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30 19:11:41| 人氣2,7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懇請天神的淚,盥濯我的心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得到一枚很美麗的芙蓉晶手鐲。一顆顆渾然天成的、緋紅色的、旭旭剔透的心形水晶,包含了愛及祝福,好是和氣翔洽。
芙蓉,又可稱為紅色的秋葵,確是一種嬌嬈綺曼的東西,用以形容這些波俏的水晶,真箇合乎。現在,人們都說水晶蘊藏了一種奇妙的能量,可以淨化心弦,助益運勢及緣祿等。到底,它是怎樣來的?
根據科學地理解釋,水晶的形成有三種;其一為地底下的岩石,經高熱融解後,由火山噴出冷卻,再因不同礦化因素,形成各種寶石晶片。其二為岩石經風化、沉積等侵蝕所結成的晶體。其三為岩石經高壓或高熱等因素,變成另一種新形態的礦物。
可見,說水晶集結了數億萬年時間的凝聚力、經歷世界宇宙的萬變,最後才成為人類的神秘靈璽,是應該沒錯的。然而,若只單單說它所綻放的能量源力,足可以令人改轉命脈,我卻不太以謂。
對我而言,它是如璆然祥麟般的精靈,懷著人類無法明白的妙訣。人,相對它,只是渺渺如滄溟中的矽藻,或祗是泛起的一點鱗光。在過去的數億萬時光中,我們無知得如初生小雛,要靠有限的智慧去理解一切,似乎是低估了上天的意旨。所以,假使說水晶為天神的眼淚,融結著祂的憐憫、惜愛,再糅合對世人盈千累萬的浩歎,留下皦皦奧賾,令我們自思、自悔及自悟出人生道理,倒還貼切些吧。
其實,人面對大自然,真如躑躅虛晃的砂石。我們的牽掛、我們的憂慮,在掀天動地的宇宙中,是何斯孑孑……曾有科學家打喻,如果說地球,由盤古初開至今,是一個二十四小時的運行星斗;人類,就只是在最後的一小時才出現……更何況相較起整個深不可測的銀河宇宙﹗是很理性化的了,但卻又令我感概不矣﹗
今天,就讓忒小得無法量度的一個我,於新即來臨的三百六十五天前,手握著這枚 - 如瓊玖璞玉的芙蓉晶手鐲,許下由來已久的心願:
我期望每一個愛我的、及我愛的人都得到上主的珍愛; 我希望上蒼的淚,真的可以湔祓人的心靈。

台長: 惜別會
人氣(2,7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