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07 16:24:46| 人氣18,3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4 我在墨爾本 (四) - Yarra Valley葡萄園酒莊一日遊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14

先前在背包客棧因為揪旅伴認識了ㄧ為在墨爾本已經拿到PR的中國友人,

恰巧這回我來到了墨爾本,於是他很熱心的說要帶我去Yarra Valley葡萄酒莊一日遊,

這次不用跟團或上網辛苦揪人就可以去到我原本想去的景點,真的是太開心了!!!^^

 

我們一共去了三四個酒莊,

第一個去的是人氣最旺的Domaine Chandon

一開進去大門的沿路就有兩排全紅的楓葉樹,好美呀!

我想這就是他們家用來吸引人潮的特點之一吧~


各種類型的葡萄酒


 

重點是可以免費試喝,想喝哪一款直接跟店員講就行了,覺得好喝喜歡再買,不買也無訪! 看到櫃台可是擠滿了試喝的人潮呀~



來看看這家葡萄園的景色如何吧,雖然這附近有著眾多大大小小的葡萄園,不過每一家的View其實還是小有不同,這家雖然名氣最旺,但我覺得拍起照來景色是第二名,第一名稍後介紹。

 

 

看到葡萄園前面都會種玫瑰花了嗎?這是有原因的唷,不是為了點綴或裝飾,友人跟我解釋,玫瑰花是病蟲害的"觀測指標",萬一有害蟲入侵玫瑰叢, 這時候葡萄園莊主可以藉由玫瑰花生長得好壞程度知曉是否有病蟲害侵襲,然後進ㄧ步處理和預防用藥,使得蟲害別繼續擴散到葡萄木上. 這就是為何葡萄園前面都會種玫瑰花的原因哦!(長知識~~~)


葡萄園真的很美~尤其現在這個入秋季節樹葉枯黃去拍照正漂亮!(若都是綠油油一片好像就比較沒fu啦)

不過這家有用繩子將ㄧ大片葡萄園給圍住,所以基本上你無法再更進一步走到葡萄園前,只能遠觀囉!

中午本來想要在這裡用餐,不過因為窗邊的位置都沒了,所以我們就決定去下一家看看!

 

第二家來到的是Yering

 

每個酒莊賣的酒都不同,酒瓶上面都會是自己酒莊的mark及自己葡萄園裡所產的酒,喜歡喝酒的人應該會覺得非常開心,因為你可以到不同酒莊不斷的試喝,會不會喝到最後肚子裡已經累積到ㄧ整瓶的容量啦?ㄧ整瓶也許太誇張,不過絕對輕輕鬆鬆就超過他們餐廳裡面賣的ㄧ杯紅酒量,尤其當你看到Menu上面單點ㄧ杯紅酒的價錢之後,就會覺得自己真是賺到了!


 

在這家酒莊我們試喝到一款還不錯喝的酒,叫做Cold Pressed,是甜酒唷,這款是餐後酒,感覺餐後來上ㄧ杯加塊蛋糕,哇~真是ㄧ大享受!友人掏錢買了ㄧ罐~AUD$35


 

這家葡萄園的景色雖然還是漂亮,不過沒有什麼太令我驚艷的地方,所以也不是我心中的第一名。


然後因為這家的餐廳也大客滿,所以我們繼續前往第三家酒莊~

也就是今日我心中拍照景點第一名的地方OAKRIDGE。

 

 

這裡的地勢起伏比較明顯,所以整個葡萄園的高低層次感比較顯著,搭配遠方的高山與藍天白雲,媽阿,真的好像一幅畫哦 ^0^

玫瑰花是桃紅色的,之前第一家是白色地


重點來了,這家沒有圍線! 雖然前方仍然是有禁止進入的標示,但至少你可以很靠近的看看葡萄樹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 )



本來以為不是產記而且樹也都枯黃了應該沒有葡萄了吧,誰知道近看發現還有一些剩下沒採乾淨的耶~~~



友人偷偷摘了一顆來吃,說很甜哩! 於是偶也默默摘一顆來吃^^"


 

既然風景這麼棒,今天的午餐就在這裡享用啦!

 

不過上餐的速度有點慢,我們等了應該有快一小時,猜想是要讓客人點酒慢慢品嘗聊天吧,看到有一桌外國人感覺這餐吃了很久,大概三個小時有吧~從中午吃到下午,一整個也太悠閒!不過這就是老外的生活阿~

 

在等待的空檔繼續跑到外頭去拍照! 太陽很大,照的樹葉閃閃發亮~

 

坐在外面沙發上遠望這片葡萄園,一整個真的非常享受耶~



最後終於等到我們的餐點囉,先是麵包,一人一片,

外國人很喜歡麵包沾橄欖油吃耶~雖然看過很多次了可是我還是不太習慣,總覺得這樣不會太油嗎 =    =?


 

開胃菜,我點的是底下這一個,送來的時候其實有點傻眼,因為...也太少太精緻了吧,

(但這好像是很好的羊奶乳酪)

 

友人的鮭魚看起來就好讚,而且很划算的感覺...(頓時覺得我虧了 >_<)

 

這個我不知道是什麼


 

主菜,

友人的羊排(等超久,叉子都準備好了!)

 

我的豬排(依舊是非常精緻!!!對,你沒看錯,就是三塊肉,中間那三小團是sauce)

 

另一位友人點的魚,雖然送上來的時候大家有驚呼~哇,一整條耶!(感覺很划算對不對?)

不過後來友人說他覺得其實很薄啦,所以其實也沒想像中那麼划算就是了!
 

 

雖然來到這裡之前早就有自覺是吃氣氛看美景的,不是讓你吃飽的,不過這一餐...

要價可不便宜,AUD$50,我是沒有點酒,像友人就點了一杯所以價格就要再往上加囉...



 

今天的酒莊之旅大概到此結束,葡萄園真的很漂亮,開心~~~ : )
 

 

台長: secret
人氣(18,39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Life in Victoria(Melbourne) |
此分類下一篇:2012.4 我在墨爾本(五)
此分類上一篇:2012.4 我在墨爾本(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