是比不上東京歐巴桑,我們真是敗了啊……

往前再走沒多久,我們便看見很多日劇(例如竹野內豐與田中美里演的「With Love」)中都會出現的台場自由女神像啦!自由女神像高舉著火炬,背後還襯托著夜晚閃閃發光的彩虹大橋,以及紅紅一座、嚴重被我懷疑是東京鐵塔的東西……眼前的景色真是美呆了!我和燈燈當然免不了又是一陣狂拍猛照啦!唉,沒有相機腳架還真是麻煩,拍出來的照片都會糊掉說……不過因地制宜、善用地形地物來輔助拍照是很重要的一門學問(哈,講得一副好像自己很行的樣子:p),於是,在我們兩人的努力之下,終於找到一處可以略微支撐手肘與相機的鐵欄杆,試了好幾次之後終於成功拍出清晰又華麗的台場夜景。

等拍完照、買了冰淇淋可麗餅充飢後,也差不多到集合時間了,我和燈燈看著還在不停變換色彩的炫目台場摩天輪,忍不住一邊吃可麗餅一邊嚷嚷著明天一定還要再來台場一次!我們兩人在來日本前,就已經在MSN上異口同聲說著一定要搭一次摩天輪啦!既然今天來不及搭到,明天又已經是待在東京的最後一晚,所以我們明晚非跑回台場坐到摩天輪不可啦!

我們入住海濱幕張王子飯店,繼之前溫泉旅館的超豪華房間後,我和燈燈這次住的房間擁有一條超長又超迂迴的走廊,而且是那種如果門口有人按門鈴,我們就要一邊跑去開門一邊大喊著「來囉、來囉」的長度,所以每次幫別人開門都好累呀……真奇怪,我和燈燈被分配到的房間為什麼每次都可以這麼神奇?

由於明天我和燈燈打算來個東京自由行,不會跟旅行團其他成員一起去逛東京迪士尼,所以我們在放妥行李後,便拿出跟飯店櫃檯要的地下鐵路線圖開始計畫行程。不過咧,東京的地下鐵分成好幾個系統,其中JR跟營團兩大系統的網絡均密如蜘蛛網,但是由於分屬兩個不同的系統,票券也不能通用,所以,如果計畫要用地鐵代步遊東京的話,最好先規劃好詳細的行程,並查清楚是否可以只搭JR或營團線,再算一算究竟是買單程票還是買周遊券划算,否則如果花大錢買了JR線的周遊券,最後卻發現搭營團線比較多,那可就虧大囉!

我跟燈燈看著密密麻麻的地鐵路線圖看到頭昏,最後我們決定直接殺去離飯店十分鐘路程的海濱幕張站直接問個清楚,這樣也可以確保第二天早上不會在車站裡有如無頭蒼蠅般亂闖。

即使是車站裡放大的路線圖都讓我們看得眼冒金星,因此我們最後放棄研究那張讓人霧煞煞的地圖,直接去找站務人員問還比較快。雖然我們對站員大哥的講解不是百分之百了解,還會一直用奇怪的日文追問一些令他大惑不解的問題,但他還是很親切地放下手邊的工作,不厭其煩地教我們明天該搭什麼時候、哪個月台的哪幾列車。舉凡日本的店員啦、站員啦都很有禮貌,也很客氣,對於外國人更是有耐心,從來不會擺臭臉給人家看,這點台灣人真的應該多學學了!

問清楚明天的轉車路線之後,我和燈燈便很開心地蹦跳回飯店,就著散落滿床的地圖與景點介紹,仔細計畫起不同於其他團員的東京地鐵大冒險。



圖︰夕陽下閃耀著煜煜金光的彩虹大橋。



台長: 美少年葉小樹
人氣(2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