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26 16:27:23|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金石堂網路書店-親愛酷爸爸-金石堂網路書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金石堂,金石堂網路書店:親愛酷爸爸-金石堂網路書店



親愛酷爸爸-金石堂網路書店


產品網址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550706370&RID=C1749818-u2573135422-v251444






金石堂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網站網址




http://www.kingstone.com.tw


金石堂,金石堂網路書店,金石堂書局門市,金石堂網路書店 in la,金石堂網路書局,金石堂門市,金石堂書店,金石堂誠品網路書店,金石堂書局,金石堂營業時間



本站圖文皆引用自金石堂,圖文所有權皆為原所有權人所有,引用人與金石堂有合作關係!


親愛酷爸爸-金石堂網路書店

內容簡介





《親愛酷爸爸》




平常不平凡─序《親愛酷爸爸》林清玄


我在一家百貨公司散步,有兩位在賣碗盤的售貨員跑來找我簽名。





她們說:「你就是幫光禹寫序的那個清玄大哥嗎?」





「是呀!」我說。但我的心裡迷惑著。





在路上被人攔下來簽名雖是常有的事,但是因為幫人寫序而被攔下簽名,倒是第一次,而被如此親切的叫為「清玄大哥」也是很少有的。





簽完名之後,她們站著和我聊天,說她們是韓國回來台北定居的僑民,夜裡總是在十一點準時打開收音機,收聽光禹在警廣「今夜家族」的節目,給她們寂寞的心靈帶來很大的安慰。





有一位說:「光禹真的是很溫暖,很親切,就像是我們的哥哥一樣。」





另一位說:「讀《媽咪小太陽》的時候,我哭了好幾次,想到我在韓國的媽媽呢!」





然後她們模仿了光禹的語氣說:「清玄大哥,謝謝你為《媽咪小太陽》這麼好的書寫序。」





我和她們道別,我繼續散步,她們繼續站在專櫃賣碗盤。我的心裡感到溫暖,想到人與人之間如果能互相有善意,人間一定是非常美好的。我也想到,文章只是小道而已,而在文章後面有一些性格、感情、思想的背景才是最重要的。一個人要是有寬厚的性情、細膩的感情、溫暖的思想,很自然就會寫出感人的文章了。





就以光禹的《媽咪小太陽》為例,如果沒有那樣溫暖的家庭,那麼可愛的光媽媽,還有光禹細膩的感受與表達,就不可能寫出那麼動人的書了。





讀者讀《媽咪小太陽》一定也能觸及光禹那更細緻的性靈世界,使得這本書在短短的時間創下銷售七十餘版的佳績,這在台灣出版界也算是少見的成績了。





有無知的媒體評論說:「以光禹的知名度,就算去賣襯衫,也可以賣幾萬件。」我看了大為不平。因為,即使賣襯衫,若不是手工細緻,品質很好的襯衫,要賣出幾件也是不可能的。性情粗糙的人,塗著酸醋的眼睛,很難看見感人的文章和人的好品質。幸好讀者的眼睛是雪亮的,他們以智慧做了抉擇。做為光禹的朋友和《媽咪小太陽》的推薦者,我深感與有榮焉。





記得《媽咪小太陽》出版時,我就對光禹說:「接下來是不是寫爸爸、妹未、或圓圓呢?」因為光禹的家庭是典型台北小家庭,溫暖、樸實,雖然時有「據理力爭」和「執迷不悟」的場面,但由於成員充沛的愛,都能一次一次化解衝突,度過難關。這些動人的情節。幾乎不用特別的描繪,就會感人至深。





這一次,光禹以他那個「非常酷」的爸爸做題材,幾乎就是近台灣父親的縮影了。





讀著光禹寫父親的逼真場面,我也會想起自己的父親,他們常常是「又好氣,又好笑」「又無知,又有智慧」「又脾氣暴燥,又勇於承擔」「又期待,又怕受傷害」....我想,也因為我們的老爸都是平常人,才使我們在不斷的衝擊中成長,並且學會了愛裡面的寬容和忍耐。





讀《親愛酷爸爸》的時候,看到光禹一家的蛻變成長,覺得一個人要在生命中得到啟示,往往得付出極大極深的代價。而一本書的完成,不單單是作者的心血,也是愛、血淚、親情的累積。





這本書維持了《媽咪小太陽》那濃厚純淨的感情,文字準確力道則猶有過之,真的就像一件質料天然、式樣簡潔、手工精細的白襯衫。雖然穿慣花襯衫的人看不出唯有這樣的襯衫才是真正的襯衫,不過對這平常卻不平凡的感情,我相信讀者一定可以感受到的。正如我預料的,光禹不只會寫感人的文章,也具有成就作家的良好潛質,光禹!繼續加油呀!








