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19 03:02:05| 人氣194| 回應1 | 上一篇

雨滴  ﹡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提是要》

「為什麼你不愛我?為什麼?」激動的聲音,說話的人似乎在哭泣?

『香燐,有事情等等在說。這邊是生鮮超市…讓櫻看見就…』

“讓我看見就…?”話傳入耳中,心中的內心世界崩落了一半…難道我都只是陪襯在佐助身邊等待著香燐出現的花瓶嗎?

「不要…」接下來什麼都沒有聽見,只有沉沒。

“為什麼不講清楚…我這個伴隨的花瓶是不是也該離開這對恩愛的情侶了?”內心猶豫著要不要走過去一探究竟,雖然心中有個底。但她還是必須相信自己所愛的人,每走一步…腳就向有千斤的重


 終於,碧綠色的雙瞳看見了一對身影。重疊在一起的身影 …
 正沉溺在兩人的世界當中,外頭開始下起了大雨 …
 傍晚的大雨來的急,雨滴打人非常痛 … 因為那是雷陣雨?
 這時怎會下起雷陣雨?我不曉得,也沒有那個心思去探討。
 雙腳移不開,整個人就像稻草人般定在那裡,想跑卻沒有力氣跑

『…。』終於佐助抬起頭來,見到定格住的櫻急忙推開香燐『櫻?妳怎在這裡?』

是呀!我怎會在這裡?我怎會在這裡出現?我怎會在這裡打擾著他們?
舞台秀結束,空蕩蕩的舞台只剩下面目可笑的小丑。扭腰擺臀的在表演。
沒有一個人願意留下來觀看,熱鬧過後的氣氛總是安靜的可怕。

「佐助…」囤積在眼框的淚水終於滑落了下來,沿著眼框臉頰滴落在地上…也滑過了破碎的心

「櫻?」香燐聽見自己身後傳來的聲音,香燐反應性的轉身

「對不起…我好像打擾到你們了。」勉強擠出個微笑,櫻轉身跑開…手上的袋子因為櫻轉身離開的倉卒遺落在現場滿滿的番茄散落在地上

  番茄散了一地,心也散了一地。



         ﹡× 遺落在現場的番茄就像我散了一地的心。


-----**


02.

         散落一地的愛情,回得去?還是回不去?
         寧願玉碎不願瓦全。
         在每個岔路口,駐足然後徘徊不前。
         會在下一個路口遇見比我還要愛你的你嗎?


                     --- 

『該死的!』佐助看著一地的番茄,心狠狠的揪了一下『該死的!!!!!!!!!!!!!!!!!!!』追?不追?佐助猶豫了三秒後終於跨出第一步

「不要走…好嗎…我只剩下你了。」香磷拉住了佐助的衣角,淚光閃閃的道

『我…』佐助轉身看了香磷一眼『妳先回家,乖乖的待在家裡。』留下這句話後佐助奔出了超市


**

      愛與被愛之間,你/妳會選擇哪個成全自己?

「…」還記得當初,在一起是我先告白的,我沒有看清佐助臉上的表情,聽見他同意的聲音我的全世界就像中了頭獎一樣在灑小花,只是一昧的開心而忽視他臉上的表情,我的錯,錯在太愛他

 跑的累了,跑的滿無目的「吶,愛與被愛之間,你會選擇愛還是被愛?」坐在路邊的長椅上,櫻問了淡淡的問了自己

「也許我還是會選擇愛而不是被愛吧…!」櫻抬頭望了天空,拉起嘴角微微的笑。

  一滴兩滴,烏雲佈滿了整個天空。
  接著天空就像完全轉開的水龍頭般的下起傾盆大雨。
  路上的行人,有些倉皇奔跑回家,有些跑進店家避雨順便藉機享受下午甜點。
  路上的一抹粉紅坐在長椅顯得特別注目。

