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10 01:30:20| 人氣54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了榜單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推甄上了北護健管所 踏出建立差異化的第一步

在大四下的這段時間 我要做什麼呢

好想看好多書 好想開始畫畫和寫文章

好想開始玩電玩 好想學些日語

有好多好多的事 但最重要的 

也是最具自我挑戰性的 是到台北上課

這學期的課幾乎集中在一 二 三

額外安排了一些北醫的課 集中在四 五 

想說 是要去旁聽還是登記上課

在北醫的課中 有一堂是教人如何撰寫論文的課

還有一些醫務管理的相關課程 我是該勤勞點

去聽聽 去看看 去替未來作準備

 

這次的北護推甄 多對多 有些緊張 

和我一起面試的 有很多目前在工作的

也有一個好像是長庚還是哪間學校的(有點忘了) 

她在自介中 好像說她的成績是第一名 (好嚇人喔)

另一位有很多經驗 曾承辦過醫管盃的比賽

霎時間 我總覺得自己的優勢都不見了

跨領域的 終究是很引人好奇

有老師問說 你有推甄其他的學校嗎

我把成績狀況一五一十的報告

我想 高醫備二 替我加了分 

那感覺就像是 高醫有做過篩選了 突然間覺得 比推薦函還有用

我這學期到工工系旁聽醫務管理的課

也認識了副院長 也是他介紹我去推北護的

老師問我 自己是否有做過哪些的準備 以防造成跨領域學習上的困難

我把旁聽以及跨校際選課的事 皆做了報告

也許 專案執照和服務學習的加分效果不大

重要的是 教授想看你是否真的想念這系所 

你又可以為這系所付出多少 以及實際所採取的行動

我沒有在職生的經驗 也沒有特別優異的成績

秉持的是真誠而非謊言 

雖然有時候會說 先"騙"進去再說 但在那"騙"的前提下 

如果沒有動機在 真的會成了欺騙自己的理由 

不能有欺騙自己的想法 如果連自己都欺騙了 那以後還希望誰要相信你   

面試中 微笑真的很重要 但又不能讓人感到虛偽

所幸經過陽明的洗禮後(好像太誇張了 哈) 

感覺 面試不就是如此 免驚

 

媽希望我能考回中山 

話說這中山 四號報名截止 我五號收到北護的成績單

就差這麼一天 如果能回南部 那當然是很好 北部好冷喔

我知道媽的用心 

但是我覺得 很多時間花在推甄上 推完 又忙著學校的報告

雖然有在補習 課業上完了 但總該花時間複習

我學到邊際效用遞減率 我想 補習也是如此

瘋狂上課 如果沒有適時吸收 那只會越補。。。

回想高中瘋狂補習 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現在的問題 真的像熊爸講的 是實力的問題

倘若真的要準備 上述說的課程就會不見了 不能去台北上課

寒假要待在中壢 要瘋狂跑補習班去補題庫班的進度

剩下的時間 實在是很沒有把握能掌握多少

雖然大家都說 只要你有心 什麼時候準備都不是問題

是阿 我知道 只是要很拼很拼 瘋狂的拼 應該是要拼到爆肝吧

偏偏自己又是那種 一旦決定要做 就非做到好不可

其實我很猶豫 但自己的實力到哪 自己很清楚 

自己也沒有什麼考試運

每次的考試 有準備 自己大概知道成績會長怎樣 

但只要沒準備 一定很爛 曾試過一次就不敢試了  

考試是留給有準備有實力的人 

 

我要好好加強自己的實力 

免得進的去 出不來 不就好笑的

 

跨年時 看到電視上的五月天 突然想起之前參加的普仁崗文學獎

那時後想說 如果推甄沒上 今年就不參加 如果上了 再寫一篇

兩次的得獎中 都是五月天 引領我的文章方向

那是不是要換個風格 還是要繼續舊有方式寫作

好猶豫喔 真怕換了風格 會寫不出來 

但如果不換 感覺沒有新鮮感 自己也沒有做突破

 

這次寒假原本想找專案工讀的 

後來媽說 寒假太短了不好找 回家顧威廷

自己又怕寒假毫無意義的過完了

我決定 要重新拿起2B鉛筆 開始繪圖 好找回自己的繪畫能力

也自學些日語 雖然每年的寒暑假都會說要學日語 哈

還真是喜歡沒事找事做 太閒真不習慣

台長: 蜻蜓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4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碎事 |
此分類下一篇:零碎片段
此分類上一篇:屋漏偏逢連夜雨

99學年度普仁崗文藝獎
萬元激夯‧字在狂想

http://www.wretch.cc/blog/prgfever
2011-01-26 10:31:23
版主回應
謝謝,這比賽是蠻叫人心動
2011-01-31 22:08: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