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8 10:36:48| 人氣1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卻說女兒情愁(三)姐妹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總是恍惚地站在高雄路旁等妳來接我。


一晃眼,常常妳就已經在我眼前,然後說:「又在發呆啊?」
像撿家裡小寵物一樣的,把我丟到妳的後座去。
一路,依舊是我的叨唸,說剛剛車上又看到多奇怪的人等等。
偶爾妳回頭,說:「安全帽有沒有戴好啊?」「坐好啊!」



能夠對談的其實不多。
在妳心裡,我還是那個妳看著蹣跚學步,愛當跟屁蟲的小妹。 這麼多年了,我們沒有不親,卻也沒有更親。 年年匆匆相聚,偶爾談進心裡了,也是各自參商,倒底我們仰望的是不同的星星。
妳國中畢業後就開始為生活奔波,我卻一路安適至今仍未被生活磨難。
常常妳說:「唉!那是你們讀書人的想法和生活啦!」
常常我靜靜讀妳,心好疼。
妳總覺得我笨,「妳讀那麼多書是讀到哪去了啊?!」
罵完,再細細跟我說一些生活。
也樂意在妳面前裝小,甘心挨罵,儘管其實妳也不過大我十一個月。



兩人脾氣都硬,難怪是姊妹。
平日我敬妳是姐姐,讓一分。
到我真的拗起來了,妳也只好無措地擺起笑顏,逗逗妳的頑固妹妹。
事後總是後悔,像牛郎織女一年只見一次的我們,鬧什麼彆扭呢?唉!
然後再在電話中不知所云,也只想再聽聽彼此聲音,
最後妳總說:「自己小心呀!」



這麼多年了。


從沒問過妳怨是不怨,只在妳偶爾的悲嘆中聞見妳的憂傷與堅強。
是的,妳的確是我心目中的強者。
一肩擔起一個家,沒有幾個這個青春年華的少女能做到的。
至少,我做不到。
像妳常笑我的:「瘦巴巴的,真的是手無縛雞之力,拜託妳多吃點吧!」
儘管我真並不像妳以為的瘦弱柔軟,但在妳面前我願意當一個聽話的妹妹。
除了傾聽,我再也幫不上任何忙。



中部大地震,第一個聽見的就是妳的聲音。
說撥了一天一夜都沒通,急忙問隻身在外的我如何如何。
其實我閒閒散散去買了蠟燭,回到住處繼續睡眠,可是我當然不能這麼和妳說。
只能不斷說,有人陪我啊,很安全會小心,沒事沒事。別擔心。
那時真有流離亂世之感,妳的聲音幫我安穩不少。
雖然後來還有其他問候湧來,但總是記得妳倉皇背後一個當姐姐的憂心。



風急不掩草,我們都已亭亭玉立,應該如花般綻放的年紀。
這十多年,各自冷暖心頭,明白應該再也難得交會。
但都沒關係,就讓我們都安份地為所當為吧!
人和人的情份本有深淺濃淡,家人、朋友都是吧!
各自戍守好自己的燈塔,偶爾探照一下彼此,也就可以了。



妳恐怕不知道我曾經是那樣的悲傷,關於我的無能為力。
遠遠看著妳,是覺得驕傲的,我的好姐姐。
請妳也別看輕自己,多愛自己一些。
為情愛付出犧牲雖然值得,但也別在怨嘆之中失了自信與自重。
總要自己先壯大自己的,沒有任何人可以是永遠的依靠。
永恆在心底,不在生活裡,到現在我還是如此確信的。



為妳點起第二十五隻燭,
此後風雨即使依然,也願妳心中有不滅的光。

生日快樂。


二○○一.九.九

台長: scflower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