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01 02:12:06|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高中一年級
痞子蔡的小說正風行的時候
每個年輕的孩子都想要有一場浪漫的網路愛情

"安安"
"幾歲哪人"
短短地幾行字
也許在現實生活中一輩子也遇不到的人
卻成為無話不談的知心好友

網路線另一頭的人
與你的生活圈八竿子打不著
你放心地把心裡的秘密都告訴對方
很自然地曖昧就在這裡萌芽了

不過這種美麗的童話
常常都在見面之後破滅
散落一地
人生就是這樣
期待總是與失落成正比




我就是這樣認識彤的
彤的本名並不叫彤
只是曾經有算命先生說這樣的名字對妳有好處
所以她喜歡用彤當她的暱稱

我在半夜4點的聊天室遇到她
會開始跟她聊天是因為她的暱稱
我當時正在收看港劇"神雕俠侶"
當時很喜歡的女主角就是李若彤

她很困惑
她當了別人的第三者
可是這卻是她的初戀
我們一直講到早上6點多

我向她留了地址
"我有空的話會寫信給妳"





於是我們開始當起了筆友
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check信箱
信的內容無所不寫
從愛情的看法 到瑣碎的小事

彤寄來的信總是有淡淡的青蘋果香
直到今天還忘不了的味道

我們的信越來越長
寫了三十幾頁還覺得意猶未盡
常常信已經結尾了卻又想到更多的事
於是又寫了另外一封


彤的男友對她很糟糕
擺明的就是要她當情婦
在這段時間
她漸漸地將那個男人從她的生命中抽離


後來我們開始通電話
每次拿起話筒
就像要一口氣講完一輩子的話


我在那封信上這樣寫著
"當我的女朋友好嗎?"
即使我們素未謀面

"我很願意"彤的信上寫著

(待續)

台長: Actor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