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7 10:54:34| 人氣1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艾利森在耶魯大學的畢業演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甲骨文總裁
於耶魯大學的1999年畢業典禮上的演講

耶魯的畢業生們,我很抱歉,如果你們不喜歡這樣的開場白,我想請你為我做一件事。
請你好好的看一下周圍,看一下站在你左邊的同學,再看一下站在你右邊的同學
請你設想一下這樣的情景,再過五年以後,十年以後,或者三十年以後
今天在你左邊的這個人,會是一個失敗者,右邊的這個人同樣也是一個失敗者
而~你以為你會怎樣,一樣的是個失敗者,失敗的經歷,失敗的優等生
說實話,今天我站在這裡,並沒看到一千個燦爛的未來,我也沒看到一千個行業卓越的領導者,我只看到一千個失敗者

你們感到沮喪這是可以理解的
為什麼我艾利森,一個退學生竟然在美國最具聲望的學府裡
這樣厚顏無耻的散布異端,我來告訴你們原因,
因為艾利森,這個行星上第二富有的人,是一個退學生,而你不是
因為比爾蓋茲,這個行星上最富有的人,就目前而言也是退學生,而你們不是
因為艾侖,這個行星上第三富有的人,也是一個退學生,而你不是
因為戴爾,這個行星上第九名富有的人,他的排位還在不斷的上升,
他也是個退學生。而你不是
你們感到非常沮喪,這是可以理解的。

你們將來需要一個有用的工作習慣
你們將來需要某種的心裡治療,因為你們沒有輟學
所以你們永遠不能成為這個世界上最富有的人
喔~當然你也許可以用你的方式進步到第十位、第十一位,像史提芬一樣,
不過,我可沒有告訴你他在為誰工作是吧!
根據記載,他是在研究生的時候退了學。開化稍微晚了一點點
現在我猜想你們中間有很多數人,也許是絕大多數的人,
正在想我能做什麼,我究竟有沒有前途
當然沒有,大晚了!

你們已經吸收了太多的東西,以為自己懂得太多,你們再也不是十九歲了
你們沒有內置的帽子,喔~€我指的可不是你們頭上的學士帽
相信現在很多人已經開始沮喪了,這是可以理解的

所以現在是可以討論實質的時候了。
絕不是為了你們,是為了2000年的畢業生
你們已經被報銷,不於考慮了
我想你們就愉愉摸摸去幹那一些年薪二十萬的可憐工作吧
在那裡,工資單是由你兩年前輟學的同班同學簽字開出來的

事實上我是寄希望於現在還沒有畢業的同學
我要對他們說離開這裡,收拾好你的東西,帶著你的點子,別再回來!

退學吧!從現在開始
我要告訴你,一頂帽子一套學士服必然會讓你淪落
就像這些保安人員就要把我從這個講台上轟走一樣必然

※講完艾利森就被保安人員帶離現場

台長: OK老師
人氣(1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