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9 22:32:14|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作業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久前因為生產線有一些品質的問題需要重工
又有出貨交期的壓力
所以就要求我們這些間接人員
到生產線上去幫忙
印象中這是我第三還是第四次上生產線當作業員
對我而言在生產線上工作一點都不輕鬆
特別是有輸送帶的流水線
但是那些作業員總是能很愜意的
雙手做著自己的工作
眼睛四處轉看周遭的狀況
同時間嘴巴還跟對面的同事聊著八卦
在這樣一心多用的情況下
對於工作完全沒有影響
流水線依然順暢的運行著
但是只要我們一上場
雖然已經很認真也很專心的工作
但是不論我們坐在那一個工作站上
那就會是一個瓶頸
前工程的半成品不斷的堆過來
常常因為應付不及而需要把工件從輸送帶上先抓下來
而後面的工程就一直等不到你完成的工件
那種壓力還真不是普通的大
而且不用幾個小時
就開始腰酸背痛兩眼昏花了
真不知道他們每天十來個小時
是怎麼辦到的
果然是有練過的

其實每次上生產線當作業員都會把自己弄的很累
但卻還蠻快樂的
一來在生產線上只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即可
不用花腦筋去處理那些"見鬼"的品質問題
二來我雖然只提供作業員的勞務
但是老闆還是要照付我的工錢
這樣說來我還有賺
不過說真的
有機會的話應該要上生產線體驗一下
特別是輸送帶式的流水線
可以感受別人工作的辛苦
對於自己原本的工作
會因為親身體驗而更了解

台長: 秤子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