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31 00:31:34| 人氣1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常在我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晚,看了《常在我心》。雖然我很喜歡阿Sa,但這片我一直都沒看過。

這是一套節奏很慢的電影,全片大部分都用著一個藍色的tone,瀰漫著種悲涼的氣氛……

但看起來卻有點「纒?」的感覺。阿Sa飾演一個身患癌症的富家女,君兒,脾氣相當忿世疾俗又任性,放棄自己拒絕接受治療,並找來專為人處理身後事的小段(Eason飾演)為自己準備。溫文善良的小段不斷鼓君兒醫病……當然,老土的劇情一定是任性的君兒會聽從溫柔的小段,乖乖醫病。過了一個鏡頭原來她已好過來,(我也不為意……好像「叮」聲就好起來)。再老土一點,原來身患絕症的是小段……。毫無疑問地,劇情真的沒有什麼驚喜……節奏也真太慢了,但陳奕迅真的做很好,能帶動整套戲的氣氛,至於阿Sa……當時她還是新人呀。不過話說回來,如果沒有她,我本根不會看這片子。

不想做影評,沒這資格,我想說的是阿Sa飾演的角色,君兒。她忿世疾俗、任性、不愛惜自己、遇到事情時會覺得是全世界都欠了她……發覺自己有點她的影子,當然沒有那麼誇張啦!很容易就放棄,把一切都悲觀化,繼而變得脾氣臭檔……她能遇到小段是她最大的褔氣,即使相處的時間不長。戲中不停在說「值得/不值得」,君兒說世上有點人「值得」她對他們好,有點卻「不值得」;小段卻說「沒有什麼值得不值得」……而我呢,會選擇君兒的答案,但後來我才發覺,原來自己本根不知道什麼才算是「值得」……。

匆忙寫了這篇日記,除了是我已經很睏之外,我真的很想記低這電影給我的感覺。

P.S.留心看阿Sa的樣子好像有點不同……

活著多好 陳奕迅

曲:胡波 詞:黃偉文 編曲:胡波/孫偉明

當我還在 花園散步
當我還在 浴室洗澡
十步以內 可擁抱

*遇著什麼 煩~惱
 想跟我說 都可聽到
 翻到有趣 圖畫
 何妨大笑 讓妙事亦被我看~~到

#遊玩時 開心一點 不必掛念我
 來好好給我活著 就似最初
 仍然在呼吸都應該 要慶賀
 如果想哭 可試試對嘉賓滿座......
 說個笑話 紀念我

到處還是 香水氣味
到處還是 塗鴉筆記
就像我未 拋低你

repeat*##


台長: 凱特
人氣(1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