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7 10:36:11|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忙。
我好忙。

忙到,我一睜開眼,先看到的都只有書本與鉛字,而不是陽光。

我知道,這是學生必經路程。
所有老師都信心旦旦的說著:
捱過就是你們的,撐過就是你們的天空,要有多遼闊就多遼闊。。。
我從不相信一個人的天空要多大就多大,我只知道,現在往哪逃都是囚牢。
好多冷冰欄柵,我就住在裡面。
看著外面天空顏色明明很藍,我卻覺得好髒。

作繭自縛。

沒錯,我就是。

看著突然爆增的講義,還有被壓榨掉的時間,連吃早餐都像是要趕著投胎。
我的胃越來越不好了,最近常常發痛。
腳擺動速度比從前快五倍,好像一慢下來,原本有的就會馬上被奪走。

忘了,我都忘記散步的感覺了。
忘了從容微笑的模樣了,現在的我笑的很趕又勉強。

商業化。
我不要。

今天考了四科。
每一節都忙忙忙拼命讀書,然後趕著考試;接著拼命背單字,口中念念有辭就像神經病。
我真的快變神精病了。
而且是那種很冷靜,靜到你們看不出來的精神患者。

逼,逼逼逼逼逼…….
我被它沒命地不停往前推,完全沒有後退的餘地。
連呼吸…都很不建康。

我到底,為了什麼在賣命?

我好恨台灣教育部,什麼爛體制。
“行行出狀元”,我聽他們在放屁。

高學歷才是王道,誰會在乎你身上有多少才能。

在這種模式下成長的我們,像生產規格化的商品。
沒有自我。

我要原來的我回來。
回來回來回來回來回來回來回來回來回來回來回來回來回來回來回來回來

放學回家後,我站在我家那條巷子正中間。
風很大很有秋天的味道,不烈,是溫醇。
我望著入口和出口。
沒有我要的答案。
只覺得,秋好短


冬天要來了。







台長: 不愛行走的旅人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