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3 23:35:25| 人氣1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出過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晚上,從收音機中聽到有個與自己同名的男生致電到電台節目,說很擔心下星期會考放榜的事。他是個重讀生,所以主持說理應有經驗會放鬆一點,但他說比起上年度的放棄態度,今年是真的有「出過力」,才會感到緊張萬分。

是的,我完全明白他的心情,不是一種藉口,而是有付出過,就會有期望,才值得緊張。以前讀書,很小的時候,大概是小四吧,考試是不會溫書的,自己就大可以想:「我都沒有出力,考得不好也沒所謂吧!」就會繼續看電視。其實都現在的我都會這個感覺,當然每次測驗考試都會溫書,但有些科目就是不太起勁去溫,所以到了成績公報的時候,只要合格就對得起自己了!

有付出,就有期望,這會不會是人之常情?對別人付出了,自然希望對方可以有回報。愈是付出,愈是想得要命。到底我想的是付出?還是想收到回報?或是個循環,付出了,就想回報,想回報,就愈是付出……?或者是前者吧!要不是我踏出了第一步,當初的我的確是無私地付出,只因「很想」。但到了這個地步已開始搞不清動機了!

是不是覺得自己笨了蠻付出?不是,因為在當中我都快樂過,即使結局未能圓滿。很土的一句:能令對方快樂的事,我都樂意做,至於回報……要是對方心中覺得我「好」,已經是回報了。


施比愛 Twins

從來無半點賞賜 不算可恥 因我早知
毫無回報的生意 讓途人笑 傻孩子
誰在奉獻不必有人知 誰受惠了至少天知道 及我知

* 逢你要的都會給予 無人要 贈送亦是沒意思 *

# 謹表 一片 心意 誰無求像我 娛樂愛人 當是自娛
我是 志在 參與 離場時讓我 來付賬別不好意思
就當這點心意 是沉迷代價吧 只要 准我 坐你 身邊位置
(非你 所愛 但我 都不在意) #

談情談過許多次 一貫宗旨 踴躍捐輸
能成為你的天使 又如何計 贏和輸
從未害怕光陰錯投資 榮幸是我有這麼多愛 被透支

Repeat * # #

但偶然 也想有 回報時

台長: 凱特
人氣(1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