『下雨了,走吧回家。』一雙熟悉的鞋,駐足在我的視線範圍內。

「…」

『會感冒的。』

「愛與被愛之間,你選擇了什麼?」

『…』黑瞳閃過猶豫,快的來不及捕捉,櫻從頭到尾都沒有抬起頭來注視自己,也沒能捕捉到一閃而過的猶豫『不問我為什麼嗎?』手不自覺的握緊傘炳,也許自己也害怕這個為什麼,不愛嗎?不能說不愛,只是離不清。

「如果,一滴雨滴是好感,毛毛雨是喜歡,那我的世界應該是下著傾盆大雨,你有感受到了嗎我的大雨。」

「走吧!回家吧!」櫻起身,佐助只見櫻給了自己一個不能說是笑的笑,然後迅速的躲到傘裡頭勾著自己的手說回家吧…

  回家吧…?家…嗎?心裡頭的鐘被敲的搖來晃去,然而敲打者是…櫻的一句話。

---**


 玄關旁淡藍色的傘,櫻總說我很適合淡藍色,深藍色。我就像藍色,深藍色淺藍色。
 不管是哪一種藍色,我都像致命的黑洞一樣,讓她奮不顧身的跳了進去。


 客廳桌上擺著櫻買的情侶杯,一個藍色一個粉紅色。
 桌上有我習慣抽的香煙、我習慣看的雜誌,空氣裡頭瀰漫著我習慣的味道。

 浴室傳來陣陣的水聲,沒錯,櫻正在浴室裡頭。
 一到家,我就先把她趕進了浴室,我怕她感冒了…,
 也怕她向我問為什麼、向我問愛她還是愛我,更怕她問我和香磷是什麼樣的關係…
 浴室是個藉口,擔心成了半藉口。給了我們兩個一段小小的思考時間。
 櫻洗的比平常還久,久的我都要懷疑她是不是在裡頭暈倒?

 咖擦的一聲,門開了「對不起,洗的久了一點。」熟悉的體態,熟悉的味道,熟悉的一切。

 我用了兩年三個月熟悉了這一切,也習慣了這所有。
 熄了煙『恩,沒關係的。』

「我…」
『我…」

 同時開口,但也同時尷尬。
「你先說」櫻笑了笑

『沒關係妳先說。』

又是好一陣沉默。

「我想…」櫻閃爍的綠眸

我知道她正在猶豫也知道她想說什麼。可是我不想聽『會口渴,想喝點東西嗎?』佐助起身拿起桌上的一對馬克杯,頭也不回的就進了廚房

 「佐助…」櫻輕輕的嘆了一口氣

  他和我在一起不會快樂,他和我在一起不會開心。
  錯在我太愛他,愛的他不能夠喘息。
  

『果汁沒了開水好嗎?』佐助像轉變成居家好男人般的左手拿著粉紅色右手拿著藍色的馬克杯走了出來

「我們分開一陣子好嗎?」櫻的綠眸裡,我看不見什麼閃爍的情感


   放手讓你離開我的愛,因為這是最好的選擇。

   也是最後的溫柔,即使在捨不得…。

---



*************

很莫名的突然想增一下!可能是一時的回憶作祟
已經忘記當初的初衷,也忘記當初那種悸動

最近很喜歡的一句話  愛與被愛你選擇了哪個
前陣子看了一部電影,女主角問了男主角,是我們不夠愛對方還是緣分還沒有到?
總是錯過。

hello!各位!想必沉寂了很久,只是很懷念的突然打開,也看到好多以前隱藏的詭異文章
覺得蠻好笑可是一方面又覺得這就是回憶。這就是童年阿阿阿~~~~~~
還好嗎大家 ^_^
     

台長: ﹡布丁 °
人氣(19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 蛋糕賀文ˇ雨滴【連載中】 |

綺蘿
dear布丁還記得蛋糕嗎ˊ3ˋ
之前偶爾回來看看,都發現妳的報台兒鎖著,
今天終於看到中篇了:-D
加油加油,快送香燐去領便當(?)吧!!!!
2013-04-28 23:33: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