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0-01 17:32:37|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扎記精選(六)『零晨三點十分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零晨三點十分》

零晨 3:10 我只想用單細胞生物的思維 來思考。

坐在電腦前面的我,同往常一樣,肩上掛著剛洗過的髮...
然後聽聽音樂、寫寫日記、玩玩電動玩具,
或者什麼都不做發發呆,都好。
只有這一刻,在這個空間,這個時間,我才能真正感覺寧靜和放鬆吧。

家人都睡了,許多識與不識的人都睡了。
剩下來的,多半是一些徹夜不眠的人,做音樂的做音樂、
畫畫的畫畫、寫稿的寫稿,無所事事的繼續無所事事……。
前些日子,心底真的亂得可以,老覺得自己像一只舊舊的鞋子,
有長期曝曬在盛夏陽光下的憂鬱,褪了色的皮,曬著曬著便斑駁不堪,
層層疊疊剝落下來。
啊。
忍不住要嘆息。
雖然在晴朗的夏日嘆息,是一件多麼不健康的行為。
但,時間毫不留情,原以為遙不可知的未來,總在措手不及的時候
走到跟前。
我想,是某些季節的某些時候的某一種心情,剛好遇到某些人,
或者某一個人,如果剛好是一個自己喜歡的人,如果剛好這個人
有意外的回應,如果剛好…….感覺剛好產生措手不及的變化。
比較接近正確的說法,是50%的感覺┼20%的矛盾┼18%的疑惑
┼10%的掙扎,剩下來的2%是什麼?我也不明白。
我想,我只是累了。
城市的夜景總是比日景討人喜愛,
因為髒亂被遮蔽了,喧囂沉寂了,緊張與忙碌也暫時隱沒了。
許多的前塵往事,過去的記憶如頹圮的城堡,在虛幻的風沙中
層層深埋,湮沒無影。
夜深了,何必去想這麼多呢~~
還是去睡吧!明天,又會是另一天了......
 

~想起"張愛玲"書中的一句話:
「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
 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無涯的荒野裡,沒有早一步,
 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

Sarna 2000/08/20

台長: 貝兒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