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2-05 17:47:41| 人氣1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故事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麻香芝麻葉欣欣向榮
才幾天光景都快可以採收了
我打算把很擠的苗株先採下來料理

病友突然說要點光明燈
她說她心神很不安寧

自從病後,她情緒一直起伏不定
恐懼擔憂
每天都要找人不斷地聊天
經常情緒崩潰

現在她說看別人點光明燈,生活都很順遂
她被說有很多冤親債主
她需要解厄

我心想,我一輩子都有點光明燈...
旁人要她一天念一本經書...

我只好安慰她
所有的善事從家裡做起,身邊的人做起
不要被綁架
我覺得你很善良
又會幫助別人
不要加諸莫須有的罪名到自己身上
已經活得太壓抑了
佛 不會說話
說話的都是凡人
他們用他們的思維講的
妳不要太在意
你這樣就是麻煩別人再傷害自己而已
佛是慈悲善良的
隨喜的
你應該這麼想
祖先也是慈愛的
不要把世界妖魔化 懲罰自己
做你喜歡的 開心的
你綁架你自己 背負太多
何必呢
就是這樣才會生病
放過你自己
要自己成為自己的好朋友...

這個女生,是重男輕女觀念下的倖存者
與母親的緣分不是很好
母親算命說她剋母
她其實因為學護理
希望媽媽血癌能接受西醫治療
不要光吃草藥
就被說咒母親死
後來併發症只好送醫院
但延誤治療很快就走了
她要化療父親又擔心走母親後塵
因為這父親解讀成:老婆是因為化療死的
每天都煩這個女兒
因此這位女生很不堪其擾
父親照顧她但每天都碎念質疑她
但還好是這父親讓這女兒也沒有金錢上的煩惱
有房有車沒甚麼貸款
有份公職
算是非常有保障了

每個屋簷下
都有不同的故事

台長: ---------------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70)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