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31 12:27:30| 人氣3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4th Day 漂流在蔚藍愛琴海 2002.6.24 Mo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噠噠的馬蹄聲在耳畔響起,窗外怒吼聲中夾雜著刀光劍影,一股不安的寒意籠罩我的全身,抓起相機直奔屋外,情景已然是火光四射,砲聲連連,在我還沒來的及辨清方向找尋掩護時,冷不防的一支飛箭射來,中箭的那一剎那,我驚醒了過來…

盯著手錶,指針指著7:50,四週除了鳥鳴、鄰床室友微微的鼾聲,剩下的就是我驚魂未定的呼吸聲…原來是做了一場夢!

住在這世界的遺產裡,眼前盡是城牆、碉堡,加上平常世紀爭霸研究太多,這樣的場景橋段不出現夢中也難。

梳洗完畢,依舊到甜點舖買了麵包牛奶當早餐,老闆似乎已經認識了我,主動拿了瓶牛奶給我,還捨棄尾數不算零頭,不善英文的他,臉上始終帶著微笑,將全世界共同的語言表達出來,融化了不同民族間的隔閡,我以肢體語言告訴他,麵包很好吃,如果下次有機會到來,會再來光顧並且幫他宣傳。他笑的更開心了,我想,不管遇到什麼人,若是以什麼樣的態度去對待對方,對方必定也以什麼樣的態度回應我們,漸漸的,我發現希臘小島的迷人之處,不在於只是藍天白雲浪漫的情景,希臘人的民族性格也非常獨特,徜徉名山大川、恣意山光水色、了解民俗人情、融入民族文化,大概就是旅行的最大意義吧!我這麼想著。

走到公車站,看了一下往Pataloudes的班次,還真的班次不多,一天只有2班,算算時間,來回車程加上逗留,可能趕不回下午的船,只好放棄。大概是上天真的不讓我去打擾這傳說中的蝴蝶谷。

晃到Aphrodite神殿,過去雄偉的建築現在只剩下碩大的石塊供來往的路人憑弔,雖然神殿風采不復往日,但是維納斯的身影卻深植人們心中。旁邊是當初騎士軍團的舊醫護所,現在是一座拜占庭建築的歷史民俗裝飾博物館。大概是為了要保護這世界的遺產,城內的商店都是14世紀的建築,內部卻是現代化的設備,照理說銀行看起來應該是有著最新科技的大樓,卻只見一棟石造建物,豎立一塊金色的看板,上面標明” BANK”,真有特色!有點像古中國京城理的錢莊。

本來想去試試看傳說中的土耳其浴,感受一下傳統的土耳其風,卻只見大門深鎖,告示牌上寫著: Monday is Closed。唉,又是另一個遺憾,只能留待下回有機會再造訪。

洗不成土耳其浴,只好買個Pitta 加雪碧,坐在有著三隻海馬噴泉的猶太廣場邊,細細品味這中古歐洲風。突然,一陣悅耳的音樂聲吸引了我的目光,頭戴鴨舌帽的男子,推著一輛手推車,沿路搖著音樂走遍街道,就像小時後街口賣支仔冰那種,只是他販賣的是一種無形的情感,而不是有形的物質。歷經滄桑的羅德舊城,卻因為島上人民的樂觀開朗,善用不同的特色資源,吸引外來的觀光客,為這美麗莊嚴的太陽之島注入旺盛的生命力,或許,對於羅德島,我只是它的一個過客,但是島上兼容並蓄的文化與建築風格,島民所表現出來旺盛、繁榮、生生不息的精神與特性,散發出與眾不同的光芒,都為我留下無法抹滅的印象!

回到住處,領了行李,揮別主人,穿越有著別具特色拱頂的窄石板巷道,再次的走過騎士大道,我似乎可以看見騎士團長帶領著騎士團,氣宇軒昂、英風颯颯的從我面前呼嘯而過,捍衛島民的光影就這樣流傳了幾百年…..

登上往雅典的渡輪,找好位置放下背包,我走到甲板上吹著海風欣賞景緻。從海上看舊城有另一種風貌,金黃色的城堡建築,屹立在海島上,蔚藍的愛琴海環繞其中,襯上寶藍色的藍天潔白的雲朵及金黃色的陽光,遠遠看還真是夢幻哩!

到雅典的航程要10幾個小時,若不是有漂亮的景緻與同行的幾位旅人,我想我大概會悶死,同住的美國室友要到Samos跟Kos島去,據說那是非常棒的小島,希臘的島嶼好幾百座,大部分的熱門地帶都已經是人滿為患,一些資源也已破壞殆盡,若是要感受道地的希臘群島,遠離塵囂,享受地中海的悠閒寧靜,就要到其他的小島去,他提了幾個地方還真是沒聽過也不常見到的,聽的我直流口水,我想,世界何其之大,人們終其一生可以有多少機會去認識,很高興也很幸運,旅行,開始帶我一步一步去認識我所存在的地球。

壯觀宏偉的騎士團長宮殿昂然的佇立在遠方,高聳的燈塔屹立在城中,我凝望昔日的太陽神巨像,遙想著愛琴海的戰事、叱咋海權的風雲、追憶盪氣迴腸的騎士精神…

*神話小故事:

傳聞當宙斯推翻他老爸克羅諾斯,打敗巨人成為神界主宰時,將各神分配爵位與土地,大海由波賽頓掌管,哈德斯管理陰間,並將其他土地分配給奧林帕斯山的諸神,卻漏掉了太陽神海利歐斯(Helios),因此,宙斯便從愛琴海升起一座小島,授與海利歐斯,掌控新領土的太陽神在島上遇見了海神的女兒---羅德斯,便取名該島為羅德斯島,隨後,海利歐斯的兒子Kerkaphos的三名小孩,Kamiros、Ialysos、Lindos分別在島上建立三個城市,就是羅德島的三大古城。此處的太陽神指的是宙斯上一輩的海利歐斯,月神是索倫Solon,到荷馬史詩之後,太陽神才由阿波羅Apollo取代,月亮女神自然就是Artemis了。

Info:
1.往Pataloudes的公車站要在West Bus Station搭,在新市場的後面,與East Bus Station隔約一條街,要前往蝴蝶谷須注意時間,一天大概只有2班車,可以的話,租台車全島走透透比較盡興。
2.從面對曼德拉基港的城門,進入舊城,即可見到西元前三世紀所建立的Aphrodite神殿遺跡,對面就是民俗裝飾藝術博物館,裡面收藏了多德卡尼群島原始的人工藝術品。
3.土耳其澡堂位於土耳其圖書館附近,從Sokratousru街往上走,看見清真寺左轉,即可到圖書館,再往前就是澡堂,禮拜一關閉,禮拜二~日都有開放。
4.曼德拉基港的民營船隻大半提供島上遊樂配套的娛樂行程,往雅典與希臘各小島的船班,需在曼德拉基港旁邊的新港搭。
5.舊城街道上不時可以看到手推音樂車,丟幾枚硬幣可以試試搖搖音樂盒,如果沒經過同意就拍照或是觸摸,對方會覺得沒受到尊重,他可是會生氣的。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