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2-03 21:00:03| 人氣2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身旁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芝麻葉已經開始老葉了
明天晚上離開後,十多天回來,應該都枯萎了
每次出國,最擔心的就是植物
原本有託人照顧
但我發現,所託非人
原本就不愛麻煩別人
就更不愛拜託他人了
讓人進家裡對我本身也不容易
身邊沒有甚麼可信任的人
這件事讓我很慚愧

小學
身上臭臭的
打不進去同學圈
我也忙
下課都要趕快寫功課
同學流行玩甚麼我都不清楚
因此沒有太多好朋友
但都有兩三位資優生願意跟我當好朋友
是會邀請我到他們家的那種
媽媽會端上點心,我們會一起討論功課
我記得有一位父親是藥師,一位是學校老師

中學
比較大了會打理自己
弟弟妹妹也大了
比較不需要我去照顧
我可以獨自行動
不用等他們
時間變多了
跟同學關係比較有互動

高中
女中資優班
那時有時一個人住
但熱愛看課外讀物
班上同學很多是外縣市來的
大家都在自己座位讀書
有幾位死黨
但後來我出國讀書
她們嫁人
我自己生活太忙碌
她們想要找我時我生活太困頓
無力去延續那些緣分

其實跟朋友生活條件和方式差太多
後來唸碩士的朋友找我吃吃喝喝
我假日也都在工作
其實都玩不在一起...
自然就疏遠了

剩下親戚...
有責任感的,很少...

也些事是可以請自己的員工幫忙
但,又覺得不妥
到最後就自生自滅

可喜的是
後來的植物,我把水盆裝滿水
換個位置
也都倖存下來

同主人般
在寂寞孤獨裡找到適合自己的位置
倖存下來...

台長: ---------------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27)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