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23 00:29:59| 人氣213| 回應0 | 上一篇

【心情】廿六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想也即將即將滿廿六歲,最近心情有點焦慮,有時在想是,我要我自己未來擁有怎麼樣的人生,而我又要當怎麼樣的一個人?

  數日前與舊公司的老闆娘會晤,在對話中聊到彼此在工作上的想法,在新公司中其實很難得的是,主事者肯給我們份機會在各單位學習經驗並串連整個公司的ERP使用及事務運籌;而我憂心的是未來的我所要的人生,在這段時期中是否能夠充實,除了在這幾年間我積極要考到的證照,短期間想安排的升學計劃。而老闆娘她想要的是再出發建立一間公司,開發新客戶;在差不多的時期,其實我們都離開了舊公司,心裡有著一些新的盤算,也可以說我們在某個心裡階段上有著差不多的感觸。

  近期也正逢我們單位主管的離職,讓我忽然雷光電火的衝上104求職網站消磨一晚上。無由來地我忽然很想了解現在社會的求職型態與就業薪酬,我的未來落點在哪兒?心裡感慨著一個很好的主管兼良師益友的離去,其實也或許他會找到他更好的下一階段目標;不由的我也思索起我要我接下來的目標如何,想要有什麼樣的成果呢?以現狀而言,除了在公司要獲取的是 ERP作業的經驗,希望是可以在這裡作為短暫休息的中繼站,總是得學個幾年攜點經驗。這是從那日發現在公司內職位不是好穩定狀況下慢慢沉澱給自己的一點想法;雖然說在這裡的薪資也不算太差,也有同學說我領的薪資已經算有些社會經驗的人才會有的價碼了。

  短期的未來仍會利用時間儲點金錢或者是再考幾張對我生涯有所助益的證照,之後會再為升學作打算吧。

  回首想想,我工作的日子斷續以來起始竟然也有了十年,然而真正的工作經歷應該是從這五年間得到的歷練最多,除了近幾年間的薪酬有了大幅度的升調、還有所得所學的經驗增長;前兩份工作的經驗其實也是最值得的,也讓我間接多了幾張證照,累積了一些人與人間的情誼。除了幾年前的夜校生活,也曾有過工作上長期不順意的日子,在社會上一路碌碌轉轉也得到許多歷鍊與感觸,不論苦酸或是良好的學習;有時候該沉默靜觀時就需襟聲,而在人際上有時還是認為自己仍舊不是好懂得恪守些分際點,但也慢慢的學會放低許多事務與心裡的繁瑣情緒。

  明年的我回首今年這一年時,或許又有些不同的心情了。

台長: 惠心
人氣(2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