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31 10:39:26| 人氣1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感而發-話語&後天神童-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閒聊之際 耳裡飄進了七年級末段班的感情觀

針對專業研究的角度來看 當然不能推論到其他七年級的身上

但是 足夠讓我引以為戒了

 

A:我那天從我男朋友房間走下樓跟他爸媽打招呼 但是他們都冷冷的

B:還好吧 有怎麼樣嗎?

A:感覺很不好阿很想分手 但是又怕找不到像他一樣有錢的

B:那就對了阿 反正妳喜歡的 不就是他家的錢嗎 忍耐點吧

A:也對啦

 

短短幾分鐘的對話 雖然不足以讓我驚訝地說不出話來

但也足夠我自省了幾分鐘

我慶幸自己的選擇條件裡 金錢能力並不是第一順位

對方經濟條件如何 也不足以影響我對感情的觀感

愛情跟金錢若有交集 感情著實走不長久

正確地說 因為 開銷 慾望少 自然沒有金錢的壓力

加上 家人都有穩定的薪資收入

所以基本開銷以外的消費行為 我似乎理智許多

有人問我 想不想打扮地"更有吸引力些"

曾經想過 也曾經努力做過

但是 畢竟不是那塊愛打扮的料 也就回歸本性吧 輕便的服裝深受我青睞

必要的場合再盛裝打扮也很OK

................................................................................................................

最近為了論文的參考書目 瀏覽了相關文章和書籍

幽默感和工作壓力 是我的核心架構

與教授互動之際 教授推薦了"後天神童"這本書

目前只看了前三章 發生地點在德國

算是資賦優異類別 書籍出版時間是92年

出版時 小卡爾威特已經結婚生子

所以這樣的教育策略應該往前追溯到十幾甚至二十幾年前

真令我驚恐 國外的男主人對於教育的熱忱真優質

主角卡爾威特對小卡爾威特的"天才教育法則"

從規劃結婚對象開始 一直到早期教育的階段

針對結婚對象 卡爾威特認為 選擇人生伴侶端看她是否真誠善良

美貌 財富 門第是迷惑人的外在干擾

誰能夠真得懂 並且身體力行呢?(有啦 就是卡爾威特他自己)

誰能為不為何激情而走向婚姻?

誰能夠在感情的歷程中如此理性地面對?

.......................................................................................................

昨天帶唱善歌 是一個很窘的狀態

因為昨天是結業績日 正規班的課程原本沒下課

為了經營事業體的前輩們下課半小時

這半小時內 我端坐在教室裡看影片--素食豬的由來

課程結束時 已經比以往晚了半小時

操持講師又慈悲了十幾分鐘

然後 在一片周公臨壇的情境下 讓我複習善歌

上台後 就在台下一片恍神的狀態下唱完 並且快速閃人

帶唱的善歌有兩首 一快一慢 快的不合乎前輩們的速度

捨棄不用也OK 只是 令我發噱的是

每回念迴向文時 前輩們幾乎都用高鐵的速度念

這回要唱快歌 竟然直說跟不上 好好笑

我自己也覺得很反諷也很幽默

只是真的上台對前輩這麼說的話 應該沒人笑得出來 哈

 

快速離開之後 我回撥電話告知操持講師

若需要協助編舞動作 我會願意協助

就這樣吧 哈~哈~哈~

台長: DraGoN
人氣(1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