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4 15:17:00|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感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往來台中與彰化之間,最常搭乘的,大概就是火車了吧
在眾多的車種當中,電聯車是我的首選。
平穩、安靜,
或許,電聯就是我的捷運吧。

一天,礙於時間的因素,
我坐上我平日不常搭乘的平快,
在西部地區,平快車已經是少見的了,
而我,居然搭上了一班...

老舊的車廂,斑駁的座椅
車頂上不是明亮的電燈,
而是昏暗的電燈以及因為現在是冬天而暫時不會使用到的電風扇
對...是電風扇,而且是轉一下有一下的那種大同牌的感覺
心想,若是在夏天,涼爽的電聯車和這悶熱的平快,根本就是天壤之別啊...

車上氣氛熱鬧,到處都是細碎的交談聲,
以及,大自然的聲音
火車在鐵軌上的震動、窗外平交道的叮咚聲、風的聲音.......
全都一清二楚

我在緩緩且規律的搖晃中,閉上雙眼
細細的感受這神奇的一刻
感受著現代科技所無法複製的一刻

突然有種錯覺
彷彿我就置身在父母親常掛在嘴邊的那個年代,
那個物質不怎樣豐富,但是大家卻很快樂的那個年代
應該是寧靜和滿足吧,我想


台長: 勇敢作自己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