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6 22:36:17| 人氣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己喜歡的樣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來訪 與我同眠
發現我的口紅彩粧都是大學時候用到現在的
被臭唸一頓 早就過期了
去百貨公司化了個妝 一上眼線就覺得恐怖
才發現 其實我的五官都是等同立體的
化妝不會改變我什麼 只要氣色好就好
當年化妝課我一直都當模特兒
所以幾乎沒有學到東西
而我 也沒有消費任何東西
還是回家搽過期的口紅上工

其實 很多美麗的人的臉是掛上去的
一邊眉毛要畫一個小時
一邊睫毛要三十分鐘
...
對這樣的事 我覺得累極了
卸下了 我還是自己 

來到書店 公園 清麗舒爽
有一個禿髮的中年人靜靜地
坐在池邊 吐司餵魚 非常專注
我有些羨慕

我帶著友人走安靜小徑
看美麗的花
不知道為什麼 今天的花都頹靡地長在樹上
或化為春泥

父親要給車 我拒絕了
給玉鐲 給寶石 我也都拒絕了

我一身清朗 洋裝披肩 人稱貴婦
我淡薄一笑
哈 三十元耳環

漸漸地 我只是想成為自己喜歡的樣子
他她祂 我都無謂

我想起那紫斑蝶
與它對坐
風影閃過
...

台長: ---------------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