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1 22:02:33| 人氣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只有一台電視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從小到大家裡都只有一台電視機
也就是說 猴爸猴媽的主臥房或是小孩的房間
或是什麼飯廳走道的都沒有電視機
只有那神秘的客廳有電視機

唯一的一台電視機
讓我們家常上演遙控器爭奪戰
為了電視吵架也是家常便飯
所以到了晚上或是消夜時間全猴到齊時
我們家除了笑聲ˋ講話聲
就是拼命阻止握有遙控器的人轉走自己要看的頻道的大小聲

終於有一次我和小猴弟為了老是要搶電視的事感到很煩
決定各自在自己房間裝小電視
不過在我聽了我老媽和朋友聊天的內容後
就打消了念頭了
因為老媽跟朋友說,
我家只能有一台電視啦,這樣小孩才不會老是窩在房間
客廳只有我們倆各老的,冷冷清清的,大家搶電視比較熱鬧啦

想想也是,週遭的同學朋友的幾乎每個人臥房裡都有一台電視
除了洗澡或是上廁所之外,回到家幾乎都是窩回自己房間
即使是去洗澡或上廁所,也不見得會和家人打照面
常常回到家直到睡覺時間,和家人的互動幾乎都沒有的也大有人在
若是上班的父母較晚回家,回到家可能客廳的電燈都是暗暗的
頂多隱約聽到小孩在房間的聲音
親子間只剩下"連絡要項"或是"利害關係"時才會互動

相較之下,作息時間幾乎都微妙的交接或是錯開的我們家
客廳總是至少有隻小猴或是電視的聲音
很少是冷冷清清的昏暗的家
有時候不小心碰到大家都還沒回家
客廳電燈暗暗的,也沒有電視聲
讓電視兒童的我有時也感到很無趣的窩回自己房間
直到家人都回來才又鑽出來打屁

一台電視,可以是大家爭吵的導火線
卻是間接連接大家情感的工具
我懷念那各搶電視的歲月....
和老媽互罵豬頭的歲月.....
不過還真是委屈了家裡的男生
不能用大螢幕看A片
只能窩在房間看小螢幕的A光....

ps
今天日本因為颱風還是梅雨,
反正下雨就是了
讓我想起一次颱風夜,下著瀑布的夜晚
我和小猴弟倆各神經病
穿著雨衣跑去便利商店買東西
真搞不懂我們怎麼會這麼勤勞
還穿雨衣到處跑....
有點白痴....

雖然搶電視很快樂
可是我還是很喜歡在大家都睡著後
自己一個人在客廳看那看十次笑十次的港片
或是重播到爛掉的日本台ˋ八點檔...
看到兩三點,那是我一天中最悠哉最可以沉澱的時候

小猴媽回到家有一各習慣
就是一定要點名
雖然是兩層樓
可是大嗓門的小猴媽非常中氣十足的會把我們的名字都點一遍
不快點回答還會被罵
或是被發現你在家卻沒答話
會被碎碎念你在家喔,剛幹麻不答話!@##$$%^....
真是恐怖的招魂大法 -__-||








台長: saruchu
人氣(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