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28 15:53:45| 人氣1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以不變應萬變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取自網路

 

 

 

 

來日綺窗前,寒梅著花未?

想起你,腦海浮起的是這樣的詩句

這是一首你應該有印象的王維的雜詩

此刻的我,卻不願殘忍的問你:

君自故鄉來,應知故鄉事

 

 

 

還記得有回獨自拜訪你桃園家裡

卻感覺一股莫名的冷意

不知因為是冬天的關係,還是

俄羅斯對你的思念蔓衍了整座屋子

這些我們都不得而知了

 

 

 

幾乎到哪都看得到你的足跡

台中和平的德基水庫

俄國有赫爾辛基這個地方

還有你決定遷都的聖彼得堡

都是你曾經踏過的足跡

卻是我現在已難追尋的過往

 

 

 

或許此刻你也是迷茫的

但點燈暖心的此刻

你也該跟我一樣有一分明白

山川儘管浩大

也有窮盡之時

步步為營仍是比較謹慎的作法

 

 

 

我對你的城市歷史所知不多

或許我也曾經那樣的深入其中

應該都是圈圈相連的關係

只是看是逐鹿中原

還是往四面八方散去

這些道理你應該比我清楚

 

 

 

三十年的看守之情

要怎麼訴說我作為一個晚輩的心情

也只是,一點心疼跟許多的敬意

希望你如你古早的名字

端己有時,堅持有成

 

2013.7.28. 15:51p.m. 苗栗頭份

 

台長: scflower
人氣(137)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星辰偶遇 |
此分類下一篇:年年杜鵑啼
此分類上一篇:時移事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