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6 00:29:31| 人氣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魚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個發現自己好喜歡你的下午,陽光都很迷人!

你沒送過我花,我卻都把你寫進有白色桐花的筆記本裡。
告訴你,每次在陽光下遇見你,我都會更喜歡你一點點。

那年夏天,終於我們手牽手,在一起,陽光折射在游泳池的
水面下膨脹了我的快樂。我們在三米高標準泳池擁抱著,
漂浮著,連腳都碰不著底,可我一點也不害怕,我想是因
為你在我身旁對我笑著。我那時的笑容應該比陽光還燦爛吧?!
以為,沒有什麼,是比那時刻更幸福的了。

接著沒多久,我們開始玩猜拳遊戲,在角落閉氣,睜開眼,
我突然變成一條魚,被你遺棄在海岸邊,而你轉身變成大海。
我變的太渺小,你失去了邊際。為了我的安全,
你說我該找個堅固美觀定時灑飼料的玻璃缸,
而不是在大海裡飄盪像是可以等到什麼寶藏,你是個貧脊的海,你說。 

不管我有多願意冒險,你仍然堅持你這海,不適合我的旅程,更別說是終點!
那是是你的想法,而我也不願意辯解太多。

其實我知道是我輸給了你的夢想,輸給了未來,不是我不好,不是你不好
,是你的夢想太好…

於是我坐在海岸線哭著,太陽不知道能安慰我些什麼,於是天黑了。
望著大海我看不出我哭出了多少的傷心,你的漲潮退潮,不是因為我難過,
而是由於遙遠的偉大的星球變動。說真的,怎樣也不關一隻魚的眼淚的事。

我想著。。。等我哭成魚乾,海裡也不會沒有魚吧?。。。

後來哭夠了,我沒有變成魚乾,也不想知道海裡有什麼了。
回不了大海,不一定要變成泡泡,至少還有天空,至少還有呼吸。。。
要當飛魚還是鳥?選擇太多,怎樣也比魚乾好!

如果愛上大海的遼闊,就不能抱怨他一望無際,如果愛上天空的寬廣,
就不能抱怨他一無止境~

我仍然鍾情於大海,但是這回我選擇安靜的在天空中觀望,我在我無止境的天空的一角用一秒鐘的停頓思念你,思念短短的就好,太長了,天空就會下雨。
看著,陽光灑在海上,深深淺淺的浪痕,就像那年平快車上陽光灑在你輪廓上的深淺陰影一樣。很美麗。

那一秒,我保存在心裡,一輩子。。。





(發表於自由時報花編副刊 我忘記是哪一天了 = = )

台長: ★熏★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