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3 17:16:27|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斗室 -研究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來永和的天空就是這樣的灰濛
60年代的永和是台北城大量人口居住的地方
因為腹地的狹小,讓建築物不斷的往上拉升,
然而鄉下人思念鄉村的氣息,
讓每棟公寓的屋頂除了違章加蓋之外,
悄悄的讓綠意染上天際線的色彩
斗室 是我在研究所唸書所居住的地方
房東是住樓下的退伍軍人轉職政府單位的官員
我在八樓沒有車水馬龍喧囂天空城
眺望著繁華夜空的景色
101在右邊眼前閃爍的點綴著夜空的星辰…
左邊是稍顯失色的站前百越..
後方是永遠如潑墨山水的新店山城
斗室 是在我大學老師幫忙找尋的住所
屋頂層…是加蓋的默許違章建築
走出七樓的電梯口
必須再往上走一層的樓梯
走出樓梯是正在結果的枇杷
屈身在橘紅色的方形塑膠桶內
其他的果樹也是相同的遭遇
在接近天空的領域…很難有肥沃的土地讓她們姿意的伸展
為此 喜歡種樹的房東 幫她們添加了自然的有機肥
怎說是有機呢 因為利用廚餘發酵後的肥料直接放在橘色桶的上方
不過 因為發酵的不完全讓堆肥產生一種不是臭味的異味
尤是夏天 味道更是明顯的
我的書桌在靠近南方窗戶的地方
當隨著光影的擺動 閃過芒果樹的暖光寫在我一堆無思緒的筆觸中
隨著樹梢的微風輕沓 窗外的樹影搖曳
不同季節的果樹 讓我對於四季的感受更加濃郁
很難相信 在接近天空的地方 居然聽的到青蛙的鳴叫聲
流逝在不停的歲月中 我在研究所的日子…

台長: 雨墨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