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9 16:49:21|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的未來是什麼? *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的未來是什麼?
每當阿葉問我類似的問題時,我總是以打哈哈的方式
回答:「在家裡幫你持家照顧你就好阿~~」,

「那妳一定會無聊的」,他說。

「才不會咧」,我回嘴,但是心裡卻不住的冒汗。


W朋友,她看起來是個對未來沒啥抱負的人,
以前我都會在心裡暗暗覺得她沒救了

豈料我對未來半調子的處理態度,最後總是落得跟她一樣的下場,
或是比她更糟。

在她身上總是有著我這輩子吃齋唸佛都積不到的好運。

但事情的重點並不是好運不好運,重點是我那「半調子」的態度。








半調子

意味的是我那總是以心有餘而力不足而寬恕自己犯錯的習慣,
也就是指會出張嘴,有時甚至連出嘴都沒有,心裡想想就算了


就如中國淵遠流留長的歷史一樣,沒有認真的文字記載,沒有一套理性的邏輯概念,沒有辦法紀錄下精采的科技發明

造成中國人失去與世界競爭的機會,我正是如此的中國人,只是心裡想想嘴巴說說,還輪不到手動就消失不見了

在回答阿葉的問題時,就是這樣的心境做在去更深層的轉換,

我怕在阿葉面前對未來高談闊論,但實際的背後卻是什麼也沒有,
這次總算勇氣,把這些一字一句都紀錄下來了,朝著未來先踏出啟程的那一步,

就等時間她自己走出她要的路,認真的寫下實踐的方法,是一種準備,

離開義美是一大步,下一步是什麼

畢業設計我來了。

台長: 小鯨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