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2 19:15:04| 人氣230| 回應0

我最單純美好的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後一次走進這家日系連鎖速食店時,是十八歲的時候。當初本來我的計畫是暑期打工,但擔心一放假之後工作就變得難找,所以便提前一個月去應徵。濛濛懂懂,開始了人生中第一次的打工。穿著小一號的紅色緊身襯衫,配上訂做的水洗絲打折褲,我努力地賣著速食套餐,那時我不到60公斤,是一隻不可一世、人見人愛的十七歲男孩。

大門推開,混雜著炸雞、漢堡、薯條、可樂的氣味飄來,點唱機依舊在門邊沒變,我環視一樓大廳,正午RUSH時間竟然連一個人也沒有,奶昔機自己攪拌著,漢堡們一個個被擺在台子上,我心中的第一個想法是:「媽的,都沒有人還做那麼多漢堡,等一下不全都waste了嗎?」這時,薯條機發出了嗶嗶叫的噪音,燙滾滾的油在翻騰,是薯條已炸好的訊號,我猶豫了一下才走過去,用職業性的動作關掉機器,把一籃薯條拿起來抖一抖濾油,倒至保溫槽裡,然後我優雅翩翩的把薯條灑上胡椒鹽。可是,看到保溫槽前的反射鏡,我呆住了,在鏡子裡的我並不是那隻十七歲的男孩,而是滿臉鬍渣的胖青年!瞬時間沒注意到胡椒鹽還在灑落,輕輕那麼一飄,吸入之後,我禁不住一連打了好幾個噴嚏,便走到廚房的後面躲著,這也是我們服務員的習慣動作,平常打噴嚏或咳嗽之類什麼的,都會躲去廚房後面不讓客人看到。

在自以為很稱職,鼻子還很嗆的時候,我和大煎盤再度相遇。櫃臺依稀傳來一聲:「烤雙層牛肉堡缺三喔!」,我不加思索的回應:「Hi,Thank you!」,然後不由自主地設定煎烤秒數,從冷凍庫裡拿出六個漢堡肉片來下,就像我升等全能服務員考試那天的速度一樣快,我用圓形不銹鋼做的肉槌依序壓一壓肉,同時間必須去烤六片麵包,在每個麵包上加入蕃茄醬和酸黃瓜,一分鐘到了,要在肉片上加碎蔥以及特製調味鹽,然後鏟起放在烤好的麵包上,打上一槍照燒醬和美乃茲,最後是包裝,我用手的虎口去順包裝紙,讓漢堡們顯的更圓更精緻,呼~~完成了!做漢堡的技巧依舊快速俐落,我鬆了一口氣,但是,前面櫃臺沒有人啊?

從二樓的迴旋梯傳來腳步聲,直覺聽起來應該是中年男子的走路聲,我心虛的趕緊離開廚房和櫃臺,走回大廳,站在角落等待,因為自己也很好奇,走下來的人會是誰呢?啊呀!原來是我們幾個打工伙伴最討厭的陳副理,我想都沒想,拔腿就離開這家店。

臨走前想再確認一下,於是我回過頭張望,卻看到店裡其實熱鬧的要命,客人眾多,擠滿了幾乎整個大廳,打工的伙伴們也全部都在,其中一位工作伙伴又從櫃臺跑出來點歌了,明明一小時也不過賺七、八十塊薪水,「他」一個小時卻花三、四十元點同一首情歌,「他」以為這樣追的到「她」,「她」則是裝作沒聽到似的,分配薯條給供不應求的櫃臺,同時「她」又大聲叫著漢堡哪一種有缺,請廚房趕緊補做。

他們還是那樣地有幹勁!彷彿一起同聲告訴我:「大夥的時光只是逝去而已,請別擔心唷!」

我醒了,原來是一場夢,胸口一陣悶,忍不住地嚎啕大哭…

台長: Sean
人氣(2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