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0 22:34:59| 人氣1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小黃狗(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多人養狗是為了他們與生俱來的可愛笑臉,如果說“笑”是上天給狗狗蠱惑人類的最佳能力,那老K大概是沒學會就投胎的那一型,僅管如此他還是順利進了我們家。
“既然要養就要好好養”這個簡單的想法加上網際網路和一些些的運氣,使我在教狗的過程中沒有冤枉路,從戴更基醫生的書到認識四千金爸媽。老K一直在充滿鼓勵與讚美的環境中融入人類的居家生活,不過擋在面前的卻是一道巨大的牆--本身的君主個性外加曾經人類刻意的鼓勵他驅趕野狗,使他難以和同類產生良性的互動,自從某次挑戰標準杜賓失敗之後他就無法接納任何體型比他大的公狗,一直演變到發現任何以四隻腿走路的動物,他就像發現獵物似的衝過去,更曾經對雕像狗發飆的白痴行逕。
在台灣養一條這樣的狗背負的壓力還不小,還記得大約一年前把他頭戴head collar出去散步的時候,總是受到路上人們的注目禮伴隨著議論紛紛:這隻狗一定會咬人,所以要把嘴巴套起來。那人真過份,居然把狗嘴綁起來。諸如此類的耳語,甚至曾經有人問我:你的狗是不是以為自己是馬,所以他的頭上要套著韁繩。那位可愛的妹妹正代表這類不瞭解下產生的誤會,現在想想那時候自己還真像伊索寓言裡那對騎驢的父子,所幸隨著行為風氣的漸漸開啟,台北也出現越來越多自以為是馬的狗兒了。
而老K難以改正的頑固舉動我所能做的除了盡力的矯正他,就是看好他別傷了別家的狗兒子。在此特別感謝樂狗餐坊的兩位家長,以老K的狀況想要去寵物餐廳除非是我自己開一家,而Denver跟Karen不但歡迎我們去還幫我解釋他的故事給別的主人聽,有時甚至讓他自己一間有如VIP的待遇一般 。
“緣”在台灣可說是既”本土化”之外最被濫用的一個字 ,個狗說因為你跟他有緣、捐個錢說是要與你結緣、連手工藝品店裡不做幾個緣像會沒生意一樣。我並沒有特別討厭這個字,只是我喜歡以自己的方式來解讀身邊所有的互動,而非將一切都推給宿命,這隻狗因為自己的好管閒事使他不至淪為街上流浪的一份子,而當初的優點如今成為他融入人類社會的最大阻力。結紮後減敏感法是唯一改善的方法,多次且良好的互動聽起來容易,要做到卻有著一定的難度。不過無論如何讓他跟別的狗狗玩在一起是我最艱鉅也是最有趣的最終目標!!

台長: 小猴
人氣(1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