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4 01:02:27| 人氣287| 回應0 | 上一篇

出走吳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出走前三個月。。。

自從2002年希臘行回來之後,對於自助旅行這件事情,像是著了魔般的上癮!只要是在網路上看到有關希臘自助旅行片段的字樣,滑鼠指標就會不由自主的點了進去,我想我大概是中毒了吧!中了比毒品還毒的旅行病毒!

  旅行是一種生理需求。這句話是在誠品書店裡的一本書上看到的,起初對於這句話並沒有特別放在心上,但是當我完成一個人的希臘旅行,工作了兩年多之後,才逐漸發現旅行對我來說已經是一種很可怕的制約,不僅只是個夢想,還成了一種習慣,在不知不覺中演化成生理上的需求。有需求就會有供給,而供給無法滿足強烈的需求時,就需要解藥來救濟了。當我發現在工作之餘、閒暇之時的遊山玩水無法抵制體內的旅行病毒之時,我就知道,該是出走的時候了!

本以為第二次的旅行還是會從歐洲開始,所以就把在上次回來之後原先規劃好的路線拿出來研究一下,但是過約了約30秒,就放棄了!因為這次我只有10天的假期,怎麼湊都湊不到有時間可以完成另一條滿意的旅行路線,所以我只好把方向轉往鄰近的東南亞。

  依照我對古文明死人骨頭的熱愛,大概只有柬埔寨的吳哥窟跟約旦的佩特拉古城可以滿足我的好奇心。只是因為約旦就在以色列跟埃及旁邊,光是經過約旦而不去埃及暯拜一下金字塔或是到耶路撒冷對著牆哭一下,似乎說不過去!但是這樣的話大概又得花上一個月的時間,礙於現實因素加上古墓奇兵片段的催眠,我只好捨棄聖戰奇兵的聖杯而轉往探索叢林中的千年微笑!….唉!瓊斯叔叔的帥氣終究敵不過蘿菈妹妹的魅力! ^^”

  訂完機位之後,便著手收集有關柬埔寨吳哥窟的一切資料,有過一次的自助行之後,事前的前置作業就比較順手了一點,卻也著時花了我很大的力氣。當我告訴週遭的親朋好友,我要到柬埔寨去旅行的時候,第一個聽到的反應是:柬埔寨?那在哪?第二個回答是:那裡有啥好玩?第三個建議是:那邊有禽流感跟地雷耶!你要不要換地方?

聽到這樣的反應,我心中也是忐忑不安的揣測:真有這麼危險嗎?沒幾個人知道的地方耶!要是真有什麼事,有人找的到我嗎?東南亞比較落後是沒錯,卻總不至於缺條腿斷胳臂而回不來吧!況且生死有命,就算留在台灣躲在家裡似乎也不一定安全,不如好好把握年輕,做自己熱愛、想做的事,不是很好?

時間在我邊工作邊啃著吳哥窟故事中慢慢流失,望著牆壁上農曆年越來越接近的日曆,我想,神秘叢林中的千年微笑,離我不遠了。。。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