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1-04 20:14:51| 人氣1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參觀古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發生了一件令我百思不得其解的事,巴黎四大百貨公司之一的「聖碼莉坦」和新興網路銀行Zebank,聯合推出了一項促銷方案:你購物我付錢。

這兩個星期,凡是在聖碼莉坦消費,然後憑著收據到百貨公司裡Zebank的專櫃辦理開戶成功,你所消費一千法郎的金額便會直接匯入你Zebank的戶頭裡頭!

這這這,怎麼會有這麼好康的事啊?會不會是個陷阱,到時候突然跟你說:「對不起,您資格不合無法開戶。不過,還是感謝您的消費!」我心就想,反正購物七日內都可以退貨,不如就來給他試試看。

說實在的,這真的是一個哲學問題:當你有一千法郎(約五千台幣)可以任你花用,你會買什麼?有什麼東西買起來後悔風險最小?良心最過意得去?有什麼東西就算最後不能退貨,咬牙認栽的自己頂下來也不會覺得太心疼?

相機鏡頭、音響、電腦周邊﹑﹑﹑左看右看的結果,我終於看到一件鵝毛鴨絨內裡的大外套,一千二法郎(約六千台幣)。我就想啦,買外套是為自己身體著想(雖然這件外套的牌子小有名氣,帽子邊緣外加的合成貂尾滾毛毛邊實在很有時尚流行感,相當能滿足虛榮心,但是,我心裡絕對想著是健康),為了身體健康花點錢也是值得的,所以心一橫牙一咬卡就給他刷下去了。

然後,一手拿著新買的外套,一手蔫著剛打出來的收據,半信半疑的走到銀行促銷攤位去辦理開戶,等待一千法郎匯入戶頭。

好吧,至少我今天參觀了被列為古蹟的聖碼莉坦百貨公司,也算有收穫吧!


台長: 周昕
人氣(1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