一本最真情的好書─序《親愛酷爸爸》章孝嚴


這是我第二次為一位未曾謀面的朋友寫序。與上次相同的是:都是為了同一個好友──光禹,也是為了同一個理由──我好感動。





這本《親愛酷爸爸》,是由近三十篇日記散文串成的完整小故事,將一個平凡家庭的不平凡面,描述得生動有趣,卻又充滿血淚。





光禹的筆,從家中整修房子開始,讓故事像精緻的電影畫面般一一地呈現,一個直性子、真性情的父親形象躍然於紙上。父親和他們全家人一同經歷的峰迴路轉的生活情境,像我們共有的記憶般,真實、細膩得叫我們陪著故事的轉折而心情起起伏伏。





書中對於光爸半生的成長背景寫道:「我的父親誕生在日本統治下的最後八年,使他十來歲之前和祖父母之間的互動,絕大部分都著重在如何齊心努力地讓家庭每天都有一餐。」而當我看到光禹在祖父過世告別式公祭時,幫父親寫的對在場來賓致謝詞:「阮爸爸並沒有讀過什麼書,也沒懂得多少教育的方法,但是走過整段日本戰亂時代的他,卻教我們都要好好地惜命,好好地活命,不管有什麼困難,怎麼歹命,總是要樂觀地活下去......」我深深感動。因為,我想到的是:這段話不也道出了近代中國人都曾遭遇過的命運與人生觀嗎?





另外,書中對於父子間未能「全方位溝通」下所產生的衝突情節,光禹刻畫得尤其深刻。這些近乎「影音重現」的情境,流動著深濃的「父子情深」和父愛的偉大,最是叫我為之動容。在此不予複述,精彩的段落,待讀者閱讀時,自己細細品味。





雖然我與光禹認識到現在,因各自忙碌而未得碰過面,但在多次的「空中訪談」和日常的電話聯繫中,我感覺到他的細心和善體人意,而且,對於他文采中的誠摯生動、自然率真,和主持節目時的靈敏反應、認真負責,感受深刻。





看了這本書,我深深體會到,光禹確實具有祖父及中國人固有的樂觀精神和醇厚的本質,才能在工作上有如此突出的表現。





這本書雖然不是所謂大文豪筆下的傳世鉅著,但它的細膩感人,卻很自然地勾起回憶在中學讀過朱自清先生的那篇「背影」。





為什麼我們愛讀「背影」,就因為它自然、它有真情,更因為它的「平民化」和它的「中國性格」;而這些特質,在《親愛酷爸爸》裡,都讓我輕易地發現到了。就因為如此,我說它是一本好書,我真的很樂意親自為它作序。





祝福光禹和你們全家人。








試煉與報償──序《親愛酷爸爸》吳念真


一個醫生朋友曾經說,外科醫生最難面對的便是替自己的親人動手術。他說,要在所愛的人身上一刀劃下,看他鮮血淋漓、皮開肉綻,憑藉的絕非只是專業的自信而已,你還得有超人的理智和一點點殘酷。





幾年前,我看過一個老人被緊急地送入加護病房,為他急救的正是他的兩個醫生兒子和一個護士女兒。





當兒子冷靜地用電擊器擊打老父,企圖讓他



產品網址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550706370&RID=C1749818-u2573135422-v251444









snug





塑身衣






魚鬆






關於除臭襪廠商snug:腳臭剋星全襪100%汗臭通紗,超強除臭吸汗力、透氣乾爽。結合竹炭與奈米科技的優質機能纖維,是將孟宗竹經過1000度C高溫炭化後,運用奈米技術,將竹炭粉末完全地融合於纖維之中,再配合纖維本身的特殊結構,可完全發揮竹炭本身除臭功能的特性,並產生人體所需負離子與阻絕電磁波,達到健康穿襪的舒適。

關於塑身衣廠商equmen男性塑身衣:男塑身衣的設計強調材質結合彈性纖維、尼龍和聚酯纖維,能自然收緊腰腹脂肪、提拉肩膀,更可以和緩地拉直背部,以達到調整姿勢身型。在最大極限活動中,協助支撐核心肌肉、手肘和前臂,藉由保持肌肉溫暖、提升身體機能和改善姿勢,幫助提升運動時的最佳肌能和減少受傷風險。

關於魚鬆廠商丸文食品:丸文食品旗聚一堂創立於民國39年,是台中一家近60年老字號的魚香世家,以新鮮味美、高品質的旗魚鬆而遠近馳名,由於口味、手藝傳統道地,貨真價實而供不應求。1995年在創辦人梁火村的大力經營下,於台中縣大裡工業區購置土地,興建近千坪的現代自動化安全衛生廠房,全面提升產品品質、增加產量,並由魚產結合農產製造更多元化調理美食。2002年又導入品牌形象旗聚一堂而致力於產品包裝的推廣。



關於衛生棉廠商舒適達人功能型草本漢方衛生棉:提供功能型草本漢方衛生棉,包含日用型、夜用型、護墊型、量少型等衛生棉產品資訊,天然草本舒緩經期悶熱不適



台長: sbr56eu88g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搞笑趣味(笑話、趣事、kuso)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