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22 00:55:55|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傾聽天地之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趁著期末考忙碌的時間,一連看了三本小說,兩本是魔法師摩爾系列,一本則是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其中牧羊少年的觀念讓我獲益良多。
曾經我們都是充滿夢想的少年,帶著天地給予的預兆,接受不同的引領,讓我們都想走向自己的奇幻旅程,踏上一個完成自己天命的未來,尋找自己的寶藏。可以我們為何都逐漸的閉上自己的心靈之眼,忽視天地之心給予的預兆,天地之心在哪,那是我們內心深處最想、最渴望的目標。曾幾何時,大家都曾以偉人為目標,創造不朽事業為志向,但是不知何時開始,都逐漸淡忘了。年少時想要努力當醫生,開始唸書放棄了目標,改成賺的了大錢就好了,而現在,賺不賺錢是一回事,能餬口就好了。小時候也想過,要找個美美的老婆,生下小寶寶,過著幸福的日子,現在有個人肯跟你鬥嘴就不錯了,多少時候是孤單寂寞的夜晚,多少夜晚是夢裡反側的獨眠。就怕哪天做惡夢,醒來還得自己安慰自己,那是虛幻的夢。然而反觀自在的內心,這更多是自己內心的抗拒,自己的掙扎,自己的反撲。
我們很久不曾看往內心的世界,多半是我想怎樣?然後內心默默的祝禱,希望能成功,而不再去傾聽內心的恐懼、憂傷、好惡、喜樂,各種煩惱的根源是我們不在誠實的面對自己。我喜歡上了一個人,但是我害怕告白,因為告白後很有可能會失敗,而我將永遠失去機會,我感到害怕,害怕未來,無知的未來使人恐懼,不定的生活使人畏懼。如果我誠實的聽下去,我的內心會告訴我,是的他是你的寶藏,如果你不爭取,你將永遠失去寶藏,爭取還有成功的機率,而爭取失敗頂多也和你不爭取一樣,得不到寶藏。我的內心充滿矛盾,我祈求天地的指引,但茫茫的我不知如何傾聽天地之心,那上天給予的機會,我不懂得預兆,所以我封閉我自己不敢輕舉妄動。
我不像書中少年,可以靜聽聽到天地的聲音,因為我早已忽視預兆很久,直到我失去天命的寶藏,生命自有出路,我走到了另一個抉擇,我想這次我該誠實的面對自己,如果想就要去爭取,把所有羊賣了不見得會失去一切,但是不把羊賣了,你將被羊羈絆一輩子。我想我該找出勇氣,儘管失敗就算了,但是還是該試著往前走,不然後悔的早知如此,一切都千金難買早知道,不希望白首宮女話當年,好漢重提當年勇。沒有前進就只會停留。
我聽到書中作者給予的一點點訊息,該走就走,我遺漏了更多的訊息,因此我推薦給我的朋友,如果可以,你們也去聽聽作者給予的訊息,看看你們是否可以聽到天地之心。

台長: 魔法師的劍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快樂主義原則之趨動能力
此分類上一篇:我叫魔法師的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