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10 01:06:32| 人氣1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記憶中的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否曾經有個人出現在你的生命中
在很長很長的時間裡
都不曾想起這個人
但突然浮現出來

最近
腦海裡出現了一個人
我記不起她的名字
有著模糊的容顏
只是想起了在我成長的過程
有這麼一個人存在

記得小學四年級那年
國小是男女合班
然後座位都是一男一女
每隔幾個月才會換一次位子
那一年
我旁邊常坐著同一位女孩
常常上課聊天打屁
下課也玩在一起
兩小無猜的日子
不用說也知道
我喜歡這女孩子
後來五年級分班便不再同班了
國小畢業的時候
我還拿畢業記念冊請她留言

不過想起的人並不是她
那一年她在班上有另外兩個好姐妹
我們也常一起聊天
其中一個我已經想不起任何有關的事
另一個便是出現在我記憶的人
記得四年級的某一天
她過來座位跟我們兩個聊天
坐我旁邊的女孩說那女孩要移民了
父母要出國經商
全家要移民要巴西去
然後冒了一句說那女孩喜歡我
接著就是一個小女生紅著臉拼命否認
還有一個小男生也紅著臉呆站著
(不用懷疑...從小到大都是那麼容易臉紅....)
印象中沒幾天她就沒有再來上課了
應該是已經移民到巴西了
小時候對地理也沒概念
巴西在那不知道
可能連巴黎在法國也不清楚
更不用說淡水旁邊還有個八里
只知道移民就是要出國去很遠很遠的地方

那之後再也沒有那女孩的消息了
雖然我也沒有特別注意或打探她的消息
只是
怎麼會在二十多年後
又想起了這女孩
反倒是當時喜歡的那個女生
事過境遷後便真的過了

對於那女孩
在僅存的印象中
有不錯的功課
名字有個鳳
還有腦袋裡模糊的容顏
我想就算有一天她再出現在我面前
我也認不出來吧

突然不知文章該分到那類
就算是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
也可以算單身的日記吧

台長: scaler
人氣(1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2010單身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台北幸福一頓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